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恩作文
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们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
这几句话是《感恩我们要行动》书中的几句话,多么的感人,多么的有力。当我们第一天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大门的那天起,老师就开始一天一天传授我们知识,从第一个字母到流利的汉语。从第一个笔画到熟练地汉字,从第一个数字到难懂的应用题。这中间有她们多少的心血和汗水。曾几何时,(她)他们带着病坚持给我们上课,曾几何时,(她)他们中午都不回家吃饭,曾几何时,他们晚上还加班到很晚。她们也有孩子,也有家。当我们早和妈妈爸爸在一起吃饭时,他们却还在工作,不能和家人团聚。这样的老师不该感恩吗?
老师不只是教会我们知识,他还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有一次,轮到我值日:就是在校门口站岗,不让同学们带零食和玩具,而我兜里却装了一个小风扇的玩具,被别的同学看见了,就告了老师,老师问我哪里来的,我开始说起谎来。老师看出我是说谎的,就语重心长的说:“从一年级开始你就是班干部,到现在你已是大队委了,你应该明白。。。。。。”直到我承认错误,这次经历时刻在激励我,鼓舞我说谎不是好学生,是不称职的大队委。还有一次,班里的一个同学被车撞了,她跑去看了好几次,还鼓励全班同学都去看望,是她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懂得人和人之间应该相互尊重和相互帮助。虽然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当我们有困难时她会毫不犹豫的帮助我们。当我们伤心难过时她会开导我们,当我们开心快乐时她也会和我们同欢乐!这样的老师不该感恩吗?
老师是无处不在的,没有年龄,性别,地位之分,只要能给我们正确的意见,一句鼓励的话,一个赞扬的表情,一份忠恳的建议等等,只要值得我们学习,在心目中都可以称为老师。在校信通博客里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老师,有的可能几岁,有的几十岁,但都可以称作是我的老师,他们有无数篇优秀的博文值得学习。他们的每一个点评都在催我奋进,努力,再努力!每一个留言都在激励我向前,加油,再加油!这样的老师不也该感恩吗?
感恩老师吧!见了老师问声好,也许就是感恩。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也是感恩。尊重别人,帮助别人,也是感恩。回复博友的点评,多和博友交流也是感恩。感恩时刻就在我们身边,最关键的是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