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陈佳琦她——和我差不多的个子,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总爱一眨一眨地闪耀着欢乐温和的光;那小巧玲珑的鼻子,微微向上翘着;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长在圆圆的小脸上,说起话来有条有理,使人心悦诚服。她就是我的朋友陈佳琦。
有一次,我在她家写作业的时候,我有一道解释词语的题不会做,她看到我满脸苦恼的样子,就急匆匆地走到我身边,认真仔细的教我怎么解释这道词语,她热情地对我说:“你可以先联系上下文进行解释词语。”我找到了带那个词语的句子,一而再再而三反复读了许多遍,可还是不能具体理解的那个词语的意思,陈佳琦又主动的跑到我的身旁,先让我理解每个字的意思,再连起来这个词语的意思就出来了,我一个字一个字进行了解,终于理解了这个词语的意思。
还有一次,我们四年级一班和四年级二班一起去会议室上课,由于我找课本的时间太长,走到会议室的时候,我左看看右瞧瞧,那里已经占满了人,没有一个空座,我很沮丧。就在这时陈佳琦喊了我一声,“王一宁,这里有给你留的位置,快到这里来。”我听了,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绳似的急忙跑了过去,知我者,陈佳琦也,我为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自豪。
当然,我们俩之间还有很多很多故事,在我们相处的岁月中,我深深感到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玩耍,一起在学习上取得进步,在我的心目中她就是我最好的同学朋友。有句诗写道:“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宏伟乐章上的两个音符。
没有友谊,生命之树就会在时间的涛声中枯萎;心灵之壤就会在季节的变奏里荒芜。” 友谊如一盏灯,能照亮你的心灵。友谊如指路人,友谊如一朵鲜花,能芳香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