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在21世纪的今天,社会上有太多丑恶的事情发生,看着电视上每天报道层出不穷的犯罪事件,让我不禁产生了一个疑问:生命,美好吗?
“岁月无声地溜走,上帝对我的不公,让我不能和其他人一样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童年的无知和稚气渐渐远去,随之而来的,是懂事后的痛苦与绝望。但,我不甘失败,不甘寂寞,我要点燃心中的烛火,让它驱散我黎明前的黑暗,融化我心中的寒冰。。。。。。”写完这一段扭扭曲曲的话,她用双脚合上自己的笔记本,把它放进抽屉里,扣上锁,同时,也把那份自信埋入心底。
她,一个遭遇不幸而失去双臂的好生女孩。为了上学,她克服了常人几乎无法克服的困难,学会了用双脚写字,并且学会了自理生活:用脚穿衣、刷牙、吃饭。。。。。。后来,她甚至学会了骑自行车!
无疑,她是成功的。在顺利完成学业后,她又一次打开自己心爱的笔记本,用双脚写下了这样一段字迹秀丽的话:“人,就像茶叶一样,只有投入沸腾的生活,经受磨练,才能点燃心烛,激活自己,才能让自己的生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
写完之后,她又一次合上笔记本,把它锁在抽屉里,同时也把那份成功的喜悦锁进心房。
她,并不满足于现状。于是,经历过一番磨难,她终于学会了游泳。并成为了以她为原形的电视剧的女主角,荣获
“2007年华表奖优秀儿童女演员奖”。
“够了吧,可以休息了吧”有人对她如是说,“不,还不够。”“只要我还能继续,我就不会停下脚步。。。。。。”
她再次翻开笔记本,郑重写道:“生命,没有卑微与高贵之分。上帝是公平的,他关闭一扇门的同时必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你只有坚强地与命运搏斗,勇于攀登,才能绽放出最美丽的生命之花!”
她,就是雷庆瑶。一个真正拥有美丽生命的女孩。她用行动完美诠释了生命的含义,告诉了我这样一个真理:生命因努力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