1月28日 星期四 晴
回到家里,我提议做绿豆汤,妈妈答应了。
首先,我将豆子放在水里泡软,妈妈把石磨洗好。接着我把豆子掺着水一点一点地放进石磨小孔里。我用力地转动着石磨,专心地看着磨出来的结果。嗬!小小的绿豆竟被石磨这个魔术师变成了稠稠的汤汁。
我的兴趣越浓。想:要是把豆子放满小孔,会有什么现象呢?于是,我把豆子放满小孔,耐心地等待着结果。噢!磨出来的竟然是绿豆渣!就像意味着:豆子不能放太满,人不能太贪心。然后,我少放了些绿豆,又继续磨着。
磨啊磨,不知不觉,已经磨完了绿豆。煮熟绿豆汤,我慢慢喝起来。哇!我觉得这绿豆汤比任何一次都好喝。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