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日出500字作文
一次去上海的路途中,我看到了以前从未看到的景象——日出。这景象真是美丽,我至今都难以忘怀。
凌晨4点,爸爸、爷爷和我准备出发了。这时的天空仍是漆黑一片。因为起得太早,我有些倦意,便在车里睡了。
车已经进入上海区内,我醒来后觉得无事可做,就在车窗边数星星。这繁星在黑色的天空——不,是紫色的天空!我仔细一看,天空的颜色不一样了!出发前是黑色,现在是紫色。“只要我耐心地等下去,就能看到美丽的日出了!”正想着,我便一边观赏上海的景色,一边观察天空的变化。
这些大楼上的彩灯,配上这紫色的天空,真是颇有一番风采。几十分钟后,天空渐渐变成了深蓝色。这时在东方的地平线上慢慢地露出了一个“鱼肚皮”,霎时间,光芒四射,将半边天都照亮了。
车到了世博园附近,我们便走到世博园门口排队。在这个空当,太阳又露出了一半。它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遮住自己的脸。太阳越来越高,天越来越亮。这时的它,又像一个技艺高超的调色师,迅速地把天空中的蓝色调成了淡蓝色。
太阳冉冉上升,天空中的云朵被它照得洁白如雪,树上的叶子被它照得翠色欲流,人们的心被它照得暖流如潮。它自己却是红红的。
太阳用自己的光照亮我们脚下的路,用自己的热温暖我们的身体。美的不仅仅是日出,还有它的那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