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作文
独白漫步在寂静的小巷中,两旁高高的墙挡住了夕阳的光辉,使它显得有些昏暗。巷旁是一户人家的庭院,庭院中参天梧桐的一枝伸到小巷的上空,真可谓一枝梧桐出墙来。枝头上落着两枝乌鸦,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枯藤老树昏鸦”这句诗,只可惜在这儿没有“小桥流水人家”。
要不然这将是昏暗傍晚中的别致一景。 望着周围,墙上长满了青苔,还有被雨水冲刷过的灰色的痕迹。一块块青砖凹凸不平,低洼的地方自然有积水。望着眼前的这些景物和枝头的乌鸦,我有点扫兴,心想,只可惜这儿见不到阳光,显得昏暗,夕阳照耀下的小巷一定很美吧!我坐在路边的石凳上,托腮沉思,想象着夕阳余晖映衬下的小巷。“唉,反正这没有阳光算了吧。”我刚起身准备走,只听“扑腾”的一声,停在枝头的两只笨重的乌鸦拍打着翅膀,飞了出去。其中一只乌鸦的羽毛在空中飘荡了许多,落在青砖上。 这时,眼前忽然有一束光线射下来,抬头一看,是夕阳!夕阳射出的一道道的光线被密集的树枝分割成许多小块有的照在墙上,使墙变的金碧辉煌,有的照在青砖的水滴上,再反射到枝头,使枝叶变成和夕阳映衬下的天空一样的颜色,放眼望去,金黄一片,我以前从没见如此的美景。幸亏我刚才没有离开,而是留下来呆了一会儿。
生活亦像这样,当你为一件事感到不顺心,苦恼时,要耐下心来等待,说不定等待过后的结果会让你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