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200字作文
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老师叫我们会家观察豆子。于是下午放学,一到家我就叫妈妈帮我拿一下绿豆,然后我装了三颗绿豆进小碗里,接着往碗里装了点水。本来“皮肤”干燥的绿豆,被我用水浇得浑身上下全湿透了,然后我用一块湿了的纱布把碗口蒙住就去做作业了。
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下午放学,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冲向阳台观察我的小绿豆,发现昨天被我闷在水里睡觉的绿豆都破皮了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
晚上,它们都争先恐后地长出了白色嫩芽,就像一个白色的小逗号。它们的芽大约有7毫米长了。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已经两天没去观察绿豆芽了,今天早上我一起来就去看绿豆。呀!小绿豆是不是“喝”了“生长药水”,就两天没去看,芽就那么长了。我用尺子一量,竟然有3厘米长。看来绿豆的生长速度的确很快,我相信过不了多久,绿豆就会变成一颗完整的豆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