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保护环境作文
一句宣传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几乎是人尽皆知。可人们真的这样做了吗?答案是没有,我们的环境的情况越来越危急。一个个情况接踵而来:温室效应、化学污染、极地臭氧层空洞、空气污染、水资源污染……想必不用我一一列举,大家也可想而知环境污染给我们带来的危害。
又是什么破坏了环境?不是动物,动物们正在环境的危害下濒临灭绝。是人类,人类不断地砍伐树木、乱丢垃圾、带来工业污染、浪费水、电资源。人类对环境的肆意妄为,已经危害到了大自然。动物们的生存环境被破坏,也使得生物链遭到了破坏。
我们每次买东西,都会有附送的塑料袋。人们用好塑料袋后就人进了垃圾箱,而那些塑料袋又到了哪里去了呢?这些被称为“白色污染”的垃圾袋没有被处理。因为塑料在自然界中上百年不能降解,若进行焚烧,又会产生有毒气体。遇到刮凤的天气,它们就会在空中飞舞,降落在树枝上、河流中,影响卫生和市容。塑料袋若到了土地那,土地会再也不能种植植物;塑料袋若到了海洋里,海洋里的生物的生存环境会被破坏,如果动物食用了过多的的塑料袋,很有可能会死去。好多次我在新闻上看到了因为塑料袋而引起动物的死去。
美国洛杉矶的居民,在1943年发现空气中有一种微白的薄雾,有时带有黄褐色,刺激人眼疼痛和流泪,这种薄雾日趋严重,但直到10年后才找到真正的祸首——汽车。1955年和1970年洛杉矶又两度发生光化学烟雾事件,前者有4000多人因五官中毒、呼吸衰竭而死,后者使全市3/4 的人患病。汽车排放的废气,在每年5-10月份的强烈阳光作用下,形成光化学烟雾,引起眼病、喉头炎和头疼,还降低了大气能见度,使车祸和飞机坠毁事件增加。为了不让这种事反复上演,政府提倡了少乘小汽车,乘坐公交车。
一些狩猎者为了得到利益,靠囚禁动物得到金钱。他们囚禁黑熊抽胆汁、捕杀老虎用虎骨做药酒……当你看到它们那充满惶恐的眼神、满身的伤病、骨瘦如柴的躯体、散发着腐臭味的伤口时,你的心有没有被千万根针扎着?那些动物好像在和人类说:“放过我们吧,求求你们了,动物也有自由啊!”尽管政府禁止杀害、囚禁动物,可是那些狩猎者听吗?
保护环境吧,为了我们人类能有更多的子孙后代;为了大自然的和谐;为了动物和人类的生存。保护环境吧,从自身做起,做环保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