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日出500字作文
每天看着太阳东升西落,迎来清晨与黄昏,看着人们安排着自己一天的行程,心里总想亲眼看看日出,看看他有多美。
今天是周末,妈妈带我回爷爷家,爷爷家位于河北的一个农村,我想这回是真的到了我看日出的好机会了,怀着新奇的心情天刚朦朦亮我就一个人出了家门,向离爷爷家不远处的山上走去,为了看日出,我必需从山脚爬到山顶,才能看到完整的日出。为了看日出我从小懒猪变成了勤劳娃。我仰望这茫茫的天空,只见稀落的残星疲倦地眨了眨那亮闪闪的小眼睛。
爬呀爬,我满头大汗的终于到了山顶,嗅着山顶清新的空气,我的整个人有点飘飘然的感觉。突然东方一道亮光闪现,我知道我赶上了看日出的好时机。我聚精会神地凝视着东方。只见东方渐渐有些发白了。又过了一小会儿,天边依稀可见的小星星全不见了踪影。而远处的楼房、树木、街道……隐约可见。慢慢地,渐渐地。东方有些微红,并且越来越浓,这红光不断向上扩展着。
终于,太阳公公露出了半个火红的笑脸,它那灿烂的笑脸染红了天边。我不由得深吸了一口清新空气。最后火红火红的太阳公公绽放了整个笑脸,这笑脸不仅像个大火球悬挂在空中,还像个火红火红的大灯笼在雾中为人们照明!
啊!太阳升起来了,它放出了耀眼的光芒,把温暖洒向了大地,把光明带给人间,为我们指引前方黑暗的文明路。
对着天空,我大声的喊着:“我看到日出了!日出真的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