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500字作文
自学校开展“过低碳生活,享快乐人生”的活动之后,爱“赶潮流”的我家就成了“低碳”族了,事事讲“低碳生活”。不信,你瞧——节水省电,物尽其用。
一向节俭的妈妈每一滴水都不放过,淘米水洗菜后浇花;洗衣服的水,洗地板后冲厕所;就连擦玻璃后的水,都要留着冲厕所,可谓是“物尽其用”。同时,我和爸爸也积极响应妈妈号召,将厨房、卧室、餐厅和厕所等房间的灯全部更换成了低耗节能灯,既省了钱,又省了电,真是一举两得呀! 低碳出行,健康快乐。夏天来临,天气逐渐转热,一天晚饭后,晚霞染红了天边。妈妈提议说:“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去滨江公园玩玩吧!”
我听了,高兴地直拍手,说:“好呀!快走吧!”爸爸点点头,便准备去车库开车。我见了,不假思索地冲上前拉住爸爸的手说:“爸爸,你难道忘记了吗?我们现正提倡过‘低碳生活’,保护环境呀!汽车排出的尾气会对我们呼吸的空气造成污染,爸爸,我们还是步行吧!”妈妈听了,也表示赞同。“是呀,还是步行吧!顺便锻炼锻炼身体呀!”爸爸听了,笑眯眯地说:“对,低碳出行!” 一路上,我们一家人迎着习习的晚风,迈着轻快的步伐,说说笑笑,真是心旷神怡。
这样做,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何乐而不为呢? 古人说得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全社会每个人都积极加入“低碳”族,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