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保护环境作文
科技发展迅速,让人们过上了方便的生活,可是为此我们似乎付出了更大的代价,日益进步的生活水平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带了了怎样的伤害。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如何保护环境是否也是我们该重视的问题呢。
小的时候,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那儿虽没有平坦的水泥道,但却有着干净的小沙路;那儿虽没有珍贵的奇花异早,但却栽满了四季常青的苍松翠柏,使空气十分清新;那儿虽没有波澜壮阔的大海,但却有一条看似玉带的小河。春天,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到被我们称为“森林公园”的地方玩,那里栽满了各种树木。树上有许多鸟巢,鸟儿们都有在树上愉快地唱着、跳着。森林里,草儿们低语,花儿们争奇斗艳,鸟儿们互相追逐,到外一片鸟语花香的景象。夏天,我们就来到小河上戏水。小河里有许多的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农民伯伯常常到小河来挑水去灌溉庄稼,不必问,那些庄稼必定能得到大丰收……
可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了,我再也找不到我心中最美的家乡了。现在,它是让我感到那么的陌生。家乡现已铺上了水泥道,本来这是件好事,但公路两旁却堆起了一座座小山似的垃圾堆。“森林公园”不见了,代替它的是一座座工厂,工厂里排放出来的“三废”,即废水、废气、废渣,严重的影响到村里的环境。废水流到小河里,转眼间,小河的水变成五颜六色了,里面的鱼大多都死了,浮到河面上,微风吹过,不时发出一阵阵使人感到恶心的气味。废气传到空气中,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人们再也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气了。废渣堆放到地上,使土壤严重地遭到破坏,如果用这些土壤去种植庄稼,那些庄稼必定很难成活……我常常望着眼前的家乡问自己:“这就是我的家乡吗?它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儿时的‘森林公园’,儿时的‘玉带’,它们到哪儿去了?”
其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那么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将会再次出现在我们的怀抱,我们想要的生活环境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让我们好好保护环境,为自己创造一个舒适而又干净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