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们一家从乾潭出发,经七里扬帆游葫芦瀑布。
出乾潭镇乘船大约行了十多公里就到了葫芦湾。葫芦湾两边的山相当高,一座座拔地而起,突兀森郁,奇峰罗列,形态万千。山是翠绿色,满是重重叠叠的树木,水也是翠绿色,倒影出山上的映山红,无论花朵还是叶子,都比盆栽的杜鹃有精神。
绕过一个湾就来到了葫芦瀑布的下游。一路往上走,你会发现:随着山势的变动,溪流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每到水势缓慢的洄水涡,都有鱼儿在欢快的跳跃。一些不知名的小花,都伸出头来凑热闹,这儿一丛,那儿一簇,很不少。水边还有一小片一小片的青青草地,草是细细的、短短的,长短一致,让人有种去触摸的冲动,草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令人不忍心去破坏大自然这种和谐的美丽。
再往上走,就会听到一声声巨响,那是葫芦瀑布川流不息发出的响声。再走数十米,就会看到葫芦瀑布了。只见水从天上高悬的葫芦洞里像千万条银链向你倾倒下来,当你仰头寻找葫芦洞时,细细的水雾把你笼罩。让你红彤彤的脸颊感到丝丝凉意,不经意间,你的头发上会掉下亮晶晶的水珠。望着瀑布冲击而下形成的深潭,水清澈见底,绿水如蓝,我总会有下潭去畅游一翻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