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同学们塑料虽然轻巧,牢固,耐磨,抗腐蚀,使用方便等特性极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随着塑料的广泛使用,塑料废弃物带来的“白色污染”也日趋严重。据现在估计呀,2000年我国塑料废弃物总量超过5000万吨,造成了环境的严重污染。虽然科技工作者为了保护人类生存环境,让塑料降解和自毁研究。但还是不够,要我们以身作则,管好双手,乱扔塑料及废弃物做起。没人少乱扔一个纸屑,让土地亮闪闪地,让树木多起来,让世界变得更绿更美丽。不乱扔纸屑,是保护环境,那砍伐树木是不是呢?
对,砍伐树木,不是保护环境,是再破坏大自然的美,没有树无法净化空气,就像没有读书无法成才。地球母亲的皮肤已变黑,绿色的头发,枯萎了,发黄了。有些人砍树为了盖高楼大厦;有些人砍树为了自己有家具;有些人砍树拿到做家具去卖......这些人砍树都是为了节约钱,赚钱。可这些人的后果是什么?有的一辈子坐牢,有的被杀死,有的.......
同学们,好习惯从小做起,不是现在说不扔纸屑现在就不扔了,有句话说的好“积硅步,无依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让我们捡起身边的纸屑放入垃圾桶,为我们的祖国美丽,为世界的美丽捡起来吧!让我们的世界变成绿色的海洋。行动起来吧。从现在做起,给大家一个新鲜空气,给大家一个绿色世界吧!白虎环境,人人有责,从你我做起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