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作文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经过,只有等待,才能盼来希望中胜利的果实和喜悦。
坐在窗台前的我,正望着窗外,天空已披上了一层黑纱,纱上缝着的珍珠和钻石闪烁着微弱却耀眼的光。树枝上,最后一片枯叶已被刺骨无情的寒风吹落了——又一个冬季来临了。
马路边,一个已上了年纪的老伯在路灯下,扶着一辆自行车等待着——这个老伯是个修理自行车的工人,已经退休了,他和他的老伴的生活就靠他一丁点的退休工资和自己修自行车得来的钱维持。傍晚时,他敲响了我家的门,问:“这是你们的自行车吗?”只见他扶着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摇了摇头,便把门关上了。接着,我听见他挨家挨户地找,可就是找不到自行车的主人,于是,他就在马路边等待着,等啊等,等啊等。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钟上的指针经过了一个又一个轮回,风吹得越来越猛,老伯冻得瑟瑟发抖,我的心中喊着:“老伯,回去吧!都这么晚了,自行车的主人恐怕不会来了,你等也是白等!反正自行车又不是你的,别去管它了!”可老伯却纹丝不动,坚守着那辆自行车。上天好像故意和他作对,车的主人迟迟不肯现身。
老伯不断地搓着手,哈着热气。终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裹着厚厚的大衣来到了老伯身旁,我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只看到老伯笑着把车还给了那个小伙子。
看着老伯离开的背影,我发现他突然变得很高大,高到我遥不可及的地方。
也许等待不只是一个过程,更是体现出人的一种高尚的品质的行为。只有等待,秋天才能得到收获;只有等待,冰河才能享受到温暖的春风;只有等待,大地才能品尝到甘甜的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