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作文
啜一口开水,热辣辣的,有些烫,舌尖开始泛起一切青红的血泡,无端地开始疼痛,亦如老师尖锐地话语在心底刻上地伤痕,虽已久远,却仍在隐隐作痛。
夜色朦胧,一切都悄悄归于宁静,在这个灼热的夏季,无风,同样没有虫鸣的喧嚣,有的只是静谧的呼吸声,柔柔的,轻轻的,像出生婴孩熟睡时的呓语。窗外高悬的弯月,眯着眼望着大地,黑漆漆的一切在她明亮的眸子中清晰的展现,柔柔月光照在大地上,似是为大地铺上一层面膜,待到清晨时,会展现出一张靓丽的容颜。
躲在明亮的教室里,一切都是雪白的,万分耀眼,不知名的飞虫飞蛾扑火般执着地奔向洁白的墙壁,在支离破碎的墙壁上留下点点黑斑,似是在记录一生中的挫折与坎坷。人生就是一张白纸,上面密密麻麻的斑点便是我们行走的轨迹。轮回,便是将上一辈的白纸付之一炬,换一张重新来过。
我的人生是一张画满了斑点的纸,上面的斑点大大小小犹如天上的星星,我喜欢星星,因此我喜欢白纸上的斑点,那是我一生的足迹。
有斑点就注定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可我们没有理由去感伤,伤痛既然已经落下了疤痕,我们何苦还要自我惩罚,硬生生的撕下那血红色的痂,亦或着在心上用刀刻下一道道伤痕,看鲜红的血在流淌,化为一朵妖娆的桃花,刺眼。我们要快乐,要去学会在受伤的时候自我安慰。几乎没有人的白纸是纯洁无暇的,即使有,那他们的人生务必是短暂的,尚未走多远,便没有了余生,与其说是空白,不如说是涂了一层无形的墨迹,而那团墨迹便是人生逃避不了的宿命,死亡。
没有比死亡更可怕的挫折,没有比死亡更难越的坎坷,我们应该庆幸自己碰上无数的斑点,而这些斑点预示着未来的未来才会有死亡,才会终结一生,我们还有余生,这便足以庆幸。
漫布在白纸上的斑点,零乱却有着难以言叙的规律,当白纸被斑点铺满时,无形的墨迹将白纸轻轻的掩盖,人生亦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试想,这岂不是一段完美的人生历程,亦或着是一副美妙绝伦的人生履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