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学骑自行车作文
六岁,我还没有学会骑自行车。每当看见我的一些好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外面“兜风”,我的心里总是痒痒的。
不知是我太幸运,还是上帝在帮忙,这天一大早,爸爸就把我叫起来,说是要教我学骑自行车,我自然十分高兴连忙答应,来到楼下,推出自行车,开始学习。
爸爸先给我讲了一些要领,我由于光想着骑,就没把爸爸的话当回事。终于到实践的时候了,我学着大人的样子,翻身上车,脚蹬在踏板上,爸爸从后面扶着自行车,做好了准备。我使劲的踩了一下踏板,自行车就开始慢慢行进。不好,该拐弯了,我由于没掌握好平衡,自行车开始向一边歪,幸亏爸爸扶住了,否则……我不甘心,继续学自行车。
我又坐上车坐,爸爸在后面扶好,就这样骑了起来,一路上,自行车在我的手中异常平稳。我有点沉不住气,便加快了速度。我见时机成熟,就猛地一蹬,我终于挣脱了爸爸的手,而且平稳自由地在马路上行驶着。拐过弯,过了桥,我一直自己骑着,努力掌握平衡。“呵呵,不错,加速!”我心中暗想,马上使劲蹬了几下,速度有了大幅度提高。我正沉浸在欢乐之中,突然感到车身开始晃动,我立刻意识到大势不妙,连忙刹车,可是为时已晚,自行车晃得越来越厉害,最终还是倒了,我也顺势倒在了草坪上,来了个“嘴啃泥”,鼻子下面也多了一撮小胡子,就像电影中的日本军官一样。我这次是真的烦了,躺在草地上,也不起来了。
这时,爸爸来了。他扶我起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干什么都不是一次能成功的,必须付出才能学到东西。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勇敢地跨上车,再次骑起来。
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可以熟练地骑了。起步时要加快速度,以保持平衡,下车时只要放慢速度,一脚踏地即可,行驶过程中,只要保持好平衡,不猛拐弯就可以。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一种强烈的成就感马上遍布了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