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感恩作文
拥有感恩的心,你会更加尊师重道。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师长的教诲。他们传道、授业、解惑,使我们渐明事理、增长学识,我们能学富五车、才高八斗、著作等身,必定浸润着他们的心血。
时光匆匆如流水,转眼我们已到了五年级。首先,我要向各位老师表达内心真挚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在过去的5年中,各位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传授给我们知识、启迪我们的智慧、规范我们的行为,更为重要的是教育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培育了我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们在未来成长的路上有了良好的起步基础。
5年来,你们为我们耗去了5年的青春,你们为我们肩负了5年的责任。你们为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心血,你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培育之情,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记得有一次,由于气温骤降,爸爸妈妈没在家,我没有添加衣服。在第二天的课堂上,我突然感到头晕,想吐,心情烦躁。老师发现后,轻轻地放下课本,走到我的面前,亲切地说:“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老师弄清情况后,立刻打电话给我的妈妈,让妈妈送我去看医生。可是,妈妈没还没有下班,是老师,是温柔善良的老师亲自把我送到医院。老师,感谢您,感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09年秋,学校举行冬季运动会,有一个比赛项目是拔河。在即将开始比赛的时候,赛场上拉拉队的喊声、加油声惊天动地。开始拔河了,由于我们班和二班气势相当,不分上下,趁我们班没注意,二班的同学一鼓作气,把我们拉近中线,眼看我们就要输了,是谁,又是谁,在嘶声力竭地为我们呐喊、加油?是老师,是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啊。听到老师的加油声,我们班的同学使出了吃奶的劲,很快就把绳子拉了过来。顿时,赛场上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四一班赢了,四一班赢了”。感谢您——老师,是您给了我们勇气和力量,让我们取得胜利。
我感恩——感谢师恩,感谢兴隆中学校的所有老师为我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不断地探索与求知!几年来,在老师的精心培育和鼓励下,我不断地进步,掌握了许多科学文化知识……
忘不了,教学楼里的朗朗读书声;忘不了,宽敞的操场上,我们嬉戏玩乐时的欢声笑语;忘不了,老师不厌其烦的批改着作业;忘不了,我犯错误时,老师亲切的话语。
老师,感谢您,感谢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是您们,在讲台上、书桌旁,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撒下心血点点,让我的心灵愈加阳光。亲爱的老师,感谢您陪同我一起长大,感谢您包容我的缺点和错误,让我在朴实无华的语言中懂得做人的道理和生存的本领!
感恩老师为我们做得一切,感恩他们像蜡烛一样,照亮着我们,而燃烧着自己,感恩是我们一生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