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有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动手做饭,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养小动物,第一次野营,第一次登台表演,第一次得奖。。。。。。这次我要写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我九岁那年,我到奶奶家吃晚饭。“奶奶再见!”我冲着里屋的奶奶挥挥手,便一个上路了。“哼!老妈真讨厌!明知道我最怕黑,还让我一个人走回家!这可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哎!”我不满地撅着小嘴,嘟囔道。突然,我听见一些“窸窸窣窣”的声音,心不由得提了起来,我机械地左右查看,可是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原来是风把树的叶子吹得沙沙作响。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我继续往前走着。路旁都是大树,一排一排的,好像在不经意间,就有鬼突然窜出来似的。
皎洁的月光照在陆地上,折射出我的影子。我低头看着自己的影子,突然想到一个好办法,我只要看着地上的影子就知道后面有没有人,如果有人,就会有影子!过了会儿,我从地上看到一个奇怪的影子,又矮又肥,又有四肢足在地上,我的心漏跳了一拍,脑海里顿时萌生出一个想法:外星人!想到这儿,我撒开步子往前冲。后面的“外星人”似乎懂得我的心思,竟开始跟着我跑!这么逃也不是办法,我得跟它一决高下!嗯,就这么办!确定好目标后,我的勇气大增,深吸一口气,猛一回头,我石化,再接着,我的下巴拖到了地上。原来一直跟着我跑的不过是只狗罢了。我向前走一步。它也跟一步,我向前跑几步,它也跑几步,难道。。。。。。我扭过头,用地上的石子丢向它,狗慌忙逃走了。指猴,我怪自己的神经太敏感了,再这样下去,我没神经病都要被自己吓出神经来了!
于是,我挺起胸,昂起头,大步流星向前走。奇怪?一路上倒反静得很,没有一丝异样。最终,我安全回到了家。我在房间里回忆起刚才的一幕幕,终于明白了:不要怕,因为越怕,怕越会跟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