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保护环境作文
“我们的理念:生态环保健康。”这是舅舅公司员工常说的一句话。
二十一世纪,人们最流行说的话就是环保。许多国家都说要保护环境,让地球恢复原生态。可总是说一套,做一套。在别人面前都说要怎样把工作做好,可背后却视环保而不顾。一次,我和我的好伙伴张子旋一起去水上公园抓螃蟹,我们在水中“瞎折腾”了好久才发现螃蟹不是那么好找的,就算找着了,也不好抓。渐渐的,潮水开始涨了,不一会儿就没过了我们的膝盖,我们失望地爬上了岸,把衣服拧干,刚要回家时,张子旋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瓯江上游不断冲来一些东西:有废弃的生活用品;腐烂了的木头;还有一些见也没见过的东西。
瓯江上有怎么有这些东西呢?正当我们疑惑不解时,一位对面老房子的阿姨印入我们的眼帘,她打开门,提出一大袋垃圾,我们以为她是要把垃圾倒到离她没有十步远的垃圾收集站去,没想到的是,她提起那袋垃圾,用力地抛到了瓯江上,袋子一下子散开,向浮桥“游”去,不一会儿,浮桥就被堵的一动也不动。我们惊呆了,那位阿姨为什么要把垃圾扔到瓯江上呢?垃圾收集站离她只有几步之遥,她为什么不去那里到呢?是她懒吗?不,不是。
是因为她没有环保意识,而且那些环保人员也没有及时的管理好这方面的事情,由于他们的松懈才导致了今天这样的局面。地球是生命的“摇篮”,是因为地球才孕育了我们这些高智慧动物,可现在,地球却被伤害得伤痕累累,这是谁的错?就是我们这些高智慧动物惹的祸。我相信,如果人们在这么继续下去,地球早晚会惩罚我们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创一个更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