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假如我是作文
晚上,我遥望着空中的小星星,我最爱看星星了。它们多美啊!一颗一颗的,好像撒在蓝布上的碎银子,晶莹剔透。扑闪扑闪的,活像小孩子的眼睛,云蕴藏着深奥莫测的秘密。有时候,我幻想着假如我是一颗星。
假如我是一颗星,我会全力放射着自己的光芒。路上的行人在夸着我,他们说:“你看,那颗星多亮啊!”小孩子们指着我,说:“那颗星真漂亮啊!”我在这些星星中感觉我是星群中最漂亮、最亮的一颗。没有月亮人们照样能有一个照着他们回家的“明灯”。
“你在想什么?脸比花还灿烂?”妈妈好奇的问。我回答到:“我在想我是一颗星星。”“那你都想到了什么呢?”妈妈和蔼的问我。“我是星群中最亮的一颗星星……”我把我想的都告诉了妈妈。没想到妈妈居然皱起了眉头,带我到院子里,指着那些天上的星星说:“你看,那些星星没有一个突出的对吗?就算突出也没有太突出的,对吗?”我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做人要想星星一样,不要总想着要突出自己,就算突出了也不要骄傲。想自己是最亮的,如果你可以成为比月亮还亮,那要月亮做什么呢?你明白吗?”我点点头说:“妈妈,我明白了。”
我躺在床上,重新幻想着假如我是一颗星。我是那无数星星中的一颗,默默的给行人点明着道路。虽然我不起眼,可并没有被人们遗忘。我看到人们还是在赞扬着我们。我还看到那些数星星的孩子的手指从我的身上指过,那些很可能就是一个个科学家的手指呢!我是一颗平凡星,默默的为人们做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