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感恩作文
在成长过程中,我们有太多值得去感恩的人,但最值得我感恩的人,还是我的小学班主任——于老师。
于老师虽然不算是我的启蒙老师,但可以说她是改变我一生的人。
记得还是刚刚上一年级时,我们老老实实地坐在教室里,等待上语文课。咯吱,门开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老师走了进来,她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个小外套,圆圆的脸,笑眯眯的,戴着一副眼镜,梳着一根辫子,给我们一种亲切感,顿时,我那紧张感觉消失了,认真地听起了课,一节课下来,我们并没有什么疲惫的感觉,也对这个老师有了好感,而我也喜欢上了语文课。
以后的日子里,于老师还是那样带着微笑来,带着微笑走,我们感觉永远都是快乐的,她很少批评我们,总是去鼓励我们,所以,我们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天生胆小,不爱说话,所以语文课对我来说,虽然很喜欢,但也常常是“无言以对”,幼儿园时,老师们不去注意我,所以我变得越来越不爱说话了,但在那节课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记得那天我们学习《颐和园》那一课,学校领导来听课,所以老师嘱咐我们一定要好好回答问题,上课时,老师依然微笑着提出了一个问题,但这个问题似乎很难,没有几个人举手,我想出了答案,但就是不敢说,老师用鼓励地目光看着我,好象在对我说:“你能行!”我的手被那种力量托起,渐渐举了起来,老师马上叫起我,我说出了答案,赢得了听课老师的好评。后来,得知我们班的听课成功了,老师竟像孩子一样和我们跳起来,欢呼声响成一片。从那以后,我变得越来越活跃,成绩也渐渐提高了。
还有一次,要期末考试了,临上考场前,同学们都很紧张,怕考不好,老师微笑着,对我们说:“没关系,你们一定能行的,要相信自己呀!”老师的话让我们有了自信,考试进行得很顺利,最后我们班排到了全年级第一。
时间如流水一般,转眼间六年过去了,老师不再是那么年轻漂亮,鬓角出现了白发,但她依然每天微笑着面对我们。直到毕业那天,老师还是笑着送走了我们,但这一次,她的笑有一点勉强。
如今,我已是一名初中生,那种陪伴我六年的微笑再也找不到了,面对我的是一张张严肃而陌生的脸,我要对于老师说:“老师,谢谢您,是您让我喜欢上了语文课,是您把我变得爱说话,活跃起来了,是您教会我要相信自己,更重要的是您让我有了今天的好成绩,再过六年,六十年,您还是我要感恩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