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的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三尺讲台上,是伟大的你,灯光照射下是默默的你,学生成功时默默流泪的是自豪的你……你是谁?你就是我的恩师……
烈日当空,火红的太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整个世界仿佛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树叶被烤的耷拉下脑袋,树上的鸟儿们不停地鸣叫,路旁的狗停止了奔跑,懒洋洋的卧在地上,耷拉着耳朵,红红的舌头伸的老长,鼻孔里不停地往外冒着热气,发出奇怪的声音。处处干燥,处处烫手。这旺盛的火炉,这烧透的砖窑,使到处都是这样的憋闷。在如此热的天气中,我们站的是那样的直,宛如一根根笔直的竹竿屹立在操场中央;我们走的是那样的齐,团结、整齐的脚步声震得尘土漫天飞舞;我们喊得是那样的响,团结、响亮的口号声震天动地。一周的时间,每天都是这样,每天我们的身影都在校园操场上浮现,每天都有一个身影时时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同我们一起顶着炎炎烈日,流着辛勤的汗水,一同并肩作战。这个不畏艰辛,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身影就是我们六班的班主任。正是因为有了班主任对自己的负责,对职业的兢兢业业,对我们班每个同学的负责,我们班才获得了军训比赛的优异成绩和课间操比赛模范班集体称号。也正是因为有了班主任对我们的严格和她教学的优秀,我们班才在数次考试中年年占据级部第一的好成绩,无论在学习、纪律、卫生、礼貌,还是在其他方面,我们都是样样领先,因此,我们班才成为了全级部最优秀的班级,给学校领导和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可以不知什么天下大事,但不能不知八年级六班!
在空余时间,我们一起学习《西点法则》,班主任在讲台上讲,我们坐在讲台下认真倾听。在这本书中,我们学会了要诚实、守信、团结、有礼貌、要有集体荣誉感。我们每天学一点儿,每天收获一点儿。班主任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课上,我们是师生,在课下,我们是朋友,班主任给予我们生活中的帮助和学习上的鼓励。她经常给我们讲许多道理,倡导我们互帮互助,不攀比,不凌弱欺生。她从不让每一个同学掉队。我们肩并肩,手牵手,一起走过那些风风雨雨。这些年中,她经常同我们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温馨的家。在学校,我们班是一个小家,在级部我们是一个大家!”我们一起分担痛苦与忧愁,一起分享快乐与幸福!
我要飞翔,是您给我插上了翅膀;我要奋斗,是您为我刷新起跑线;我们要超越,是您为我们点燃斗志,您为我们传道、授业,却不求多大的回报。在昏暗的灯光下操劳的人是您;在无尽的黑暗中引我们走向黎明的人是您;在成功背后默默付出的是您;您就是我们的另一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