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快乐作文
那天,我捡到了快乐的钥匙,从那以后快乐之门就永远向我敞开。
那天,我被妈妈打了,心里很难过。那是因为我对好朋友说我偷了妈妈五元钱,不想叫妈妈知道。一整天我的心就像压着一块石头一样,沉甸甸的。放学后好朋友把我偷钱的事对我妈妈说了,妈妈大发雷霆,暴打了我并叫我去卧室里面壁思过二十分钟。
我气得跑出了家门,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走着。天空又下起了毛毛细雨,就像老天爷也在为我流泪。忽然我看见前面的小孩把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撞到了,我急忙走上前拉起老奶奶,轻轻地说:“老奶奶您没事吧?”老奶奶说:“我没事的。”撞到老奶奶的小屁孩听到老奶奶说没事就回头走了。我说:“不要走,你还没给老奶奶说对不起呢!”小屁孩满不在乎地说:“我为什么要给老奶奶说对不起呀?”小屁孩又回头走了,我要抓他的时候,老奶奶说:“不要抓他了。”老奶奶慈祥地说,“谢谢你小姑娘。”我高兴地说:“不用谢,再见老奶奶。”我在回家的路上想:“小孩子做错了事就要敢于承认,今天我也做错了事,我应该对妈妈说对不起才对。”回到家,我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请您原谅我吧!”妈妈笑了,我也笑了。
原来勇于承认错误也是一把快乐的钥匙,带上它你就会每天走在快乐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