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与书为友500字作文
书,能增长我们的知识。书,能开阔我们的眼界。
书的种类很多种:小说类、童话类、文学类、侦探类、漫画类……光小说类就有很多种:校园小说、青春小说、侦探小说、文学小说等等很多很多,当然还有最重要的名著类,名著就包括:《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等。
但我发现现在,我们很多同学不爱看名著,而爱看漫画,什么《乌龙院》、《数码宝贝》、《神奇宝贝》、《哆啦A梦》等等。按我妈妈的话说就是:“乱七八糟,没什么意义,不能提高学习。”是的,书是能增加知识、开眼界,但注意,这是好书!
那些“乱七八糟”的书不但不能提高学习,还可能使成绩下降呢!所以,我建议大家多看名著,少看漫画!(切记!切记!)
虽然我超爱看书,但绝不是那种“呆头呆脑”的书呆子。还有,千万别躺着、走着、坐车看书,小心得近视眼喔!
其实,除了名著,其他小说也野蛮好看的,里面有精彩的内容,丰富的知识,还等着我们去探索呢!不过,不要去看那些不健康的书喔!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陪伴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