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察200字作文
今天晚上,我为了写《观察日记》,特意到叔叔家看鱼。叔叔家的鱼缸可真漂亮。那里面有绿油油的水草,有海螺,还有一块块礁石。哇,鱼缸犹如海底世界一样。当然它的主人——鱼就更多了,有燕子鱼,斑虎鱼,孔雀鱼,金鱼,清洁夫……小鱼在自己的家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好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追逐打闹。
我问“小鱼是怎么吃食的?”叔叔二话没说,拿起一把鱼食往水里一丢。它们一个个张大嘴巴,一张一合地抢着吃食。一条斑虎鱼躲在灌木从中 ,好似在捉迷藏。清洁夫是个爱卫生的孩子,它总是不停地做清洁。哦!对了,小鱼还会生病。你看,那条银色的小鱼刚生过病,现在还在长尾巴呢!鱼的世界可真奇妙。天己经很黑了,我和妈妈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叔叔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