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500字
今年元宵节前夕我和妈妈、爸爸去内蒙古科右前旗看望我的太姥爷、太姥(妈妈的爷爷、奶奶),所以,元宵节就在太姥家里过的。
我想:“这里没有那么多灯也没有公园娱乐场所和路灯……这里会好玩吗?”
小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琦琦,晚饭后小姨带你去撒路灯”。我说:“什么?是撒路灯吗?”“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小姨说。
吃过晚饭姥爷一家开始准备谷糠和柴油拌在一起,到了七时左右,把它们放在一个大铁盆点着了,全家人都来到外面,一小堆一小堆的撒在院子里、屋子里、马路上。我也拿着小火铲一起学着撒,这时我发现外面好热闹,一个个小火堆横着、竖着、斜着,怎么看都连在一起,几乎全村的人都出来撒路灯了。
小小的火苗在漆黑的夜里显得格外的漂亮,因为要防火家家都要全家出动,大人孩子在跑着嚷着,特别的热闹。
我问妈妈为什么撒路灯,妈妈说:“撒路灯是这里的风俗。”我问爸爸,爸爸也是这么说。
撒路灯是这里人祈求平安幸福的象征。
这个元宵节是我过得最有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