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作文500字
“喔喔喔”嘹亮的鸡鸣回荡,我努力睁开惺忪的睡眼,瞟了一眼窗外:天色昏暗,灰蒙蒙的长空下是一排错落矮小的低屋。居前阔大的农田上覆盖着一层稀稀落落的白霜,屋后稍瘦的树木杂乱的排成一行。
我紧张的盯了一会儿东方,发现晨曦已经有了一小抹,连忙套起衣服,唏嘘自己不往此行,我拿来保温杯坐上椅上静静地凝视着天空。
蓝灰相融的色盘上还映着残月的淡影,若有若无的闪星挂在天空中,东方一抹淡淡黄晕隐隐约约。渐渐天空化成了柔和的淡蓝,一点火红害羞地探出脑袋,接着慢慢露出了半边,火球的四周围绕着丝丝高贵的金黄,却透露出几许庄严。淡金的霞晕宣染着蓝天,黄蓝衔接处是那缕缕神秘优雅的青绿。太阳上升的很慢,似乎背着沉重的包袱在挣扎着向天空攀爬,慢慢成了典雅的橙色,然后成了耀眼的金色!喷薄欲出的阳光洒落在美丽的乡野,植物上的冰霜悄然融化。动物因它的的重临而苏醒,沉睡的大地被唤起了勃勃生机。
我痴了、我醉了。等我再回过神来,太阳都已到了上方绽放着神圣的光芒,吐露着生命的气息。
我觉得,在平地上看日出真的很与众不同。它虽然没有在海上的日出那样波澜壮阔,也没有在山涧的日出那样气势磅礴。但它是那样朝气蓬勃,是那样活力四射!
所以,我爱它,我爱美丽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