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保护环境400字作文
星期天下午,我和妈妈去希望广场玩。
广场上绿树成荫,鲜花开放,青青的小草在微风的吹拂下快乐地点着头,清清的池水像一面硕大的银镜,一条条小道干净整洁,小道上有很多人在散步,旁边的座椅上也有人在谈心,秋天的广场真美丽啊!
我过了一会滑板,突然,我看见一位小妹妹把喝完的饮料瓶子扔在地上,我走过去轻轻对小妹妹说:“小妹妹请不要把空瓶子扔在地上,应该把它扔进垃圾箱里。”她歪着头对我说“为什么啊”我语重心长地说:“小妹妹你想想,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把空瓶子扔在地上,广场上不就成垃圾堆了吗。广场上又脏又臭,就没有人来和你玩了。”小妹妹恍然大悟地说:“谢谢你,大哥哥,我今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我要向你学习,做个保护环境的小卫士。”她边说边捡起空瓶子,走向不远处的垃圾箱。
太阳落山了,希望广场渐渐恢复了宁静,我和妈妈准备回家去,我回头看了看美丽的广场,仿佛听见它在轻轻的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有了你们的保护,我会永远美丽的。”
是啊,只要我们都能保护环境,我们的家园就会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