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友情作文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我看见一只漂亮的小母燕仰天躺在那儿,一动不动。刚才它还是最活泼最可爱的小精灵呢!可现在,它紧紧地闭上了那双可爱的小眼睛。
好像是它的同佯,一只小公燕,一眨眼,扇动着翅膀飞过来,还以为那可怜的小母燕在逗它玩儿呢!就在它身边跳、叽叽喳喳地叫,仿佛在说:“好啦,贪玩鬼,你妈叫你啦。这里很危险,和我去树上玩吧!”
小母燕还是一点动静也没有。那只小公燕着急了,快速地扇动翅膀,大声地、急促地叫着,好像在喊:“别闹了,快回家吧,小伙伴都回家了。快回家吃晚饭吧!”那只小公燕急得用翅膀扇着,一下子,把小母燕翻了过来。
忽然,它不叫了。也许,它看见,小母燕头上的深深的伤口。它的翅膀塌啦了下来,它好像明白了,它失去同伴了。它发出凄厉的叫声,用嘴拉、用爪拽、一点一点把小母燕移到了一棵梧桐树边。默默地盘旋、慢慢地飞向了阴沉沉的远方。
友情,就像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友情,就像玫瑰一样绽放美丽。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学家燕,做一个懂得友情、珍惜友情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