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听爷爷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那时候的我还小不懂得什么意思,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能让我开阔丰富人的眼界;书是一座桥,能带我走向成功的彼岸;书是一把钥匙,能打开智慧的大门.....
我时常被书中的故事感动得泪流满面,也常常因为某一篇文章结局的悲伤让我痛哭流涕,像《卖火柴的小女孩》结局小女孩死了,但她让我心中充满爱;《绿野仙踪》让我明白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老人与海 》 让我懂得了坚强;《西游记》使我热爱孙悟空的活泼机灵、神通广大....
因为喜欢看书也闹出了不少笑话。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便叮嘱我看好锅上正在烧的汤。而我因为太入迷于小说,便心不在焉的随口答理了一句,又回到小说的情节中,看着看着,便深深的陷入了小说的情节中。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完全忘记妈妈千叮万嘱的事,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忘记了时间,只进入了书中的内容。一段时间过后,妈妈回来了,他高兴地问道:“汤熬好了吧!可以吃饭了。”我这才猛然醒悟,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向厨房,掀开锅盖,发现里面的水都快烧干了,我赶紧关掉煤气,向妈妈道歉。因为这事,我还被妈妈批评了,以后妈妈只要让我看锅都会打电话提醒我。
书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我,指引着我人生的方向。它就是我的好朋友,使我会为它流泪,欢笑,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