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作文
等 待每年我一直在等待那银装素裹,雪花纷飞的季节,因为我和她约定每一年的冬天都会在那小溪边见面。每当春节回故乡时,总是不高兴,因为在那里朋友少,我又不擅长交友。
可是有一年,我去一条小溪遍散步时,看到了她,小雪。她长得十分可爱,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的,光着脚在小溪边玩耍。看到我来了,她拉住我让我跟她一起玩。我们十分聊得来,并成为了好朋友。她说:“我叫小雪,以后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一起玩耍,不要忘记来哦!”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之后的春节,我再也没有以前的无聊的感觉,而是每天都快乐充足的,因为小雪在我身边。然而,有一年冬天,当我再次到那小溪边时,已没有她光着脚丫在水里玩的身影,没有那快乐的笑声。雪精灵到处飞舞,在这雪白的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自从那次之后,每年冬天再到小溪边都没有见到她的身影,每次都是失望而归。尽管知道她不会再来,但心里还是有一份希望,她有可能会再来,每年冬天都会去等她,可是最后都只有一个结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身影。后来,我就再也没有去那里等她,因为她不会再去了。可是有一天,一个消息让我诧异并且愣住了,听家里人说,一个叫小雪的女孩因为得了白血病而去世了。我呆住了,跑到那小溪边,仿佛又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光着脚丫在那里玩耍,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我笑了 ,当时的我们是多么快乐。可是一眨眼,物是人非,一切都变了。每年冬天,我都会再到那小溪边等待,那漫天飞舞的雪精灵快乐地舞蹈,我想小雪那就是你吧,那么快乐地飞舞,你没有失约,我也会一直来的。我一直在等待那雪花纷飞的冬天到来,因为我在等你——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