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作文
现在,我们的地球母亲正面临着重重危机,而我们这些地球母亲的孩子却满不在乎地滥砍树木,破坏水资源,污染空气····继续破坏大自然,使地球母亲“病上加病”,发出阵阵哭泣声。地球给了世界万物生存所需的各种自然资源,她是无私的;而我们人类却是自私的,不顾后果地破坏大自然,使地球母亲身上变得“千疮百孔”。 说到这,我给你们讲个小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很美丽的村庄,村子里来到处都是树。
人们对这些树都非常喜爱,从不滥砍滥伐。最奇特的是:这个村子里的人都能听懂动物的语言。村子里一片和谐,人们和动物有说有笑的。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有一天,村里飞来了一只啄木鸟,村长看这只鸟很奇特,再说他们也 没有见过这种鸟,以为是老天爷派下来的圣鸟,就把大家召到一起,说;“大家听着,这是老天爷派下来的圣鸟,大家要好好保护它,一切都听它的。”“行,村长!”“没有问题,村长,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大家异口同声的说。
这只啄木鸟感到很奇怪,后来人们都称它为“圣鸟”,它便开始有些自以为是了,对自己说:“我是圣鸟,是老天爷派下来的圣鸟!”从这以后,人们就听着只啄木鸟的话。一次,啄木鸟不想待在现在居住的树上了,因为树上太多毛毛虫了。它一时吃不完,夜晚也睡不好觉,就飞到村长家,对村长说:“尊敬的村长,老天爷派我下来是让我看看你们这个村子怎样接待贵宾的,态度好不好,可你们却让我天天睡在有很多虫子的大树上,成何体统!”“行行行,尊敬的圣鸟,我这就让可爱的小鸟把毛毛虫都叼出来。”“不用了,砍了就行了!”“这不太好吧,这样做会破坏自然环境的。”“嗯,你敢抗命吗?”“不想不想,我这就去办。”村长无可奈何地说。
第二天,啄木鸟带着村民来到森林,说:“这颗树有毛毛虫!”于是村民们便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地就把树砍掉了。以后,只要啄木鸟説哪树有毛毛虫,村民们就会砍掉哪棵树。这个村子的人们一而再,再而三的砍树,没过多久,树就被村民们砍光了。村长和村民们都很生气,要杀了这只啄木鸟,啄木鸟见情况不好,赶紧逃跑了。 从此,这个村子就不再像原来那样和谐了,动物们也远离了这个村子。没过多久,下了一场大暴雨,引来了势不可挡的洪水,使得这个村子被淹没了。 这虽然是一个虚构的小故事,但是,如果我们还一如既往地砍伐树木,破坏地球的生态环境,必将造成悲剧的。所以,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切记住: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这个世代生存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