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前几天看书,看到这样一句话:树叶在生命的尽头才会绽放美丽。很多人喜欢赏落叶,树叶在末秋时,就会脱离大树的怀抱,雪花般纷纷扬扬的飘落,在瑟瑟秋风中,忽起忽落,为人们演绎着最后的舞姿。那时的树叶给人布置一种浪漫,温馨的氛围。但树叶的美丽仅仅在凋零的时刻吗?不,我认为,树叶为大地提供养料,为人们带来绿荫,还为自然界散发勃勃的生机。它的一生都在做着贡献,因为它可敬,所以它美丽。没有哪个季节能独占她的美丽,无论是茂盛或凋零。
像蚕,蜡烛也是美丽的。蚕用它的一生为吐丝而忙碌,那些美丽晶莹的蚕丝就是它的骄傲。平凡的一生,却做了不可忽视的贡献。而蜡烛的一生则像在残忍中度过,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给予我们前进的光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它们默默无闻,但生命的历程是美丽,可敬的。
其实人也一样。大家耳熟能详的一位为人们服务的人----雷锋。带有“钉子”精神的他,选择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事。所以他在我们的心中是美丽的,圣洁的。周总理也是我们铭记在心的一位美丽形象。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为他的生命镶上了一道亮丽的光环。
生命可能绚丽多彩,也可能平淡无奇,但生命的美丽是相同的,能为这个社会出一份力,无论大小。所以,我们应该一起来绽放生命中的美丽,不要把它消磨淡化,让生命中的美丽与你,与我,与大家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