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命作文
生命,是每个人都平等拥有的,不过每个人,把生命演绎的各不相同,有些人的生命是平淡的,而游戏人的生命确实美丽的,精彩的。
当我们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大家是否会想起一些人呢?对,就是那些为城市美化而默默奉献的人——清洁工。是他们把脏乱的街道打扫得一尘不染。其中有一位清洁工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那是一个狂风怒号的早晨。树上的叶子经过一晚的猛吹,纷纷从树上飘落了下来。大约六点钟,我出去跑步,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已经把离我家不远的一条路从西往东扫了一大半。阿姨用她那长满厚厚老茧的手挥舞着扫把吃力地清扫着。我走上前去问阿姨;“您扫了很久吗?”阿姨不加思索地说:“我每天五点就开始扫地。”你看那布满皱纹的脸就是这样熬出来的。我又问:“我想您应该已经扫了几十年的地了吧?”阿姨笑了笑说:“我已经扫了三十多年了。”我又问:“那您为什么不退休呢?”阿姨说:“我虽然老了点,但我还能扫得动我可不想到我扫不动的时候再后悔。我现在要为人民多服务,发挥一点余热。”
这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人,使我想起了一句名言: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快乐。也许这位清洁工并不知道这句话。但她却用自己默默无闻的行动告诉了我们这句话的真正内涵。
而清洁工的行为,更是向我们诠释了生命的美丽和精彩,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