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与书为友500字作文
爸爸妈妈关心我,爷爷奶奶爱护我,他们一直陪伴着我。可还有一位默默无闻的朋友在陪伴着我茁壮成长,那位朋友就是书。
记得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一本本连环画,不但看图画,还把里面的文字解释一字一句地读了出来。那时我认识的字不多,碰到完全不认识的字,问爸爸妈妈,遇到似曾相识的字就想当然地读出来。比如把“你要拿到金币没门!”读成“你要拿到金巾没门!”至今还被爸爸妈妈取笑。那时,我便与书为友,陶醉在书中。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该上小学了,我掌握了汉语拼音,学会了查字典,认识的字多了起来,看书的面也广了。不仅童话、漫画,连科技书、小说也成了我书柜里的新朋友。家里的书满足不了我的欲望,我就上书城去看。一走进书城,我似乎走进了书的海洋,像一个饥饿的人,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吸收营养。书使我的知识丰富起来,使我的视野渐渐开阔,更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和多彩。
当我与书为友时,感觉心中踏实。偶尔有想法时便记在本子里。我像人生若缺少书籍便会暗淡无光的。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看书习惯,一生都与书为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