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感恩作文
今年暑假里,我阅读了一本好书,这本书中介绍了 60 个感恩老师的小故事, 每一个故事都包含了一段段深厚的感情,老师们都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慈爱而严厉。这本书叫《感恩老师》。
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天生兔唇的小姑娘和老师的故事。一个兔唇并右耳失聪的小姑娘,她的老师对她说的话就像一束阳光照亮心扉,那位老师说: “ 我希望你是我的小女儿! ” 最让我感伤的故事是讲叙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英勇献身的老师们。谭千秋老师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承受住了千钧重压 。 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四个学生的生命。最让我信服的故事是讲叙一位校长为了教育学生信守承诺的故事。校长承诺学生们第二天要爬着来上班,孩子们都不以为然况且天还下着雪,可是这位伟大校长真的做到了,他教的那批学生都非常成功。 。。。。。。
这么多老师的爱心与耐心,不禁使我想起了我的老师。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语文课,全班同学都聚精会神的听陈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课。突然,我的肚子一阵一阵的疼痛起来,本想竭力忍着,但肚子硬是跟我唱反调似地越来越疼了,我不得不举手告诉老师。“可能是饿了吧。”陈老师一边温和地对我说,一边拿出一块蛋糕递给我,“吃块蛋糕也许会好些。”我不好意思地接过蛋糕,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同学们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以后你们谁肚子饿了,我都可以给他吃。”陈老师微笑着对大家说。奇怪,吃了这个蛋糕后我的肚子竟然不疼了。原来,这是一只爱心蛋糕,那味道我至今忘不掉,更忘不掉陈老师那无微不至的关爱。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好老 师, 像教过我的胡老师,王老师就是这样,我感到胡老师通情达理,教学有方,每次期末考试后,老师都会给我们发东西,作为鼓励,胡老师教学有方,每篇课文都在课本上批注地满满的直到同学们明白这一课的主要内容才肯罢休。王老师严厉,但也教学有方,每次上数学课,专门提问差学生,不会站着,弄的那些学生不会也不行,因此我期末考了个年级前十名。我知道老师对我不免有一些偏爱,但我真心感谢他们。
“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 这是对老师真实的写照,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在老师那双严厉的眼神背后,是一颗温暖 和包容的心。我们不仅要理解老师的苦心,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这才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许多人都不会想到要感恩自己的老师,难道老师的付出就不值得你们来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