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爬山作文
今天我去外婆家拜年,外婆带我去爬山。
来到山脚下,我发现山又陡又高,使人望而生畏,我有点却步了,你是不是不敢走了,胆小鬼姐姐嘲笑我,我不服气,就一个劲的往上冲,突然我的脚一滑就摔了一跤,我泄气,拍膝盖上的土继续向前冲,之后爬了没多久,我就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被亲戚们抛地远远,我突然想起龟兔赛跑故事,我要发扬乌龟永不泄气的精神,我想到这些,就像汽车充满了汽油一样,一路飞奔终于超过了哥哥姐姐,可是我经验不足,只知道快,不知道保持体力,过了不久,哥哥姐姐们追上了我,我知道自己体力不足了,就坐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体力充足了,我有了经验,先用小跑追上他们,再跟亲戚们保持一段距离,他们快,我也快,他们慢,我也慢,就这样我一个到山顶。
学什么都有失败,要想成功,只有吸取失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