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为友作文500字
我们有与树为友、与花为友、与老师为友······而我就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读书能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让我们的言行举止变得优雅,谈吐更加敏捷,更有说服力。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书为界,可知兴替。”一本好书就是一面镜子,能知道自己哪里不足,哪里要改正,并且学习书中人物的优点,取长补短,看他们成功有什么经验,这样就可以提高自己,让自己更强大。
“书籍是最好的老师。”在书中,我们能学到别人是怎样写好文章的,别人用了什么表达方法,用了什么描写体现人物的某种品质、精神,别人是怎样把外貌、动作、神态、语言、心理、性格描写出来的,让人的形象跃然纸上。
“好的书可以改变你的一生。”如果我们在一个相应的时间,读到一本相应的好书,那么我们的一生可能都将随之改变。正如吴国大将吕蒙,他边打仗,边学习,不仅得到了许多巧妙的战术,还学会了怎样鼓舞士气、解决矛盾······
“书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解放战争时期,正是有了那一本本宣传革命的书,才有了中国共产党,而就是那一本本书才有了新中国,我们能说书不伟大吗?那一本本书,照亮了共产党胜利的道路,使共产党更强大!
同学们,以书为友吧!书是最好的老师,书里有读不完的真谛,让我们以书为友,成为一颗耀眼的新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