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难忘第一次作文
我用课余时啊间上过钢琴班、书法班、绘画班等。但我最喜欢书法了。
我们家离书法学校不算近,可是我为了每次课多能拿到全部的小红花,不论刮风下雨,我都会准时地到达学校。我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讲每一个字的间架结构,临摹时仔细地观察字帖,做到心领神会。当第一期书法班结束时,我的“小红花”数在班上是第一,我捧回来一个大奖状和一个精美的笔记本,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然而在我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有一件事我至今难忘。那是去年的夏天,老师要求我们参加考级--那可是我第一次参加考级呀!考级前我紧张地复习,一遍又一遍的临摹考级内容。考级那天终于到来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考场,主考官坐在白板前,说了一声:“开始考试,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说完,只见同学们马上拿起毛笔开始写作品。那时候虽然是夏天,屋子里还开着空调,但我的手中还是不停地冒凉汗,甚至我拿笔的手也开始发抖。我心想:千万、千万、千万不要写错字,可是我那不争气的手还是写错了字,一张、两张、三张……那时候我真想放弃,但是我转念一想:我就这样走出考场?就这样被自己击垮?难道这样就是对我那一张张奖状的证明么?不,我不能前功尽弃,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这时说来也怪,我的手不再抖了,字也写好了,我满意地交上了考试作品。
第一次书法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是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遇到许多“第一次”,他们也许轻松容易,也许充满了许多挫折与困难,第一次书法考试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再加上沉着和自信,你就一定能战胜自我,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