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发明创造,它是社会进步的动力。而发明创造的“基石”又是灵感,有了灵感,有了对生活的热爱,就有了发明的源泉。我想发明一种“多功能机器人”。它的体形跟成年人一般大小,但体重却比成年人重一倍。它是用一种特殊的防弹、防火材料做外壳的。它的“肚子”里安装着记忆晶片,太阳能装置、语言装置等多种异装置。它的“四肢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两只眼晴能穿透物体表面“洞察”一切。它一旦穿上华丽的外衣,看上去就跟常人一模一样,很难看出它是机器人。
我还给它冠以了一个动听的名字——聪敏。“聪敏“的本领可大呢!其一,如果你生病了,此时又没有亲人在你身边,”聪敏“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面前,为你遇上亲人般的温暖。它会无微不至地侍候你,喂你吃药,帮你量体温、打针,坐在你的床边观察你的病情,并为你料理一切家务活。其二,当你工作之余拖着疲倦的身子和沉重的脚步回家时,”聪敏“会立刻迎上来,为你做全身的按摩,那手脚决不比按摩大师逊色,同时为你送上休闲小曲一首,让你倍感舒坦、轻松。
其三,看中了电视广告中的商品的你,如果想足不出户便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别着急,“聪敏”会帮你料理这一切的,决不会让你有半点不称心。其四,如果上班时间快到了,而你却还在家中不要慌,“聪敏”会立刻变成一架小型直升机,载着你向办公场所飞去。它会准时让你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分秒不差。其五,如果你带上它去效游时,一不小心跌入水中,而身边又没有一名游客,在千钧一发之际,“聪敏”会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将你救起,可他却“秋毫无损”。当然,“聪敏‘的功能还远于此。它虽然现在还只是“活”在我的理想中,但我相信,总有一天它能和我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