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元宵节500字作文
今年的元宵节与往年的大不一样。因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富裕,灯展当然也变得格外好看了。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到街上观灯。大街上的人越来越多,马路都变成了人行道,来来往往的人川流不息。远远望去,人多得都看不见头尾。虽然有些寒冷,但还是挡不住人们观灯的热情。
我们全家随着人流汇入灯展区。这里是灯的海洋,各式各样的灯多得数不清,那五光十色、无比耀眼的灯光剌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瞧,那五彩缤纷、千姿百态的花灯。有龙凤灯,龙和凤的眼睛里射出一束束彩色的光线。有猴子灯,那活泼机灵的小猴子还会动呢!今年是牛年,当然得有金牛灯。那大金牛不停地从嘴里吐出“金元宝”,金元宝上刻着“牛气冲天”!
大炮震天动地,鞭炮噼哩啪啦,花炮灿烂星空。前面响起了优美动听的歌声,原来是一辆彩车,车上彩旗迎风招展绚丽多彩,车身装满了五颜六色的彩灯,不停地闪烁。快看!车上还有航天英雄们乘坐过的神七飞船模型!真美呀!
咦?那是什么?原来是舞龙的队伍在锣鼓声中走了出来。那舞龙的叔叔身体一起一伏,把龙舞的神采飞扬、活灵活现,和真的龙没什么两样。
圆月渐渐西落,在家人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向家走去。唉!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我还没看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