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邱XX。今天,我很荣幸的站在这里发表自己的竞选演说。我要竞选的是一个在班里举足轻重的职位——班长。
或许大家会问我为什么要竞选这个岗位?我现在就告诉他(她):“因为,我希望我能做的更好。”我以前有个毛病,那就是不爱帮助同学。有人来找我问作业时,我总是粗暴的回答:“不知道。”现在,我已经意识到:“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这个道理。我现在向大家保证,我若承蒙大家的喜爱,有幸当上班长,一定会以“集体为主,个人在后”的思想主义精神,认真的帮助同学。“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假如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假如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假如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段是文字雷锋写的。
我知道我们班的谢XX同学的口才是远远在我之上的,平时的学习习惯可能也比我强。所以,她可能的得票数会比我高。但是我觉得,能帮助同学才是第一位,至于能不能当上班长,就是其次了。所以,如果我胜选的话,我会进一步努力去帮助同学的。如果我不能当上班长,我也不会气馁,我会更加努力地改正自己的不足,让大家都能接纳我,并喜欢我
我知道,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停留在这一刻,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之路上的鲜花。所以说,如果我当选的话,一定会言必行,行必果。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我认真,用心去做了,那么我一定是最出色的!
同学们,我的发言就要结束了,在这里,我真心的希望你们能投我一票,让我为班级做一点贡献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