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独自睡觉,第一次扫地,第一次自己买东西……而我的第一次,却是那样难以忘却,因为,正是那个第一次,提高我的胆量……
还记得那一次,妈妈加班,爸爸出差了,没办法,我只好独自在家。看着圆圆的月亮镶嵌在那深蓝的天空中,没有星星,却有几片乌黑的云彩,一切都是那么朦胧。晶亮的月光洒在阳台上,若隐若现,对面的楼房里没有一丝光亮,死一般的寂静。虽然我把家里的灯都打开了,但我依然特别害怕。一阵风吹来,我冷得直打哆嗦,突然,一阵阵脚步声在楼道里徘徊,我紧张意识到有人来了,心里不由得忐忑不安,仿佛心里有只小兔子在急躁不安地乱蹦乱跳。
会不会是强盗来了?我眼前就好像出现了一幅景象,一个蒙着脸的强盗,到一户人家里,把那家人的东西翻得乱七八糟,然后,拿着刀走向那个瑟瑟发抖的小孩,他慢慢接近小孩,然后,就将刀子向……呜呜呜,不敢往下想了,那小孩绝望的眼神在我脑海里一次又一次地出现……
“叮咚叮咚”,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我的心一下子就仿佛要破裂了,一定是强盗。我惊恐的缩在墙角里,不敢发出一丝声响。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外有人在喊:“旭瑞,开门呀,我是妈妈,今天忘带钥匙了。”听了这话,我终于放心了,快速地打开了门。
现在想起那次一个人在家的情景都要忍不住笑起来。现如今,如果小偷之类的不法之徒出现,我已经知道如何对付他们了。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有趣又惊险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