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日出500字作文
要是有人问我最喜欢看什么景象?我的答案毫无疑问——日出。日出时太阳奇妙的变化,都是那么美丽,都是那么动人,深深地映在了我的心里。
在秋冬交际时,太阳起得很晚。我早晨早早地起床,静静地等待那一丝光亮。不一会,一丝阳光穿过来了,紧接着,它的同伴也随之而上。天空顿时分了道界限,一方黑紫,一方深蓝。我急切地换了个地方看日出,望见那火红的太阳从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似乎是刚刚睡醒而要努力地往上爬。周围的天空变成了浅蓝色,而近处的云彩却变成了红色,像燃烧着一样,眼前出现了一片火海,呈现了一幅十分壮丽的景象。我看着看着被这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太阳像个巨大的圆盘,在一点一点的往上升,而黑紫色的天空好像节节败退,正在一点一点的消退,直到最后完全没有了。太阳升起来了,颜色由红一点点变黄,最后那壮观的“火烧云”也不见了,只剩下那孤零零的太阳,射出万丈金光。我还在看着太阳,心里有些留恋刚才日出时美丽壮观的景象,但更多的还是回味。
日出虽然结束了,可是它那美丽的形象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心里,看到太阳奇妙的变化,心里不由得多了几分感概和赞叹。我爱太阳,更爱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