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的不象样了。水渐渐少了,动植物濒临灭绝……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人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巨大的数字啊!人们还随手丢垃圾,那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那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草地上堆着大量的果皮和纸屑。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地球渐渐被毁灭,人类也渐渐死亡。
可是,地球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们,希望我们能改正。而人类的做法使地球非常失望!人类还是象以前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人类破坏了臭氧层,让阳光直接照射到人类的身上,使人受伤。
人类既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更应是环境灾难的预防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子孙们留下碧水、森林、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