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生作文
抗战时期,许多学者轻装逃难前都没忘记在行囊中带上一本书。有人带《庄子》,有人带了《剑南诗稿》,有一位教授狠狠心,在简单的行囊中硬塞进了一部《红楼梦》。20世纪50年代中期,一位被错误地开除了公职的大学老师落边远地区,他的蓝布小包袱中则始终藏着一部《楚辞》。可他们同时又在写着另一本书,那就是自己。
人的一生要经过许多的挫折和失败,就相那些着名小说写的一样,但每一次挫折也是你自己在自己写的书里要说的一个重点。人从一出生就开始写着这本书,只是在没学会写字前,是家人帮你先说着,等你会写字了,就该自己写了,每天都吧自己的一切写进了书里,直到老死。
人一生当中也在看住别人写的书,吸取前人的经验让自己写的书更加美好,更加好看,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当自己写完每一篇时都会感到自豪,也会时不时去回想以前的自己。人每天写日记也是一样的,写日记是为了记住每天发生的事,不让自己忘记,现在的我看看以前的自己,觉的真的好傻,人吗总是会长大,大一岁在回头看看以前的自己,自然觉的很傻了经常为了一点小事而生气。无聊的时候在看看以前的自己,也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不管在好的东西,在好的风景,也比不上自己美好的回忆。
人一生中都带着一本书,一本由自己亲手写的书,没有半点谎言,没有半点虚假,也没有半点夸张。这才是一本最好的书。一本好书不是看外表,而是看内容。内容不好表面在好看也不会有人读。一本真正的好书,是让人读了身临其境,与书融合在了一起,反拂自己就是主角。我以前看过一本书叫《学会选择学会放弃》,这本书我一直藏在自己的书包里,时不时就拿出来看看。这本书真的写的很不错,它教会了我如何去选择,如何去放弃。这让我的人生道路少了很多坎坷。选择自己可以做到的事,自己觉的对的事,绝不一味的去追求高标准。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我觉的做人就要着要才好,别想着一步登天。人一生最珍贵最好看的一本书就是自己写的这本书,不但写出了自己的每分每秒,还写出了自己的历史。也是自己留给后代的一本好书,一份很好的礼物。
人生本来就是一本书,一本真正让自己满意。让自己珍惜、爱护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