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500字作文
思绪如随风而起的柳絮,飞回那个春天。7岁的我刚刚踏入小学的校门,面对陌生的同学和陌生的环境,小小的我显得很紧张,两只小手紧放在胸前,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钟表的滴答声像小锤一样敲打在我心上,我该说什么?我该做什么?
班主任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眯眯地走到我身边,说:“尝试着和别的小朋友握握手吧,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我疑惑地看着老师,心想:“真的可以吗?”那温柔的笑容回答了我。于是我尝试着松开紧握的小手,伸向旁边的同学,害羞地说:“你好,我叫……”她愣了一下,随着笑眯眯地握住我的手,说:“我叫小玲”顿时,我的脸上绽开了花一般的笑容。尝试着主动交流,让我收获了友谊。
阳光明媚,徜徉在冬日暖阳下的饿哦,回想着过去的生活:上课时,我尝试举手发言;写作业时,我尝试写出最漂亮的字;在家中,我尝试帮父母做家务;参加集体活动时,我尝试主动交流,上台发言……往日的一幕幕暗淡却清晰地映在眼前,无论是生活小事,还是大规模活动,在尝试中成长,我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让我从稚嫩变得成熟,从弱小变得强大。
感谢生命,感谢生活,让我在尝试中成长,在尝试中收获。现在,我仿佛看到那丛蒲公英飞起来了,真的飞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