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家喻户晓的名言在大家眼里用来形容老师是再适合不过的了。
老师本与我们没有任何的关系,因为一个“缘”字,相识,相知。也因为这个“缘”字对我们尽心尽责,细心照顾,还交我们许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只为了让我们在日后的生活道路不那么的坎坷。
小学的老师很辛苦,因为小学的我们是那么的天真与无知,可老师总是不辞辛苦,没有一句怨言的细心照顾着我们。小学的我们因为不懂事,总是带给老师无尽的烦恼,可是老师依然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导的我们,总是用微笑面着我们,带给我们无尽的温暖——就这样,小学的老师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人生。
初中的老师很辛苦,初中的我们虽然少了一点小学的无知与懵懂,但却多了一份叛逆。有时还会跟老师起冲突,可是老师依然不计前嫌的帮助着我们。我们遇到任何的苦难,老师总会想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只为了让我们减少伤害。——就这样,初中的老师让我们知道人生的路该怎么面对。
高中的老师很辛苦。高中的我们没有了小学的无知与懵懂,也没有初中时的叛逆,高中的我们有的是一点点的成熟和一点点的稳重。这是这一点的成熟和稳重,让高中的老师更加的辛苦与操劳。并在赋予我们丰富的知识的同时还教给我们生活上的经验。
由于高中的住宿而使高中的生活老师也变得辛苦起来,他们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默默的为我们打理着一切生活上的琐事,只为了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学习——就这样,高中的老师教我们该怎样生活。
小学的老师犹如园丁,细心的照顾着他的每一朵花,只为了让花朵开放的更加耀眼。
初中的老师犹如冬天的太阳,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充实。
高中的老师犹如黑暗中的明灯,为我们照亮前方的道路,让我们更加容易的找到方向。
无论什么时段的老师,都是我们人生中的导师。是他们给我们的生命赋予了灵魂,是他们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更是他们让我们的未来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