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在我们欣赏海棠的娇媚,梨花的洁白,牡丹的高贵时,我们可曾注意到墙角细缝中顽强挺立的野花,同样在拼命吸收着土壤里的营养,在绽放它们美丽的生命。
在我们为奥运会上运动健儿呐喊助威,为他们奋力拼搏的精彩场面激动不已时,我们可曾将目光投向残奥会上那些身体残疾的运动员,他们同样在诠释顽强的含义,在演绎着生命的奇迹。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次书画展,刚劲有力的书法,栩栩如生的画作,还有精美细致的篆刻,竟然是出自一位残疾人之足。他就是与我同乡的归晓峰叔叔。妈妈告诉我,晓峰叔叔在小时候的一场意外的触电事故中失去了双臂。可是,他没有放弃上学的念头,开始学习用脚趾头夹着笔写字、画画,用脚穿衣服、吃饭。如今,他用双脚刻画出了他的美丽人生,在南浔拥有了自己的书画店。
听到这里,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那一个个残疾的生命,都是如此的乐观自强。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幸运,因为我们至少拥有健康的生命。残疾人尚能如此顽强地面对生活,四肢健全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向困难低头,向命运屈服。
生命应该是顽强的,顽强到可以惊天动地,不断创造奇迹。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爱生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享受生命的幸福,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因为,生命是如此美丽,只要我们有一颗坚强善良的心网 ,就一定能绽放耀眼的光芒,创造自己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