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生活总是平凡的,人生总是困难的,而过程却惊险而难忘。当你展示硕果累累的人生时,可曾想过付出的艰辛;当你身处危险时,可曾想过成功的喜悦。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任劲、不同的思想,而综合在一起却形成酸甜苦辣的生命进行曲。在我的生命进行曲中,有几位坚忍不拔的人。
凄楚的徐志远
人生最大的转折点在少年,这一段经历可能改变你的人生。我所叙述的人他有恪尽职守,任劳任怨的精神。而他的过去却……
付出的回报让他做了第八组的组长,可人是平筹的。每当告之组员学习时,他的语气很温暖怡人,可迎接而来的是不屑一顾的臭骂。他没有上报,也没有反驳,只凭那坚持的忍耐才征服了他们。随后由于他的出色表现被调到另一组,这可是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一组。他没有权利管束那些人,可他还没有上报。他只说“感情是培养的。”
他只凭一身忍气,节节向上,毫不退缩。但困难的搏打也使他慢慢走向丰富。
从而我称他为凄楚。
苦差的韩润清
这个人一身豪气,美名扬传,不差于“香远益清,亭亭净植”。他多才多艺,有声有名可谓是半人明星,而他缺少明星的坚持。
过去的美名不得不让我们为他感到自豪。可到了八年级他变了,好像没有了奋斗的力量。他是一个才能的人啊!老师不得舍看到他的一生就这样毁灭。为此老师是煞费苦心的教育他。告诉他:坚持。可他像是铁了心似的嘴上说的好,可就是做不到。他每天总在做与不做之间徘徊。
因此我称他是苦差。
热辣的田腾飞
一阵的脚步飞过,像一阵风吹过。你一定会猜到是我们的新班长,他个子高高的浑身充满了活力。靠着一身本领闯进了体育队,还代表学校参加了县里的体育比赛,荣获佳绩。可最有力的牛也有过不了坎面对班里的打闹他也束手无策,急得团团转。可功夫不负用心人,他的努力终于打动了同学们,我们都老实了许多。
所以我称他是热辣。
困苦的背后,结出了丰甜的硕果。每个坚持的付出都有了那自豪的回报。默默记心一句话:付出就有回报。
酸凄。苦差。热辣。丰甜。演奏着多味的生命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