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爸爸去新华书店,走在永康江的解放桥上,我们看见河里的水绿绿的,但他们不透明,非常的浑浊。还有几条小鱼仰着脑袋浮在水面,无力地摆着尾巴。我们的母亲河是不是生病了?我看了真难受。
我真的希望我现在就是城市美容师,把所有的房子上面、四壁都种上花草树木,在所有的空地上也种上美丽的花草。让它们吸走二氧化碳,吐出清新的氧气。让我们城市里的人们都生活在青山绿水的怀抱中,但这是清澈见底的“绿”。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个长得象田老师似的神仙姐姐,她给了我一根魔法棒,我就往永康城的上空一挥,转眼间我看到了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怀绕中的永康城,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