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以前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在远离地球的地方,有一个富裕的星球。但是,那个地方没有纸巾。终于有一天他们发现了地球有纸。他们派了一位能言善辩的代表去地球与人类商量。
那位杰出的代表找到了广播站,向人类发言。可是人类怎么也不答应。杰出代表眼珠一转,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如果你们能够给予我们纸的话,我们将以金子来报答你们,并举行隆重的交易会!”人类听了,眼睛闪闪发光,仿佛眼前出现了一桶又一桶的金子,不约而同地说:“我们答应你们,一袋纸巾卖一块金子。“那位代表满意地点了点头,回到自己的星球向首领汇报。那位首领听了手舞足蹈,高兴地大叫:“太好了,金子我们多的是,哈哈!”而人类也是眉飞色舞,开始疯狂地砍伐大树,一棵棵参天大树随着“轰轰”的倒下,造纸厂忙得不可开交。
交易会正式举行,人类得到了许许多多的金子,都笑得合不拢嘴,而那个星球的人得到了许许多多、数不胜数的纸,高兴得满地打滚儿。可是,有一天,一场人类万万没有想到的灾难发生了……
一个乌云密布的晚上,小雨点落了下来,一滴、两滴……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积成了小河。很快形成了泥石流,房子、牲畜、人类……以及那数不胜数的金子,全部被淹没在泥石流里面……
人类,请保护环境爱护森林,不要为了那么一点眼前的利益而放弃我们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