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_环保作文1000字
一条小溪横在家门口。以前,它清澈见底,鱼虾在水中自由的嬉戏;现在,溪水乌黑发臭,鱼虾不知去处
当天空不再蔚蓝,小鸟将不会飞翔;当江河失去清澈,鱼儿也将离开家乡;当乌云遮住骄阳,世界将黑暗无光。只有一个地球!
地球,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用胸怀哺育了我们,我们却用贪婪毁了她美丽的容颜。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我们的生存环境却在不停地恶化。
水龙头不停流出自来水,用水人不知去向;开着各种电器,房间里却空无一人;笔记本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这些现象,你是否见过?
在街上购物,人们提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塑料袋,用完随手扔,满街飘,焚烧产生毒气,填埋则会污染土壤,中国人这么多,塑料袋会产生多少污染?许多饭店都用一次性筷子,可是要制造那么多一次性筷子,要砍伐多少树木!有些工厂为了方便,直接把污水排到了河中,河中的黑水散发着臭气,鱼虾已经不见了这样的种种行为,难道不是损人不利己吗?
据资料显示:中国人一年大约要消耗掉2500万棵大树,这样的行为使许多益鸟失去了家园,比如:一对灰喜鹊能使33万平方米森林免受虫害,一窝燕子一年可以吃掉50万到100万只害虫
但,现在已经有许多人加入了环保的队伍中。
学校里,有些同学见到了垃圾会自觉的弯下腰捡起来;街上有了绿化带和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的分类垃圾桶;光秃秃的山上已经栽满了树;见到了哗哗流水的水龙头,我们会跑过去拧紧;许多人开始了绿色出行,骑上了环保的自行车;许多人远离了白色污染,少用塑料袋,放弃了一次性饭盒,不用一次性筷子
以前,我总是乱折树枝,别人劝我也不以为然,可现在我也在家里种上了几棵小树,希望它们可以快快成长,为环保出一份力。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环保英雄。闻名全国的造林英雄张侯拉老人,从20多岁开始,就在自己家乡边的荒山上义务植树。他一生累计植树100多万株,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后来,人们计算过,按他植树的时间与数量,他平均每天植树180多棵。如今,昔日的荒山已经树木参天,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我们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们的一部分。江河湖海是我们的兄弟,花鸟鱼虫是我们的姐妹,我们和他们共同拥有一个家园!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保护环境任重道远,让我们共同呵护绿色家园。愿家园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泥土永芬芳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