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全人类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地球。她哺育着人类,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可是,近年来,我们的“母亲”却变得伤痕累累,这完全是由于大多数人缺乏环保意识、随意破坏环境,让地球母亲哭泣。
在生活中,破坏环境的人随时、随地、随处可见:大街上,人们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让宠物随地大小便,而且还装出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没有一点愧疚之情。旁边的人也都不闻不问,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森林里,人们不断的砍伐树木,使一座座茂盛的森林变成了一片片荒凉的平地;工厂的大烟囱里,不断地排放处黑黑的浓烟,把整个天空染成漆黑的一片,对城市环境造成了极大的污染……人类的一些行为,使清清的河水变成垃圾河、使湛蓝的天空变成灰蒙蒙的天空、使可再生资源变成变成不可再生资源……如果再这样下去,人类就会灭亡。
对此,国家也采取了一些环保的措施,如: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天然林保护和因公林建设、设定《环境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国际间的合作等等,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而现在,人们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同学们也都在积极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就开展了许多有关环保的活动,鼓励同学们多植树,发出“少用塑料袋,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还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方式教我们一些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小常识。作为“环保小卫士”的我还在世界环境日那天以“保护环境,低碳生活”为主题制作了幻灯片,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同学们还成立了一个“环保小组”向更多的人宣传环保理念,提醒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美化家园。
同学们,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她、爱护她。保护地球、拯救人类共同的家园,已经成为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共同创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