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这就是我作文
大家好,我叫张慎敏,今年9岁。我的个子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是标准身材。我长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短短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似乎挺有学问的。
我之所以叫张慎敏,是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希望我能“君子慎于言,敏于行。”而我却恰恰相反。我特别爱说话,每天哇啦哇啦,说个没完没了。妈妈老是对我说:“把你的嘴巴管管牢。”可过不了1分钟,我的话又会忍不住冒出来。我的动作很慢,就算马上要迟到了,我也是一副慢吞吞的蜗牛样,总是让妈妈大发雷霆。唉,我也知道动作慢是个很不好的习惯,为了不成为慢慢家族的一员,我要努力改掉这个坏习惯,变成一只行动敏捷的兔子。
虽然我缺点多多,但是我还是有一些优点的。我是金牛座,妈妈说金牛座的人都很节省,我就挺节省的。好吃的东西要省着吃,好看的书要省着看,零花钱当然也要省着用了,买个冰淇淋我也要犹豫半天,妈妈说我像个“守财奴”。我很喜欢看书,书柜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我最喜欢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一打开书,我好像进入了动物王国,鸟儿在天空翱翔,小鹿在溪边喝水,一只斑斓猛虎正潜伏在草丛中,虎虎眈眈地盯着我,真令我浑身冒冷汗……我最喜欢去图书馆了,一跨进图书馆的大门我就好像小蜜蜂扑进了蜜罐,再也不想出来了。
这就是我,一个不那么优秀的我,希望我能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真正成立一个慎于言,敏于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