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北京400字作文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也是我去过的最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做了一个晚上的火车,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城市。北京的景点繁多,令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史上最雄伟的体育场”—鸟巢。
这个巨大建筑在盘古大楼的对面,由许多交错的钢架组成。从远处看,它和自己的名字一样,像一个美丽的鸟巢,不过这鸟巢是空心的,里面可容纳上万人。鸟巢的旁边就是水立方了。这个方方正正的游泳场,光是那纯蓝色墙壁上水泡似的花纹就令人赞不绝口。据说,水立方的墙壁是由三千多个“气枕”组的的。
看来,造水立方工人们还花费了不少时间来设计这个美丽、神奇的建筑。除了鸟巢、水立方,我们还去了那古老的故宫、雄伟的恭王府、庄严的毛主席纪念堂、美丽的颐和园等,这些景点也值得一看。北京,真是个令人陶醉不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