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珍惜建设节约型社会”是我们珍惜、节约资源时喊的一个口号。 我国的用水面临着严重的问题,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
比如: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东流”的浪费现象,发现水龙头坏了,要及时修理,避免损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别小看废弃的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的水,假如你把它扔到水里,水将无法饮用。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送往回收站,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使旧电池得到回收再利用,一举两得。大家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要行动起来呀! 在土地、矿产资源供求全面紧张的今天,我们必须改变国土资源利用粗放、效率低下、浪费严重的现状。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要求我们在战略机遇与矛盾凸显并存的要害时期,有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广阔的世界眼光,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我们南京即将迎接青奥会,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