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国庆节作文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国庆还没到之前,我们学校里就已经为迎接国庆的到来而准备着,同学们有的出黑板报、画画;有的做贺卡、开主题班会;还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
国庆到了,我们学校给我们放国庆长假。国庆那天,我早早的起床,和爸爸妈妈去街上感受国庆的喜悦气氛。
我看到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商店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街上人山人海,火车站那里买票的人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的人要等好长时间才可以等到;我们市的风景区里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假期出来游玩;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也是挤满了人,我想他们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
真是热闹的国庆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