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北京400字作文
同学们,你们在暑假里过的快乐吗?我就很快乐,因为暑假里我到北京去旅游了,北京可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
我首先来到了有着悠久历史的故宫。爸爸早就告诉我故宫是历代黄帝居住的地方,今天我们可以大饱眼福了。走进去一看,真气派啊!那里有九千九百九间半房间,所有建筑庄严、宏伟,充分显示封建帝王至高无上的威严。导游还介绍说:这里原来保存着许多珍贵的国家文物,后来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至今,那些文物还流落在海外。导游又指着那一口缸说:原来它表面是用金子做的,后来入侵者用刺刀把金子刮下来抢走了。我看着、听着,心里暗下决心:中国人一定要强大,才不会受别人欺负。
“不到长城非好汉”,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八达岭长城。长城连绵起伏、曲折蜿蜒,像一条巨龙卧在山峰上。我向好汉坡冲去,啊!终于到了最高峰!忽然威风拂面,真舒服。从长城往下看,烟雾燎绕,气势磅礴,长城不愧是中国一大奇观。
同学们,你们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到中国的首都--北京去玩一玩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