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生命的美丽就是历练的过程
——题记
生命是平凡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它。然而,拥有者是否会感到这是上天的恩赐呢?自然界创造了生生不息的万物,而自然界又是公平的,她不会让任何奢望一劳永逸的人白白得到这赐予,她恩赐的生命是需要历练的。
一个清晨,我在林间小路散步,突然发现树上趴着一只蝉,在笔直的树上叫着。我清晰的看到它旧壳下的一层新壳,那是它生命蜕变后的形式。我想起了我曾经学过的一篇散文《蝉》。它们在地下等着几年、甚至是几十年,就是为了响彻一个夏天。这时,它的叫声慢慢变大了,更响亮了,整条小路都被这只蝉的歌声笼上了生命的气息。我慢慢走近它,清晰地看见蝉背上的旧壳出现了一条细缝,如丝般的细缝,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推移,越来越大······猛然,蝉停止了鸣叫,小路也随之陷入了沉静。微风轻吹,伴着几许久违了的凉意,蝉左右蠕动着身体,试图摆脱旧壳。然而,裂缝还是太小了,蝉似乎力不从心。我想帮它,当我的指尖触到它那疲惫的身躯时,又迅速地缩了回来。不能!这是生命对它的历练,我不能帮它。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它静静的在树上,一动不动。我认为它放弃了,放弃了蜕变后的美丽。然而,正在这时,我看到它又在振动双翅,它发出声音。这声音比以前的几次都大,好像将地上平静的小水洼都震得泛起了道道涟漪。我看见它全身都在颤抖,都因用力而泛红。这时,我的心、我的周身突然涌起一股暖流。“加油!”我兴奋地喊了起来。它抽动着全身,背部已露出了新壳,几分钟后,一声轻微的“吧嗒”的坠落声唤醒了惊呆的我。成功了!成功了!它终于向生命之神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晨曦向大地挥洒一片光彩,经过蜕变的蝉沐浴着阳光,走入了美丽生命的又一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