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静同学:
看了你的信,我十分理解你的心情。你很希望与同学友好相处,而朋友却疏远你,所以感到很苦恼。我觉得你可以多一点与家长、同学沟通,注意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让他们了解你,取得他们的理解和信任,这是很重要的。
过生日对每个小朋友来说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生日派对是小朋友的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的机会,大家在一起又说又玩,会带来很多欢乐。你妈妈当初不同意你参加同学的生日会,也许是从安全、节俭等角度考虑。假如你妈妈反对你参加同学生日会的时候,你能将参加生日会的一些意义告诉妈妈,并且告诉妈妈你会怎样注意安全等等,你妈妈也许会同意你参加生日会。即使最后妈妈还是不同意你参加生日会,你也可以把情况直接告诉生日的同学,请求她的谅解;还可以送上你亲手做的生日礼物表示祝贺。这代表你懂礼貌,代表你重视你们之间的友谊。
我还想告诉你,生活的大海从来不是风平浪静的。被误解、受委屈的事在所难免。只有把每次挫折当作锻炼自己的机会,这样,你才能成熟起来。同学暂时不理解你,你不要灰心丧气。你可以努力以行动争取同学的理解,只要自己是真诚的,同学迟早会被你感动。
愿你早日解除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