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感恩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认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成长的历程中,老师浓浓的爱一直伴着我行。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我对学校的一切都感到陌生。因为胆小,在课堂上,我就算知道答案,也总是不敢举手,生怕自己会答错。你觉察到了,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不要怕,答错了也没关系”。是您那温柔的目光,让我第一次举起了手,虽然我答正确了,但事后自己还是觉得太惊险了。正因为了这第一次,我有了信心,上课最少也会举一次手。
当我有难题想象你请教时,总是没有勇气,你呢,好想看出了我的想法,耐心的把难题给我讲解了一遍,当我能把难题解出来时,你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当你发现我生病时,总是一个劲的问我难不难受,要不要通知家长接去医院……直到我没事了,你还关心的问我:“身体真的好了吗?”你对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如同春雨般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让我感受到除父母以外的第二份亲情,我真想对你说一声谢谢。
当我上课不认真时,你总是用严厉的目光提醒我现在在上课,我急忙把心思放到学习上,老师啊!我估计我写得最好的两个字就是老师了,你知道吗?我其实一直想考个好成绩,让你高兴,但是我太骄傲了,以为自己每次都能考80分以上,结果只考了70多分,我不知道你会不会为我感到失望。
当我成绩进步时,你在班上表扬了我。还叫同学们叫我一样,争取每次进步十分,要知道,老师,因为你这表扬,我在学习道路上添了一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