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快乐作文
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点点滴滴的“小石头”,它很小,不过很璀璨。
记得小时候,我是那么幼稚,那么可笑。我常问母亲:“做人有什么用?”当时母亲笑着对我说:“孩子,是女娲创造了我们,你该问她”!那时,我还真信了母亲的话,到处寻找女娲娘娘。我来到河边,大声呼喊:“女娲娘娘你现身好吗”?
接连叫喊着可没答应。我又来到田野里,气凶凶地说:“如果你再不出来,我就不理你了。”可还是没有出来我真是火冒三丈,下定决心非找出女娲娘娘来不可。我差不多把这个村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只好乖乖地回家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长大了,可还是有点迷糊。我上学了,读到《女娲补天》这篇故事时,心想:啊,女娲真的存在世上。在我和小伙伴们嬉戏时,我经常摔跤,总以为是女娲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留下的线索,在向我提示,她就在我身边。
于是,我常常炫耀自己:“你们看,神就在我身边。”这一说,我对自己充满了自信,充满了希望,以为自己什么都能克服。为了进一步证实母亲的话。一次,我不让父亲陪同,独自一人去上学。但走着走着就不认识路了,心想:没事,女娲会帮我的,可是,等了好久,女娲娘娘始终没来帮助我。这时多亏了一位老爷爷帮我带回家。从此,我对女娲的事从没提起,可还认为是有女娲。现在,我懂事了,知道女娲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能靠的只有你自己,能帮你的只有你自己。
现在回想起自己这颗内心深处所蕴藏的伴随我成长的“小珍珠”,觉得真有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