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的朋友作文
在这快乐的童年时光,我有着一位别具一格的朋友,它仿佛是我的影子,又似我的灵魂,它总是和我形影不离。它有下个引人注目的名字“卢比”,是我家的一只小狗,看,它可爱的样子是多么的讨人喜欢。
卢比长着一对发亮的眼睛,胸脯大,脑袋大,两只小耳朵,特别是它那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就像一条黑段子一样油亮光滑。它那雪白的四只脚像似四朵梅花,他有着一条黑白相间的尾巴,像个摆动的小绒球。再加上它那四条又粗又短的腿,灵活敏捷,四处张望的样子,充满了好奇的神情。
卢比令人哭笑不得,只要我拿起好吃的东西,它那双黑白相间的眼睛就盯着我,“汪汪汪”地叫起来,要是不给它吃,它就跑到我的面前抬起前脚,后脚站立,晃晃尾巴,好象在和我说,我的小主人,你就给我吃点儿好不好,我饿了,我看见它那种表情,就毫不犹豫地给它吃了。
那天,我正忙着做作业,但由于一时的“急”就莫名奇妙的发现我的作业本不见了,我思来想去也寻不着。卢比瞪着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迷惑不解的样子,想了想,于是用它那无人能比的嗅觉,走着看着。“汪汪汪”。我忽然听见了卢比的叫声。仔细一看,这儿有我的作业本!哦!原来,是卢比找到了我的作业本。我拍拍卢比的脑袋说“卢比你真行,连这个也可以找到。”卢比一听到我的表扬后,就好像知道我的意思,得意扬扬的用舌头舔舔我的手,真可爱!
卢比可是我的开心果呢!有一次,我和他出去玩,我迈开大步迅速的奔跑,卢比似乎知道主人的意思,于是紧跟其后。我跑着跑着,只见卢比一跳,一口咬住了我的裤脚。卢比只见自己做错了事,于是立刻放开了嘴,然后用它那雪白的小爪抚摸着我的脚,表示自己的对不起。我哈哈大笑,看着卢比可爱的样子,我的烦恼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
卢比对我可是十分忠诚温顺的。我常常逗他玩,骑着它,它也十分听我的指令和我玩耍,一但有危险也会立刻保护我,它那耳朵是多么的灵巧,能听到微小的声音。有一次傍晚,我和朋友们在玩捉迷藏,不用说,卢比也参加了。它和我一起躲在一个地方,突然,小草里有一点儿响动,卢比立刻竖起耳朵,仔细的听,并闻闻嗅嗅,就马上扑过去,原来只是一只小老鼠。
有一次,卢比不吃不喝生病了。我抱着它,将它送进了宠物医院,给它看病。当时大夫说:“它吃了不卫生的东西,消化不好,开药给它吃了。卢比有所好转,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卢比终于好了。”
从此,可爱调皮的卢比和我成了最亲密的朋友,给我增添了无限乐趣,让我感到异常的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