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文400字
哈哈!每次我去到家尝吃饭时,老北京炸灌肠是必点的菜!
炸灌肠是一种北京特有的风味小吃。清朝慈禧太后非常喜欢。炸灌肠是用绿豆淀粉加香料灌制成型的一个长长的淀粉肠。它的原料有:灌肠一包、大蒜四至五瓣、白开水、盐、玉米油、香油。
它的做法是:(灌肠,需买白玉牌子的哦!)灌肠切成片备用。灌肠切片是有讲究的,需切成一边厚,一边薄,这样才能酥脆可口,软中有脆。煎锅中倒入适量的玉米油,小火煎灌肠,煎至变得不透明后翻面再煎另外一边。大蒜一定不能用刀拍碎,要用压蒜器压成蒜米或者捣蒜罐子捣碎成蒜末,这样才可以出来蒜的香味。兑入白开水,加入少许盐调味后,点上一点香油即可。
炸灌肠是我的最爱,它需要蘸蒜汁,吃起来有点咸味儿,又香又脆,吃上一口还想吃第二口,吃完炸灌肠,我的心情就快活起来。
我喜欢家乡小吃——老北京炸灌肠,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