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的暑假,我和好朋友胡欣,以及我的两位亲人冒着淅沥的小雨,到普陀山去游览了一次。远远看去,树林覆盖着连绵起伏的山峰,像一幅美丽的绿色画卷。啊!这里真是一个从未见过的美丽的世界,天是新的,山是新的,水也是新的,一切都仿佛是新的一样。山峦层叠,青翠欲滴。
我们也变成一个全新的人了,发自内心的欢笑,传遍了整个普陀山。我们沿着“林荫道”走入树林,像漫游在绿色海洋之中。胡欣用脚在一棵树干上轻轻剁了一下,就立马下了一场“阵雨,”我们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凉爽舒适的感觉遍布全身上下。我还发现了一只腿长、肚小、身扁的八角蜘蛛,它从满是露水的草丛中爬到一棵树上,好像是在欢迎陌生客人的到来。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千步金沙,望着眼前宽阔的大海,听着大海奏出的一首又一首的雄亮的歌声,对面的海浪往我们这一边滔滔不绝的滚来,那里的一朵朵浪花四处飞溅。滚滚海水打着沙滩边的大石头。
这一种壮观的情景是只有亲眼所见才能感到的。突然,我发现了在沙滩上有几只非常迷你型的小螃蟹在爬,我轻轻的,慢慢的走向那儿,可是那小螃蟹似乎听见了我的声音,立马就钻进了它刚刚挖好的深洞里,啊!全泡汤了!我和胡欣在海边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水仗。激烈的“战斗”后,使我们都变成了“落汤鸡”。笑声、水声融在一起,飞出心窝,传遍普陀山。普陀山呀!山是甜的,水是甜的,一切都是甜的。
我们两个人也全都变成甜的了。这是我“第一次”的旅游,也是我“第一次”读到大自然的“书”,“第一次”领略到大自然山水怀情的无比温柔和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