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游500字作文
一听说星期天要去南山竹海春游,同学们一蹦三尺高,别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终于到了星期天,我们坐着校车来到了南山竹海。啊!我被眼前美丽的景色给迷住了。一条石头铺成的小路弯弯曲曲地通往山顶。路边躺着一条很长的小溪流,那溪水多么清澈,多么透明,大大小小的石头铺满了河底。那溪水叮咚叮咚地唱着歌,好像在说:“欢迎你们!”
路的两侧是一望无际的竹林,清幽幽的,生机勃勃。一棵棵鲜笋响应春姑娘的召唤,争先恐后,破土而出,不几天,满山满坡都是亭亭玉立的竹笋。一根根柱子从干到叶都是翠绿鲜嫩的,翠得每片叶子都要滴出水来。一阵春风吹来,竹子临风摇曳,婀娜多姿,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景象。你知道吗?为什么竹子从来不会单独存在?让我来告诉你吧,是因为一根竹子应该说是很微不足道的,也是脆弱无力的,只要被大风一吹很容易折断。
也许竹子深知自己这个弱点吧,总是集群而生,聚众而长。瞧,这里枝繁叶茂,蓬蓬勃勃,成林似海,风吹不断,浪打不倒,这时你就一点也不会觉得竹子弱小。
竹林尽头,有一个小湖,湖里有几只洁白无瑕的野天鹅正在寻找食物,它们把头和脖子深深地埋在水里,雪白的尾巴翘得高高的,好像一个白色的小孤岛。还有几只黑乎乎的天鹅,它们正在慢慢地游动,轻盈的身影倒映在清澈的湖水里,十分有趣。
山清水秀的南山竹海,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