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学骑自行车作文
在六岁那年暑假,我想学骑两轮自行车,于是爸爸把儿童自行车的两个小轮卸了下来,就变成了一辆两轮自行车。我就用这辆自行车开始学骑车了。
本以为自行车很好骑,没想到一骑上去就摔了一个狗啃泥,把我的膝盖磕破了。看着我委屈的样子,姥姥鼓励我说:“不要泄气,有句古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又骑上了自行车,这次姥姥在后面帮忙扶着车子,使我的胆子大了许多。
这一次,车子摇摇晃晃总感觉就要摔倒一样,脚只能放在地上拖着地前行,如果放在脚踏板上,就会 “扑腾”一声摔倒在地。
一转眼,天色就渐渐暗了下来。虽然我身上许多地方都蹭破了皮,可是还没有学会骑车。我有些沮丧,姥姥仍然鼓励我说;“继续加油,不要半途而废,姥姥相信你一定能学会,明天我们继续练。”
第二天一大早,我迫不及待地下楼去练自行车了。“耶”,我一骑到车上,竟然发现自己会骑车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兴奋地朝姥姥喊着。姥姥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学骑自行车不仅让我锻炼了身体,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要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