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生作文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人感到幸福,有人感到悲伤,有人感到困难,有人感到轻松。而我在这仅仅十一年的旅途中,感到人生无比美好。
小时候,外公外婆教我识字、计算,爸爸妈妈一有空就陪我玩耍,我在亲人的关爱中快乐的成长。那是记忆犹新的一件事:那天,我无聊地坐在沙发上,爸爸妈妈看到我没精打采的样子,就对我说:“我们来玩猫捉老鼠吧!”我立刻高兴起来。我们把除客厅外的其它房间当作“老鼠洞”,“老鼠”要在一分钟内冒着被“猫”捉住的危险,从一个“洞”转移到另一个“洞”。妈妈先当“猫”妈妈总是捉不住我和爸爸,我一边跑一边开心地笑着,直到大家都累了,游戏才结束。在一次又一次的笑声中,我感到了家的温馨幸福。
长大了,我走进了校园,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知识。学校丰富多彩的演出、比赛活动中也少不了我的身影,一次次的历练让我由胆怯到自信、由退缩到勇敢。有一次,老师提出要竞选副班长,我非常激动,我也想当副班长,但又有点犹豫:我能行吗?同学们会选我吗?我想了又想,最终还是鼓足勇气大胆地参加了竞选。因为我相信,凭我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凭我的学习成绩和自我约束能力一定能当上副班长。竞选时老师问同学们“你们认为谁合适”,许多同学大声喊着我的名字。老师一锤定音,决定让我当副班长。我既高兴又激动,下决心一定要当好这个副班长。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炼中我感到了成长的美好。
我还拥有一群快乐的伙伴,我们在一起踢毽子、过家家、翻栏杆……享受着游戏的快乐。最近,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都买了轮滑鞋,开始了新的游戏——轮滑。我们成立了少年轮滑队,每天放学后都能看到我们轻盈的身影。渐渐地,我们已经可以熟练地做绕障碍、急转弯等动作了,但我们还不满足,于是开始练习倒滑。这可真难呀!我只滑了几下就摔了一跤,几个朋友也和我一样,一不小心就摔倒了。我们看着对方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然后伸手拉起对方,继续练习,并相互交流经验,终于我们都学会了倒滑。夕阳下我们飞驰而过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我感受到了团结和友爱的力量。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美好的,只在于你自己怎么看待。人生,用快乐幸福的眼光去看它,它就是美好的;人生,用伤心痛苦的眼光看它,它就是晦暗的。在人生的旅途中,让我们用美好的眼光去欣赏它独特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