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爱是什么作文
爱是什么?爱很简单,爱就在我们身边,生活处处充满爱。
爱有时很小。比如搀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家过马路;公交车上给有困难的乘客让座;帮助扶起路旁不小心被撞倒的自行车;甚至于弯下腰拾起一张纸片。这,都是爱、细微的爱。
爱有时很大。“5•12”大地震中那一个个绿色的身影,解放军战士们放下自己失去亲人的悲痛,不顾自己身体的极度疲劳,他们英勇地冲进重灾区,救出一个个幸存者,把食物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他们的动力,是爱;那一个个白色的身影,那是白衣天使们在灾区穿梭着,他们也都拖着疲惫的身子,在灾区持续作战至少48小时,但他们不愿意离开,他们在等待下一名被救出的伤员,他们要给伤员们最及时的救治,他们的动力,也是爱、大爱。
小爱虽小,但凝聚在一起,就成了大爱。我们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爱,亦要学会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