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感恩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鸟儿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快乐飞翔;树木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予它顽强的生命……而我却要感恩千千万万的老师,然而钟老师却更让我感恩!钟老师,您一视同仁,大公无私;您宽以待人,笑容可掬;您为人师表,落落大方;您满腹诗书,博览群书;您体贴入微,温和慈祥……
老师,我感恩您!老师,您还记得吗?上次,我因一点小事和同学闹僵了,一时气愤,就把这件事讲得一清一楚,让你去解决。我本以为,您一定会为我出气的,所以我的心就暗暗自喜。可是,您却把我们俩请到了办公室谈话,面带慈祥的微笑,和蔼可亲地说:“你们就为一点小事断绝了友谊,值得吗?友谊是千金不换的,如此的珍贵,你们何不去好好珍惜呢?”您语气平缓,咬字清晰,我听了比挨了一顿批评更难受!接着,您继续开导我们:“好朋友之间闹别扭了,或许以后的感情会更深的。
不过,你们在生活的舞台中,一定要有宽容之心,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心宽的人才会得到更多更好的朋友呢!做什么事都不能像三岁小孩那么斤斤计较!”老师就这么耐心十足地劝解我们,一句句充满哲理的话,使我终身受益!最后,我们不仅和好如初,还道出了做人前进的目标!老师,您不仅把书本上的知识无私地传授给我们,还教会了我应该如何正确做人,难道我还不感恩您吗?钟老师,当我骄傲的时候,是您给我开了 “骄宾必败”的良方;当我失败的时候,是您把我从跌倒中轻轻扶起来;当我丧失自信的时候,是您在我身边安慰我,让我充满信心,重见光明;
当我哭鼻子的时候,是您亲自用手擦了我的眼泪,使我从懦弱变得更坚强……老师,我感恩您!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地浇灌着花盆里的花儿;您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您是一只粉笔,牺牲自己,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老师,您是多么神圣而伟大啊!我向您致敬,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