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我的朋友作文
嘿!你想知道我的大朋友是谁吗?告诉你吧!他就是我的淘气老爸。 我的淘气老爸圆圆的脸庞,一头乌黑的乱发,像个鸡窝。老爸平时不拘小节,随随便便。东西乱放,因此没少受妈妈的“教育”。这时,我总会挺身而出,“当年的爱迪生,牛顿……不也如此,最后还成了伟人。这就意味着老爸向伟人的目标更前进一步。”这句话总是我和老爸的挡剑牌。老爸平时一脸严肃,可和你说起话来。语言却幽默、风趣,让你乐得三天三夜也合不拢嘴。 淘气老爸平时和我也没大没小。
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老爸也不谦让,先下手为强。往往每次都是老爸先得到。可这时老爸又是君子风度,让着我。 老爸平时也经常和我一起下象棋,玩围棋、踢足球、比赛跑。往常总是老爸得胜,而我却很少有赢的机会。老爸和我对电脑游戏都是同样着迷。非要联机较量较量不可,玩的热火朝天。每次都是我这个“行家”获胜。总算给我挽回了些面子。淘气老爸一般事事依我,可每遇到“危急”时刻总有他挺身而出。有了难题我们也是一块探讨。 淘气老爸对我们小孩子的玩具也很有兴趣,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悠悠球、玩具枪遥控车等。”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玩打水仗。我是黑帮,老爸是白帮,妈妈是供水商。
我们把“武器”放在地上一一挑选。我挑了一把远距离高压水枪,和几个大可乐瓶。 战斗开始了,起初我总是不敢上前怕挨打。后来,才举着一大瓶水向老爸进攻。老爸力气大,准确性高,我被打得落花流水。可我的瓶子口小,水流不淌,也只有干挨打的份儿了。这回我可聪明了,拿着一个大碗向老爸泼去,老爸灵活的一闪便躲开了攻击。我右面又一泼,两面夹击老爸终于被我打中了。我又用水枪远程的优势把老爸打的溃不成军。一怒之下,老爸端着一大盆水向我冲来,还用“盾牌”抵挡。我自知无招,撒腿就跑。可老爸比我跑的还快。一大盆水从天而降,把我浇了个透心凉。我们又大战了许久,都变成了落汤鸡。老爸从大到小对我很少发火,是我的快乐伙伴。 老爸对我的学习也很严格。但学习方法却是变化多端,活学活用。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就掌握了,因此他教我的知识我都能灵活运用。 我的老爸在我心中永远是个淘气、快乐的形象,是个不老的老爸,我永远都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