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与书为友500字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与我同行的伴侣,书是我生活中的长生果。书中的喜怒哀乐令我受用无尽,回味无穷。
我喜欢读《冒险小虎队》,它是一部神奇的书,只有认真思考,才能掀开它那朦胧的面纱,它让我知识丰富,学会做一只威猛的“老虎”。
我喜欢看《笑猫日记》,它充满趣味和沉思,仿佛让我回到了多姿多彩的童年,又好像喝过一碗美味的心灵鸡汤。
我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它身体中藏有许多奥秘,让我学会了亲近大自然,爱护小动物,做一个爱生活、懂生活、眼中有美的人……
我以前是懵懵懂懂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是书这把知识的钥匙改变了我。一天,科学老师问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北极熊不怕冷?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我心想:这个问题不是《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有的吗?于是,我回答了,老师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于是,我又悟出了一点道理:书就是我认识世界的窗口。
读了这么多好书,我明白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含义。读《三国演义》,像是穿越时空,和历史人物一起同苦同乐,读《卖火柴的小女孩》,心里充满了对小女孩的同情,真想把她请到家来吃排骨、喝鸡汤,让她有个幸福美满的家……
书就像一位无声的老师,书就像我迷失方向时的指南针,书就像黑暗中的一道光线……让我们与书为友,做一个爱书的读书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