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等。但是,花开得最多、颜色最丰富的就要属太阳花了。奶奶家的小院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太阳花,远远望去,就像铺上了五彩的地毯。我很喜欢太阳花,没事的时候,就给它浇浇水、松松土。
给太阳花浇水施肥成了我的一大爱好。太阳花的颜色有好多种,红的、黄的、白的、紫红的、浅蓝的……可多啦!太阳花开的时间不太一致,有的早一天开,有的晚一天开。夏天开的多,冬天开的少。太阳花的层数也不相同,有一层的、两层的、还有三层的。第一层是平的,第二层是斜的,第三层是立的,罗织在一起,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每天早晨太阳刚露出半个小脑袋的时候,太阳花就露出了笑脸,太阳慢慢地升起,太阳花也就慢慢地舒展开了。
傍晚,当太阳落下的时候,太阳花就把花合成花苞,天天如此。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桂花的芳香,但太阳花却有永远面向光明、顽强不屈的精神。有一次,我们全家外出旅游,几天没给太阳花浇水,我想太阳花八成已经死掉了,可回来时竟发现太阳花还活着,令我惊喜万分。我爱太阳花,爱他那顽强又旺盛的生命力,更爱它永远面向光明、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