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庆节作文
国庆节对于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开开心心的,而我却是苦恼的。
今天,一起床,我就打开电视,可是却被妈妈拦住了,她说:“早上是最好的读书时间,还不快去听英语?”我不高兴地说:“不,我偏不!今天是国庆节,为什么不能看电视?”妈妈听了我的话教训了我一顿:“我过去能吃饱饭就不错了,哪象你这么挑剔。”我回答道:“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妈妈气愤地把电视给关了,还打了我一顿。我含着眼泪,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去读英语,做作业了。听着邻居家的小朋友的欢笑声,心又想:毛佳怡去北京玩七天,朱玉去上海玩五天,哥哥去泉州玩六天,就我国庆还得读书,我真想去玩!心里觉得好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