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学骑自行车作文
小孩子对自行车特别感兴趣,看见别人骑车从面前经过,恨不得将他拖下来自己上。这是我一个喜欢骑车人的真心独白。
暑假里我最喜欢骑自行车,每当我骑车的时候就会很自然地想起学车的那段经历。
那是一个暑假的下午,天气很好,爸爸正好闲着,他对我说:“爸爸,今天教你骑车咋样?”我激动地说:“太好了!”我和爸爸推着自行车一起向学校的操场进发。在路上他边走边给我讲学车的要领,现在想来,也不知他讲了些什么,只是觉得自己一个劲儿的点头,答着“哦,是”之类的词。来到操场,爸爸把我抱上车坐好,自己便站到车后。我用手捉住龙头,两只脚踩在踏板上,好像人“高空作业”,犯起“恐高症”来,害怕极了。我慌慌张张地说:“不学了,不学了。”爸爸连忙说:“别紧张,开始都这样,一会就好了。”爸爸教我怎样控制方向,只要捉住龙头,他在后面推。不知咋回事,爸爸捉住货架,把自行车推得平稳极了。我试着想蹬一下踏板,仅差一点歪滚了,幸亏爸爸力大扶住了。
第一天学车时间过得真快,也不知干了些什么,夜幕悄悄降临。自此我的车瘾带发了。第二天,我主动要求爸爸教我学车。开始仍旧紧张,握住车龙头,双臂伸直,目视前方,不知啥时,我的腿子能够使点力蹬车了。不过,车一会儿向右歪,一会向左歪,我的手腿总是不谐调,把爸爸累得气喘吁吁。不知哪一天,爸爸松了手,我却骑稳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