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滚滚的洪水,铺天盖地,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四处狂奔。所到之处,房屋倾倒,家破人亡。勇敢的抗洪战士却不顾一切,保卫我们的家园。他们那英勇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大屏幕上,洪水袭来,声音震耳欲聋,人们逃之不及。面对滔滔的洪水,战士们迎难而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钢铁长城。肆虐的洪水,好像可怕的恶魔,想要把人类消灭掉。而抗洪战士们就好像降魔的天兵天将,把洪水击退。其间涌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那位被木头砸晕而葬身水底的叔叔,那位因劳累过度而牺牲在战场上的叔叔,那位用身体堵住管涌口的叔叔……
我们甚至还不记得他们的名字,可我们清楚地记得人们脸上的泪水! 洪水、酸雨都是我们人类自作自受!酸雨,是因为工厂排放的滚滚浓烟,破坏了大气层;洪水,是因为我们滥采乱伐造成水土大量流失,当暴雨来临时,河水没有树木的制约,便猖狂起来,就会把建筑物和人扑倒,给人类造成很大损失。 我们为抗洪战士唱战歌,为他们送鲜花。我们要从小做到保护环境,不要让那些叔叔的血白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