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普普通通的人,她常常教导我们小学生要有规矩,不能随意打断别人的话,说话不能大呼小叫,要按时完成作业,学习要认真,走路要注意安全……
平时,妈妈不太让我们玩电脑,说我还小怕玩了上瘾影响学习。不过,每逢节日也会让我和妹妹玩玩,我们就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玩游戏,过过网瘾。这时我觉得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了。
有时候,妈妈会为了一些小事教训我。记得有一次,我跟妹妹一起去浇花,妹妹要看电视叫我一个人去,我不答应,于是我们就吵起来,越吵越厉害,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是姐姐,应该尊老爱幼,做多点事是应该的,快去浇花吧!”转过头又教训妹妹:“是你的事就要自己去做,老是看电视,长大没出息。”
妈妈对我们的学习要求严格。有一天,我考试不理想,拿着试卷想:“唉,回家又要挨训了!”果然,妈妈把试卷看了一遍,皱起了眉头,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不安极了。“这些题你都不懂吗?”妈妈问。我低下了头,小声说:“我都会,可我粗心没注意看题。”“粗心是个坏习惯。形成了可不好,以后可要改正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说。唉妈妈也是为了我啊,我以后要改掉粗心的坏习惯!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虽然对我们严格,可却是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