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我家买了一盆仙人球。它是在我们搬新家时从花鸟市场上买来的。它的样子像一个带刺的小皮球。而且,它来我家已经有七年三个月零七天了。有一次,我在看仙人球时,问了许多问题……
那天,我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对爸爸说:“爸爸,仙人球为什么会长成这样啊,好难看啊!”老爸轻而易举的回答我说:“这个叫做青刺菒。它们生长在干旱的环境里,他们身上有许许多多的刺,而且有些仙人球可以活五百年以上!它们的生命力十分地强大,尽管在十分炎热的天气里,它们也可以存活下来!”“哇,原来仙人球可以活得这么久喔!那么,老爸,为什么仙人球可以在这么艰难的环境中活得那么久啊?”我疑惑地问爸爸说。老爸语重心长地回答我,说:“因为仙人球有一根茎,它可以把水份储存下来,然后等到天气十分热的时候,再拿出来慢慢用!”爸爸想了想,又严肃地对我说:“当仙人球在炎热久旱的夏天里,其他盆栽都已经垂下了头,而它却像勇士一样抬着头,眺望那碧空如洗的天空;在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别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了室内,可它——仙人球仍顶着风霜,不惧周围的环境,傲然的仰起头!”
是啊,仙人球虽然没有美丽的外表,只有满身的刺,但是,它那默默无闻和顽强的意志力是多么让人敬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