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军训500字作文
初一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了。原来,它也不算是什么不能熬过去的地狱。 开始的第一天,我们是熬过去的。用教官的话来说,那就叫混日子。
在家里,我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来就没有过那种经历。想起来,烈日的烘烤,严格的训练,每日重复的动作和节奏,却好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 我们只经历了几天,就开始叫苦,但军人却是每天都是这种日子。一点一滴的积累,使我们一天天地坚强。在军训的第二天,在训练时,我开始有些头晕,流鼻血。我是有几秒钟想向教官请假,这是一定会被允许的。但我没有这样做。因为我看到了其他同学,看到他们的汗水,看到他们坚定的眼神时,我就不想去做逃兵了。 训练场上那整齐的队伍,踏着矫健的步伐,操练着。悦耳的口号与歌声,回荡在我们的耳畔。
我们共同笑过,共同哭过,共同痛过,也共同苦过。教官说,战友战友,亲如兄弟。当你已经快累得要趴下时,想到战友们,你就又有力气了。 在这五天的军训中,我没掉过一次眼泪。在军训第四天的下午,我们就在那草地坐着,被太阳烘烤。体内的水分化为汗珠,一滴滴地滴在了草地上。水瓶就在不远的地方,想喝水又喝不了;头晕得像睡觉,又担心一睡就会再也醒不过来了。那种无奈,叫人想哭,可俗话说: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咬牙坚持着,直到训练结束,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水瓶,却发现,凉水都变成开水了。 原以为难熬的军训,却飞快地结束了,成为了一段记忆。但那种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已深深印在了我的骨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