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我的朋友作文
微风吹过,树木发出“沙沙”的声音,那么动听,那么柔和,使人禁不住浮想联翩,在演奏“交响曲”的队伍中,有我家门前的樱桃树。
这棵樱桃树是爷爷在我四年级的时候种下去的,它和我一起长大,可以说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我给它取了一个自认为不错的名字:小樱。小樱现在还很小,枝干很细,在家门前那一棵棵粗壮的大树中显得很瘦小,虽然瘦小,但枝叶茂盛,那种绿色在我眼中是清新脱俗的,我和小樱之间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去年深秋的一个下午,我心情莫名的极其兴奋,说不清为什么,就是感觉很快乐。等太阳落山之后,我拿着凳子和笔来到小樱旁边坐下了,笑嘻嘻的说: “在干什么呢?我来找你聊天了,你在听吗?”一阵凉风吹过,发出“呜呜”的的声音,似乎在回应我的话。我拿着笔在小樱的“手臂”上写着: “我今天真开心,心情好极了,和你聊天真开心!”我把头靠在小樱身上,说: “秋天来了,冬天就不远了,你现在冷不冷呢?别人都穿棉袄了,你需要吗?妈妈说我期末考试如果考得好会有奖励,很快就要期末考了,好期待啊!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期待呢?”我似乎听见有一丝很细小但又很动听的声音在对我说: “我和你一样开心,要加油!”我相信不是我幻听,一定是小樱和我说话了,它在回答我。太阳坠入了地平线,天空中留下了一抹残存的晚霞,天逐渐黑了下来,我站起来向小樱回挥了挥手,“小樱再见!”我轻声说着,我拿着凳子走了进去,回家了。
“祸不单行,福无双至。”快乐过后迎来的是悲伤,我垂头丧气地从学校回来,放下书包就抱着小樱失声痛哭,像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我抽噎着:“小樱,我,我和一个同学闹别扭了,我们绝交了,我该怎么办?”“因为一支笔,我们吵架了!”我呻吟着,过了好久,我哭够了,我觉得小樱似乎和我一样难过,叶子一片片飘落,就如眼泪一样一滴地滑落,小樱好像在安慰我,我收起眼泪,擦干脸上的泪珠,用手抚摸了一下树枝,算是告别,就回家去了。
我喜欢和小樱说话,喜欢在它身上写字,它像一个朋友。又像一本日记本,若干年后,小樱会长成苍天大树,但是真情不变,在小樱身上,浸透了我的快乐与忧伤。曾经有一个女孩坐在樱桃树下憧憬着未来,回望着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