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我的朋友作文
在我的身边有很多朋友陪伴着我的成长,但是曹子昂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的好朋友曹子昂不但学习成绩很好,而且画也画得很好。他虽然是个男孩,但是他得皮肤很白,整个人白白胖胖的,看上去非常可爱。他的眼睛虽然很小,但是很有神。他得脸圆圆的,像个可爱的洋娃娃。耳朵又大又肥,像个大蒲扇似的,看上去很好玩,有时我会忍不住和他闹着玩,用手假装去揪他的耳朵,每次他都来不及躲闪,然后追着我打,我俩笑着、跑着、追逐着,闹着闹着累了,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重归于好”了,又坐下来一起玩了。他的性格活泼开朗,但是从不多言多语,活脱脱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可有一件事的发生却让我对他刮目相看。
记得那是去年夏天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天气很热,我们俩约好去乡正小学打乒乓球。因为是放假时间,家住附近来学校玩和做运动的人很多,特别是打乒乓球的人。我们俩等了很久,好不容易排上了班,就开心地玩了起来。谁知在我俩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突然来来了几个高年级的大男生,他们中的一个不小心把我给撞倒了。我刚要抬头看那人是谁,谁想那个人见我俩是低年级的小孩子,不但没有道歉,还大声地对我喊道:“玩什么玩,赶紧走开,挡着我道儿了!”……我坐在地上,疼得差点哭出来。这时,曹子昂急忙跑过来,先是把我扶起来,帮我拍拍身上的灰,然后勇敢地走到他们面前,昂首挺胸、正义凛然地说:“你们干什么欺负小同学?以大欺小算什么能耐!如果你们想玩,就过去排队等着!”我见他一副“大无畏”的样子,还质问他们,心里有点害怕,想:这回我俩还不得挨打啊,曹子昂,你快别说了,我们赶紧走吧……结果不想,那几个人听了他的话后,羞红了脸,没出一声,竟垂头丧气地走了。他们走后,曹子昂又走向我,还关切地对我说:“你的胳膊摔疼了吧?我们改天再玩吧,我先送你回家,走!”于是,我就在疼痛、害怕和惊愕中被他“护送”回了家。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了,但是在我的心里却一直难以抹去。我佩服他的勇敢、正义和对朋友的关心爱护,将来,我也要这样对待他和我身边其他的人,我也要好好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我在心里认定:曹子昂就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