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第一次,它们都是丰富多彩的。它让我通过实践懂得道理;通过劳动懂得快乐;通过学习懂得成长。
一天早上,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觉得无聊。突然心中一念:妈妈每天里里外外都要做,多辛苦啊!我都已经是13岁的大孩子了,也应该为妈妈分担家务活了。对了!昨天妈妈不是说今天要拖地吗?嗯,就干这个。于是,我先把地板扫得干干净净。然后,就拿来拖把,倒入适量的地板净和洗衣粉,装半桶水,浸湿后,就开始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弓着腰,两只手放在拖把上,一前一后地挪动。刚开始,我还觉得挺上手。可不一会儿,我就感觉腰酸背痛了。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下,又开始拖。可中途时,我又遇到麻烦。一团污点我都已经使出吃奶的力气了,还是拖不干净。后来,我又用水、洗衣粉、洗衣膏等。“哎!怎麽还拖不干净呀?”我泄气地说。忽然,我想起妈妈都是用刀片一点一点地刮干净的。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把污点刮干净了。
终于,我把客厅的地板拖的一尘不染。正当我要洗拖把时,“啊!”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原来是我踩到刚刚留下的一滩水。我揉揉屁股又站起来,埋怨自己做事马虎。
过了好久,我把地板拖得闪闪发亮,东西照映在地板上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妈妈回来后还夸我说:“我们家晓燕懂事了,能帮大人分担家务了!”我听了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劳动,我悟出了个道理:劳动虽然辛苦,但成果是让人快乐的。我以后一定会帮家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