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保护环境作文
“啧啧,这儿真脏啊!臭烘烘的。”听着迎面走过来的同学的埋怨声,我向他们望去:只见刚刚参观完学校后院的同学们,个个捂着鼻子纷纷朝着教室的方向跑去,留下一串串脏兮兮的脚印。
今天上午课间操时,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参观”教学楼后面。看着一个个参观完毕的同学们脸上那难过的表情,我有些疑惑,也有几分好奇:学校后面难道真的有那么脏、那么臭吗?我边想边随队伍向学校后面走着。终于轮到我们班了。到了后面,四下一瞧,我立刻明白了那些同学脸上表情的含义。只见刚下过雨的地面上,泥泞不堪,到处都是污水,一脚踩上去,就会发出“吧唧吧唧”的响声。
靠墙的几个垃圾桶是空的,旁边的地上却扔满了垃圾。有空饮料瓶,塑料食品袋,废纸团等乱七八糟的废弃物。看到这些,我楞住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难道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望着眼前这场景,我陷入深深地思考中…… 我越想心里越惭愧,觉得自己的脸好象在发烧一样。难道不是吗?我们平时吃完零食,都是随手将食品袋一扔;喝完饮料,也是将空瓶子随手丢弃,压根就没想到会破坏环境。心里只是想着别人不会这么做,自己做一次没有关系。
可没想到的是,假如大家都这么想,都把希望寄托在其他人身上的话,结果将会是什么样子?眼前的一切就是答案,这可是我们亲手造成的啊。想到这儿,我感觉到自己的脸此时一定很红很红。参观完毕,回到教室,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凝望着这八个大字,我的心里感到很难过。在这之前,我们谁也没有用自己的行动来爱护、保护环境,只是在嘴上说说,一点实际行动也没有。这时,又有一位阿姨扛着摄象机走进教室,采访同学们。老师让大家发言,说说参观后的感想。
“这都是我们造成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平常不注意保护环境卫生,没想到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啊!”同学们纷纷发言。 “我们要行动起来,”我说道,“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并向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暗暗地在心里下着决心:从我做起,做一个讲公德、讲文明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