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友情作文
《夏洛的网》是讲述朋友之间纯真友情的一好本书。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怀特的作品。是一首关于友谊于忠诚的赞歌!一只名叫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成为朋友。小猪的命运是成为圣诞节的盘中大餐,这个结果使威尔伯心惊胆颤。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让我来帮助你。”于是夏洛用他的网在猪棚中织出“王牌猪”“朱克曼的名猪”等字,让威尔伯的生命整个逆转,让它得到名誉并活了下来。就在这时夏洛的生命到了尽头·····
我很佩服夏洛与威尔伯之间真挚的友谊,也很向往这种友谊。文中有这样一段话使我感动:“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他虽然热爱夏洛的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可是这些新蜘蛛没有一只能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位置,夏洛是无可比拟的。”读到这里,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因为我被夏洛为威尔伯的付出感动,被他们之间真诚,真挚的友情感动。是啊,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无可取代的。夏洛的那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与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可以提升一点我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应多做有意义的事。夏洛帮助了威尔伯却不讨一声谢谢,反过来认为是自己应该做的,这种高尚的品质,怎能让人不感动?
我想我们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的帮助别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