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保护环境作文
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如今,《朱子家训》中的这句古语仍在大家的心头萦绕。
很多人现在正以目前科学的发达和眼前的成功誓为“万能”。可真正又有几个人知道,人类的生活正一步步走向衰弱。
因为人类对环境造成的干扰,各种环境灾难对人们造成了多种威胁,如:空气污染、土地荒漠化、物种濒危、垃圾围城,洪水泛滥以及干旱、江河断流、水污染、植被萎缩和臭氧层空洞等等。
居住在地球上,大家一定都有过对环境的抱怨。可是,这些远远不够。既然生活在地球上,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和力量为保护地球认识到环境恶化的基本根源,选择有利于环境的生活方式来善待地球,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环保选购;分类回收,循环利用,保护环境,万物共存。
从古到今,地球妈妈不知哺育了多少代她的子孙,流下了多少辛苦的汗水。但是,这一切在人类的眼里,算得了什么?他们为自身的利益,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地球,把她折磨的天昏地暗。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在正面临着严重的环境危机,“拯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同一片蓝天,同一片沃土。
我知道,不同的生命或者是生物都有它们各自的“幸福”。
天空的幸福,是它每天穿着大海般蓝的长裙;江河的幸福,是看着鱼儿在清澈的河水里游动;大地的幸福,是滋润着万物与生命;花草的幸福,是将新鲜的空气、美丽和芳香奉献给人间……
我们一定要用行动来保护环境,用真心来证明自己。
比如,减少“白色污染”。
记得以前,我们春游或者去乡下那些地方时候,总要带些吃的。吃完东西之后,不免会留下一塑料袋或各种垃圾。像这种情况,大家一定都会拿出提前准备的垃圾袋,将垃圾装进去,带回城区后,才扔进垃圾箱。
另外,我们还可增加绿植。
每年,不管是植树节还是平常的日子里。很多地方都会种许多的树,来美化环境等。
在我们学校,每年也都会组织高年级学生去山上植树或是去给以前种的树松土施肥。这样做,不仅给人们带来新鲜空气,还美化了环境,同时也可避免一些泥石流、沙尘暴等环境灾难。
像这种事例还有很多;循环并有序的使用水源,随手关灯,不乱砍伐树木、尽量少使用一次性饭盒、方便筷等,不往河里扔东西等等。
我们完全可以做一些微小的事情来保护环境,在意生活中一丝一毫的细节。因为,这就是我们保护环境最先要做的。
大自然,是我们生存的唯一家园。我们对它造成伤害,就等于是伤害自己,难道你们非要把自己推向火坑吗?
为了大自然,为了地球,为了我们人类唯一的家园,不要在做愚昧的傻事了。
自然美,神圣的美,让我们共同来保护环境。
让我们用双手让世界变的美丽而永恒吧!
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