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恩作文
我想起了我的恩师——韦老师。
过去的我就是一个混生活的学生,每天都在网络游戏中浪费着光阴。当我升到二年级时,我们班转来个留级生。他学习非常努力,正好我表哥也留级了。我父亲对我说:“你也别再混了,等到考不上高中你怎么办?”考不上高中怎么办?我脑中一直反复思考着这个问题。终于,我做出我自己的决定——留级。
我留到了七年级,我到了韦老师的面前。我原本她会和其他的老师一样鄙视我,但她却语重心长地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学生,我不想让自己的学生丢脸,你也不想,是吗?”我狠狠地点了下头,韦老师看了看我,又说了说她那班的纪律,最后她说了一句让我忘不掉的话: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要再和以前一样,你很聪明。她让我进了她的班级——七11班。从此,我开始寒窗苦读的学习之路。那本认为很难的数学题,我却一次又一次包含着激动的眼泪写出答案。那本来一窍不通的英语,我却对它产生了巨大的兴趣。每天早自习我都是早早的来到学校,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我一定能行!
韦老师对我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作文方面。她让我们每天都写日记,她常常把我的日记当做范文给同学们读,她给了我无限的鼓励和自信。她让我参加作文竞赛,给了我写作的动力和兴趣。
记得她在通知书上写的话:运动场上的你矫健的身姿,拼搏的精神,夺冠的斗志,感染着班级的每一位同学。你刻苦,勤奋,富有进取心。不论在那个方面,你都具有巨大的潜能,现在你已经在许多方面崭露头角。文学才华令大伙刮目相看。才华需要展现,只有在展现中才能得到进一步锻炼,在锻炼中才能成熟。
韦老师,你是我迷途中的指明灯,你是我重新造出风帆的航船。在您的帮助下,我彻头彻尾的改变了。你是我的恩师!是我一生也忘不了的人!我要感恩您对我的教育,我一定会用我的成绩来涌泉报答您的辛苦。我的恩师啊!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