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作文
一本书,一道人生,一沧海;一本书,一场好戏,一潮生。一本好书,亦师亦友。灵魂的浊污都将被其洗净。是谓,书行天下,淡墨人生。
微醺的阳光细细碎碎洒进房间里来,温柔又带着几分俏皮。桌上的茶杯余温尚存,茶香淡淡。
指尖抚过架子上的书,平静的心弦微微波动。我的精神财富,我的灵魂之歌。
那泛黄的散发着古典韵味的书,总能让我安静坐下,细细品读。
手指顿住,不经意抽出一本书,细细凝视着。
淡彩水墨渲染的画面,优雅淡然。它的名字很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的青春。
翻开书,那散发着淡雅温香的字,小巧工整的排列着,美丽,怡人。观,则悠然。
这本书给我的触动很大、很大。
一直以来,我以为年少轻狂没有错。青春本来就是用来玩的,是用来肆意妄为的,因为我年轻玩得起。但当看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后,我开始质疑,难道孤注一掷不计后果的青春,才叫做轰轰烈烈不悔青春吗?不是!
《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女主角郑微,因为年轻所以不顾一切,她以为付出了便能得到。却不曾想她付出了一切青春年华,得到的却是背叛。所以她心冷了,在职场生涯中她学会了温柔假笑,人世的冷漠无情亦给她上了一堂精彩的课,她开始变得八面玲珑,面面俱到。只是偶尔在经过曾经的校园时,会忆起自己的青春竟是如此荒唐的过了,几乎有一瞬失神。
现实给郑微上了一堂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给我上了一堂课。我所认为的轰轰烈烈原来这么不堪一击,生活的重压,世俗的现实,冷漠的人情。勾勒出一个与我们想象完全不同的世界,以为天真,快乐,欢笑便可以战胜一切的我们实在可笑,当我们渐渐成长时,悄然发现其实很多人都在带着面具去上演生活的戏。几分仿徨,几分冷漠。但又无法掩饰自卑。在这张人皮面具上,演得淋漓尽致,真讽刺!
所以,很想说,我们的年轻的却是我们最大的资本,但却不是我们拿来玩的资本。世间诸多冷清,我们以后都会经历。现在我们就不能虚度光阴,闲暇时,夕阳未灭时,伴着余辉听一曲柔柔音乐,泡一杯淡淡清茶,看一本人生之书。很淡然,却也怡然。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给我的感触颇多,或许某一天我懈怠之时,想起这本书吗,怕也应当勉励吧!
多年后回眸,不因年华蹉跎,青春虚度,空寂一世。与书相伴,陶冶的是你的情操,净化的是你的灵魂。
夕阳下,与一好书为友,倾心交流,心也便悠然宁静下来。
所以,趁这眼睛还清明,鬓发尚未成霜,也让人生的书变的墨香缕缕,清香怡人吧!
读一本书,一本好书,奏响你的灵魂之歌,回味那余音间的韵味。这书,便搁浅在那浮云流水间,望我们细细品味,寸寸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