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幸福作文
当你拥有快乐时,不一定拥有幸福;但当你感到幸福的时候,你一定同时也拥有了快乐。就像你漂亮不一定美丽,但你美丽一定漂亮一样。
幸福是一种感觉,看你如何把握这种幸福的感觉。我们在追求着幸福,幸福同时伴随着我们,只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身处幸福中,但在远近高低不同角度看到的总是别人的幸福风景,往往没有悉心感受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天地。幸福并不意味着企求我们所没有的种种,而是尽享眼前拥有的一切,它存在与现在,而不是未来时日的遥远期望。我们如果能钟情与正在经历的生活,就会感到更加幸运,并且体验到更多的幸福。
擦拭百叶窗是幸福;聆听一曲咏叹调是幸福;花一小时整理壁橱是幸福;一家团聚,共进晚餐是幸福;别人一句由衷的赞美是幸福;久别的朋友重逢是幸福……其实对幸福的期待本身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的人看到的是甜甜圈,而感到不幸的人看到的是甜甜拳中间的小小空间;面对半杯牛奶,乐观者说,太好了,我还有半杯;而悲观者说,恩!怎么才有半杯了。各自寻找的东西不同,所持心态不一样,因而面对同样的事物,就产生了不同的结果。
找寻幸福,重要的不是自己的处境如何,而是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处境。上帝赐给每个人一份属于他自己的生活,而每一份生活都包含了酸甜苦辣,其中滋味自待各人去品尝,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让自己在幸福中享受幸福,在不幸中找寻幸福。
幸福与物质无关,所以不必去等待什么,你随时都可以启程,去赴这个美好的邀约,创造一个幸福的理由,给自己一份幸福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