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两棵大树,一棵大树,为你遮挡烈日。另一棵大树,为你遮风挡雨。这是两颗无私的大树、这是两棵苍老的大树、也是两棵伴随你成长的大树。而他们就是你的父母啊!你呢?便是那两棵大树下的小树苗啊!
来谈谈我的父母吧!
我的父亲是一个既严厉又可爱的人。我父亲是一个开旅游车的司机。他每次一回到家都会给我和妹妹带很多好吃的,还经常给我们讲故事,有时还给我们讲他的开车经历;讲他是怎么转过一个又一个急弯的,将他开车有多么的神气。父亲对我和妹妹都同样严厉。有时也会对我们很宽松。
父亲每次回到家就会问我:“最近考试了没啊!考的怎么样啊!”如果考得好,父亲会冲我笑一笑还会对我说一些赞扬的话。如果考得不好或者不怎么样,他就会说:“如果下次还考成这样的话小心过年没有压岁钱。”但长大了后,这些话就再也没有进入过我的耳朵了。可能是父亲知道我长大了,这句话对我没多大作用了吧。
父亲有时也很可爱。记得有一次,我刚刚从房间里写完作业,出来上厕所时,看见父亲和妹妹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说到我母亲对我的态度,到和我父亲有些类似点。我的母亲是一个无私又严厉的一个人,
我在家里时怎是没有空闲的时间。因为每当我在家闲着没事做的时候,母亲总叫我去看书或者帮她做家务。我每次都说我去看书,其实就是在房间里听我的MP3。我理解母亲对我的期望,可我总是让她失望我真相对母亲说一声“对不起妈妈”。
父母为我们做得够多了。我们现在只有拿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绩来回报他们了。
“百善孝为先”“乌鸦反哺,羊羔跪乳,人若不孝,禽兽不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