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很多,有苦涩也有甜蜜,有心酸也有欢乐,这对应了一个又一个成长的足迹。有许许多多的足迹我都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件事。
那是一个秋风萧萧的下午,虽已到秋天,可我们仍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叮呤呤——”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一窝蜂地冲出校园,进入小卖部买吃的,我也不例外,紧握着一把零钱,被人一会儿挤到最里边,一会挤出小店,这样把揽了几次,我终于拿到了自己爱喝的饮料,付给小店老板了应付的钱。我兴高采烈地走出小店,可紧接着一个声音尾随身后。“站住!”老板对我大声喊到。我回过头,只见一双紧锁的眉头下,严厉的眼神望着我,其他同学也回头打量着我。“你还没付钱呢!”老板说,“我付了呀!”“胡说!”“我真的付了!”“你付了我还会不知道?”“可是……”我心里不知有一股什么滋味涌上心头,好像心里打翻了五味瓶。其他人也纷纷评议我。“这么点儿大的孩子就学会说谎了。”“就是,家里人不知怎么教的?”我顿时感到十分丢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这时,老板娘一晃身子,到了我眼前,说:“你胡说什么呢,我明明看见她付了钱,别随便指责人家,不分青红皂白就说人家,换作是你,你好受吗?”又扭头对我温柔的说:“小朋友,别生气呀,对不起,以后你来我们给你打八折,好吗?”我含着泪花点了点头,笑了。
此后,我再没有遇到这种事情,可回想起来,心里仍有点儿生气。但是我又很感谢那个老板娘,感谢她替我解了围,她的笑容至今依然留在我的脑海中,那么清晰……
这只是我成长路上的一个足迹,成长还有很多的经历值得我们回忆,这些回忆始终会存放在我们心里的最深处,时刻鼓励着我们大步向前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