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游500字作文
“哗——“一声尖锐、急促而又带着兴奋的哨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我们开始了一次难忘的春游。
虽然我们四点半就起来向无锡的三国城、水浒城进发了,但睡意却丝毫不能攻破我们兴奋的心情。一路上,我们放声高歌,来了个小小的两班之间的P歌友谊赛。陈部长等老师都很有兴致地参加了进来。陆导还为我们讲故事哩!
两个小时的路程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到三国城的门口,门口的麒麟、天鹿像两位神兵守在门口。三国城城门坚不可摧,还有两位身着铠甲的士兵守城门呢。一进门毛窝的目光就被一只大鼎吸引了。这个大鼎高5.8米,宽4米,曾经打破上海吉尼斯记录。它有三足,三国当年魏、蜀、吴成鼎足之势,想必这鼎定是这意吧。我们再向里走,来到了吴王宫。吴王宫乃孙权的宫殿,规模宏大以及他的奢华都使我咂舌。本因是朝廷议事之地,孙权却将乐器放在室内,难以想象孙权如何议政。
离开吴王宫,我们一路来到了一个不大的剧场,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武术集锦。结束了表演,我们来到了曹操的水军训练营。想当初,三国之战,曹操为胜,特地招了蔡瑁和张允两位大将,急训水兵。曹兵都为北方人,难以适应水生活。正当大家束手无策时,间谍徐庶心生一记,将所有的船钉在一起,战士们在船上如屡平地,可东吴的一条小船就对付了曹操的计谋,引发了赤壁之战。
最后,我们观看了《三英战吕布》的马上特技。我还和一位王方大将军(本家)一起骑了马哩!我们后来还来到了水浒城。高俅的奸贫,黄蓉的美丽,郭靖的英勇……我依然历历在目。我们还品尝了李逵臭豆腐,武大郎烧饼……令我们大开眼界。
今年的春游使我“大饱知识福”,又再一次阅读了活灵活现的三国、水浒。重温当时的情景,这次的春游不只是一次旅游,还是一次学习知识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