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生作文
21世纪,一个被网络充斥的时代,几乎家家户户都安装上了电脑,我家也不例外。三年级时,我家装上了电脑,也总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刚接触电脑时,强烈的好奇心使我坐在电脑前,移动着鼠标这里点点,那里点点,弄了半天,不过再点也只能点出几个系统文件,我顿时觉得电脑也不是怎么好玩嘛。再次对电脑燃起兴趣是因为又一次到表姐家去参加生日宴会,我去得早,所以看到表姐坐在电脑前兴致高昂的玩着正火热的“植物大战僵尸”,好奇的看着表姐驾轻就熟的用鼠标在这里放下一株向日葵,在那里放下一朵食人花。“表姐,这个你怎么弄出来的啊?”我眨巴着好奇的大眼睛问道。表姐一边应接不暇的对付着大批大批的僵尸,一边跟我滔滔不绝的讲着电脑的好处。我听着两眼冒光,缠着姐姐教我怎么使用电脑。姐姐苦口婆心的教了我一遍,我迷茫的睁着眼睛,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电脑,不过却没有学着姐姐玩游戏,而是打开了小说的页面,那时的我天天受到老爸老妈的教育,对游戏完全提不起任何兴趣,对我来说,还是那些安安静静却能深入人心的文字比较有吸引力。那时我10岁。
黑客、囧、菜鸟、虾米、有木有……一些新潮的网络用语现在在现实中也经常听到有人会脱口而出,网络对人类的影响越来越大,随着游戏软件的增多,有许多青少年都陷入了这个遍布全球的大网,不可自拔。近年来,网络上又出现了‘微博’这个词,他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畅谈自己心中所想的空间,但我隐隐约约觉得这个词侵犯了大家的隐私权,一个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很黄很暴力’,于是乎,这个词靠着微博的力量一夜之间被大家争相流传,一些校园暴力、淫秽之类的字眼也在网络上横行霸道,不知不觉中,网络已经被染上了乌黑色的一笔。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许多人因为网络而堕落,也有许多人,依靠网络,完成了自己原本不可完成的梦想,比如说,一个网络上有名的残疾作家,多年来靠着嘴唇打字,成功跟小说阅读网签约,把原先的奢望变成了现实!这种精神才是可敬的,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我伤心、疲惫的时候,上网聊聊天,看看新闻,就能使原本阴霾的心情一扫而光。最后,虔诚的祈祷,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样,养成良好的自制力,通过网络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