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人际交往;待人处事,如果没有宽容,就没有友情,没有了宽容就失去了善。宽容是一种美德,一种修养,我们必须学会善待他人
我认为善待他人首先要做到对人和气、友好。不要做伤害别人自尊心的事,不鄙视、轻蔑他人。当别人做了伤害自己的事情时,不应该总是耿耿于怀,要学会宽容和原谅;和别人谈话时,我们要做到语气谦和,不骄傲自大,我们只有做到善待他人,他人才会善待我们,才会愿意与我们交朋友,才会信任我们,才会信任我们,尊重我们,和我们和谐相处。
在交往中,我们难免会与别人发生一些误会和争吵。也许的确是别人做错了,但是我们也不应该总是抓着别人的小辫子不放,这就需要我们学会宽容,学会让步,有一句话不就这样说的吗: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份风平浪静。我们宽容他人并不是软弱、无能的表示,而是有涵养有素质的表现。据说春秋时期,管仲曾在齐桓公未登基的之前曾派人刺杀过他。但当齐桓公登基之后去并没有因此而报复他,相反对他委以重用,正是由于齐桓公的不计前嫌和宽容,管仲才会大为感动,从而竭尽全力的来辅佐齐桓公,让齐国走向鼎盛时期,成为春秋霸主之一。
只有善待他人,才能把自己融入人群,获得友谊、信任、谅解和支持;只有善待他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有充满快乐的感觉,踏入充满机遇的境界,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让我们秉承真诚宽大的为人之道,热忱勇敢地与人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