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待作文
等 待---黄文昊等待在生活中十分重要,它需要耐心。下面我就来讲一件关于等待的是吧。
钓鱼,是一件需要等待的事。去年十一长假,我就碰上了这件事。去年十月一日,我们回到老家,去体验乡村的乐趣。第二天,我们就准备去钓鱼。
一早,我们便出发了。来到鱼塘,爷爷就给我、妈妈和爸爸发了鱼竿。我们串上饵料,将线抛入河中。许久,浮标迟迟不沉下去,我索性放弃等待,看起了对面铁轨上的火车。突然,妈妈问:“你的浮标怎么不见了?”我如梦初醒,猛拉鱼竿,可什么也没有钓上来。我又试了一次,还是没有鱼,上午的时间到不多了。我只得垂头丧气的准备回家。刚要走,爷爷说:“上钩了!” 我想:爷爷能钓到鱼,我也一定行。
吃完午饭,我和爷爷又来到了另一个鱼塘。我串好鱼饵,抛下钓线,再一次等待,嘴里说着:“鱼儿快上钩啊!”浮标似乎很听话,“呼”地沉了下去,钓竿也被拉弯了。我一脸得意,心想:看,钓鱼如此简单,不用等待也能行。可这时我已把爷爷的话忘了个精光:“大鱼需要拖累后再钓上来。”我猛拉鱼竿,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鱼跑了!我又一次尝试,可一无所获。我总结了经验,又一次抛下线。这一次,浮标又像第一次尝试那样沉了下去。我轻拉鱼竿,“哇,大鲤鱼!”我惊讶地叫道。随后,我在岸上来回跑动,将鱼拖累,又轻轻一拉,鱼就钓上来了。一旁的爷爷迅速拿起装满水的大桶,将鱼放入桶中。
看着这条大鲤鱼,我想:我今天钓上了比爷爷上午那条大得多的鱼,真棒啊!同时,我也“钓”上了一份“大礼”:学会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