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假如我是作文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最羡慕谁?哦,一定是本领非凡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吧!我也和你们一样,羡慕他腾云驾雾,羡慕他降妖除怪,羡慕他七十二变。
假如我是孙悟空,我会变成一朵白云,飘呀,飘,飘到了北极,只见北极一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没有一草一木,也没有任何生命。我吹了口仙气,叫声“变”,于是,寒冬变成了春天,一阵春雨,柳树的细枝长出了狭长的新叶,随风摇摆,翩翩起舞,桃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与翠柳相辉映,点缀着壮丽的江山。
飘呀,飘,我飘到了中国的母亲河——长江与黄河的上空。原本清澈见底的母亲河,现在都伤痕累累,还险些断流。我吹了口仙气,叫声“变”,于是,长江与黄河重又清澈见底,源源不断地奔腾在神州大地上。我再要在没有河流的地方,点一片荒地化为甘泉,让“干旱贫水”四个字从此在字典中消失。
飘呀,飘,我飘到了寸草不生的茺野上,这里光秃秃的,连一根草,一朵花也没有。我吹了回仙气,说声“变”,顿时,一排排大树立了起来,一片片草地长了起来,蝶飞凤舞,真是美丽!我还要飘到沙漠上空,吹口仙气,让沙漠变成绿洲,不要再让更多的人冒着生命危险过沙漠。我还要多多植树造林,让荒山变果园,让“沙尘暴”一词也绝灭在词海里,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亲爱的朋友们,假如我是孙悟空,我要把世界变成充满绿意与幸福的人间,你们也是这么想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