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作文
梅斗霜雪,独六寒枝,那是在等待春天;鹰立如睡,虎行似病,那是在等待出击;孤云出岫,一所无系,那是在等待彩虹。
人生,就是在一个又一个等待中度过的。
对于诸葛亮这个人物,大家一定都是很熟悉,未出茅庐之前,虽有济世之才,却无处施展。若是常人,一定而不住寂寞,满腹牢骚,亦或是走上歧途。然而诸葛亮却不同,他始终以“淡泊以明志,以致远”为诫,认真地度过这个漫长的等待过程。一句“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足以见其超凡脱俗的修改。正是由于耐得住这枯燥的等待,他最终为伯乐所识,最张名扬天下。
现代著名作家林清玄,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吧,他有一句名言——“做一根有魔法的毛竹”。其实他就是一根毛竹。在他成名之前,他进行了长在数十年的艰苦训练,每天大量阅读、写作、写读后感,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充实自己,最终一朝成名天下知。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等待都会产生如此的结果。
宋有方仲永,可谓是世间少见的神童,天赋极高,儿时的文章,文理皆有可观者,然而他后来的所作所为却让人大跌眼镜——成名虽早,但没有好好把握,整日环谒于邑人。他等到了什么?是天资的衰退,泯然众人矣!再看看晚清时期的中国吧。遭受帝国主义的侵略,然而清政府却仍然消极等待,使得中国的危机日益加剧。是的,无所事事,游手好闲,那是在等待落魄;歪门邪道不务正业,那是等待牢房,骄奢淫逸,迷恋财色,那是在等待死亡……
由此可见,等待就是一把双刃剑,利用好了,你可以用它劈荆斩棘,直达成功的彼岸,利用不好,你将会被它所伤。如诸葛亮那样,在等待中使自己充实,才能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