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学骑自行车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喜欢极了!
接着,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一星期内学会骑自行车。
今天,我就缠着妈妈学骑自行车。我叫妈妈帮我把自行车推到楼下。然后妈妈扶着座椅,我跨上车一步一步地向前骑去,觉得非常稳了,就叫妈妈放手,没想到,妈妈一放开,我的自行车笼头就开始左右剧烈地摇晃起来,我吓得大叫起来。妈妈急忙跑过来一把扶住我说:“旖旖,你没事吧?”我摇摇头,妈妈又说:“你一定骄傲了,以为自己会骑了,对吗?”“嗯。”我垂头丧气地低下了头。
第二次我让妈妈还是扶着,等骑得十分稳了,就叫妈妈好放手了。只听到从较远的地方传来:“我早就放手了。”我听了吓出一身冷汗,差一点又要跟头了。接着,结合前几次的经验,我又骑了几次,终于很稳了。才高兴地对妈妈喊到:“我成功了,我学会了!”妈妈温柔地说:“真棒!今天学自行车你还懂了什么道理呢?”我连声说道:“我们做每件事,都要谦虚,不能骄傲,还要不怕失败,持之以恒,才能成功。”妈妈微笑着说:“看来你今天学得还不错嘛!我要好好奖励你。”我听了,心中像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