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我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经过垃圾筒时,发现垃圾筒内空空如也,筒外垃圾一堆一堆的。朋友二话不说,马上把垃圾捧回垃圾筒,我也写了张纸条,贴在垃圾筒上,只见那纸条上写着:文明——只差一步。
看,这就是保护环境的人,我们口口声声说保护地球的环境,可大部分人都没有做到,也许你觉得丢一片垃圾不会怎么样;也许你觉得清洁工会清扫,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清洁工觉得垃圾太脏、太臭,都把工作辞了,那地球就成了垃圾堆;更严重的是如果垃圾太多,还会引起龙卷风这样的自然灾害呀!
这样的话,未来的太空可能是一片漆黑,正下着酸雨,空中一股臭味;森林里,小溪干涸了,没有一棵树,一根小草,一只动物;臭氧层也被破坏,强烈的阳光使人睁不开眼睛……想起来真可怕呀!
因为环境被破坏,所以我们的生活也遭到破坏,现在珠海因水被污染,水质变得越来越差,水的可用性也不强,人们每天只能用到以前用水量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