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保护环境作文
节约用水是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可是人们却常常熟视无睹,忽略了这个问题。因为人们的不重视,已导致大部分地区缺水。我们这江南鱼米之乡,有那么多甘甜的水,人们往往更不珍惜水资源!
这让我想到了一篇童话故事《剪瀑布的女巫》:文中的人们一点也不珍惜水。一个女巫走了过来,她有一把剪刀,能把水剪成美丽的衣服。人们提着一桶一桶的水让女巫剪成绫罗绸缎。城市里的水慢慢枯竭,人们后悔极了:都快死了,还要漂亮衣服干什么?可能是他们的真诚感动了上帝,奇迹发生了!所有用水剪成的衣服都开始溶化,又有水哩!从此以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只是人们开始珍惜水了,大概是亲身经历了以后,知道了这个道理的真正的含义。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嘛。
故事讲到这里,你有何感想。是的,我们西北地区和华北地区都严重缺水。尤其甘肃,宁夏地区,能让孩子喝上一口净水,洗上一次澡,是那些母亲的奢望!
世上的水加起来好比一杯水,但大部分是海水,只有一勺是淡水,又有许多是冰山,很难溶化,只有一滴是能使用的,只有一滴!人类还在盲目地排放污水,污染水资源,我很难过。
太湖蓝藻就是个很有代表性的例子。由于工业和生活污水排放,引发了蓝藻大爆发,而且连日干旱,导致太湖水位下降三点二八英尺多,所以很快就引起了泛浮现象,太湖底下的脏东西都浮了上来,水面上一层层绿色的物质让人看了直恶心。太湖水被污染了,造成了虾,螺蛳等水生物死亡,后果不堪设想。太湖三白已经吃不到了,只有人工伺养的三白。太湖水污染后,严重危害了老百姓的饮食起居,自来水全部发臭,变味。矿泉水和纯净水都被抢购一空,人人出门戴口罩,不然就有一股难闻的味道,真讨厌!
事实证明,不仅要节约用水,还要保持水的清洁,减少排放污水。人们啊,节约水吧,保护环境吧!利在当代,功在千秋啊!不要让悲剧重演,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