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北京400字作文
我曾想去繁华的东方之珠香港,我也想去四季如春的昆明,我更想去三亚的天涯海角,但是我最想去的还是首都北京。
提起北京,人们都会想起长城、故宫、天安门……我想去长城,因为人们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好想站在八达岭上看看那万里长城,摸着那古老的墙石,踏着平坦的石路,仿佛走进了神境。穿越崇山峻岭,千涧万壑,一道锯齿形的高墙随势起伏蜿蜒,如一条巨龙盘旋于起伏的群山之巅,气势磅礴。我真想爬一爬长城,当一回好汉。
我还想去故宫,看看那九千九百九十九间房子,看看皇上生活的环境,看看广阔的地方,看看楼角的龙凤、狮子等吉祥的石像,当一回小皇帝。
我最想去的是天安门,看看护旗队队员升国旗的景象,看他们甩出国旗角的精彩的一幕,看着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旗杆走去,我会在天安门下拍照留念。
我想去奥运村,去看看现代化的北京,去看看鸟巢、水立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既然去北京,肯定少不了吃。我要品尝那里最有名的烤鸭,听说烤鸭的皮放在盘子里还能发出响声,真是奇了。北京的烤鸭还是外焦里嫩,香飘万里啊。北京的名吃还不止这一种,还有涮羊肉、冰糖葫芦、大碗茶……
北京是我向往的地方。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上清华北大,让父母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