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生作文
有一个年仅17岁的美国高中生汤姆生,假日在父亲的农场干活时,不慎被机器绞断了双臂。然而他强忍疼痛,跑到200多迷远的电话处,用牙齿咬住铅笔拨通了一家医院的电话。医生到来时,他异常冷静地嘱咐医生,别忘了带上他那两只断臂。
最后,经过治疗,汤姆的双臂又完好如初。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十指连心,更何况断了两只手臂,而小汤姆生却能忍住剧痛,冷静地自救,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无疑,这是一种求生的愿望。正是对生活的抗争精神使他没被突如其来的不幸吓倒,表现出一种不屈服于现状的精神,一种超越自我的精神。超越就是斗争,就是追求,超越自我,其实是一种不屈服于现状的表现。现实生活中,我们同样需要有超越自我的精神。很显然,自我超越是一种不断进取、奋力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它表现出来的毅力是惊人的,品质是高尚的,意志是顽强的,思想是创新的。中国女排敢于超越自我,才再次夺得了世界冠军;宇航健儿凭着这种精神,才步步攀升,使“神舟”上天;海尔集团发扬这种精神,才使创新产品不断涌出,才显其高峻;浪花超越了平湖,才有波涛汹涌的壮观;松柏超越了平常的树,四季常青,才会谱写出“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赞美诗……
我们是平凡的学生,我们对明天总是充满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超越自我就是成功。在今天同昨天的比较中,我发现自己做作业的速度快了,做作业的质量提高了;昨天不理解的问题今天弄懂了;过去不敢询问老师,现在也居然敢到老师面前问问题了;这都是我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超越过去。
在不断和他人的比较中,我一次一次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使我永不停息,不断超越自己,使今天的我比昨天的我表现得更好。蓦然回首,我发现,自己也在逐渐走向成功。成功不是哪一个人的专利,同学们,让我们鼓起勇气,充满自信,超越自我,成功就会永远陪伴我们!
我坚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
还有三十多天,我们初三全体同学就要走进中考的考场。让我们大家不断超越已有的成绩,再接再厉。让我们铭记母校的恩情,铭记老师的教导,铭记家长的嘱托,铭记心中的誓言,拼搏三十多天,苦干一个多月,让三年的汗水化作三十多天的腾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全力以赴,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