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幸福作文
阅读,伴随我成长;阅读,给予我知识;阅读,陶冶我情操。在我心中阅读是一种幸福。
小时候的我不太懂书为何物,但每当沉浸在书中就有一种感觉------幸福。从小到大我就酷爱阅读,它伴随着我成长。这还得感谢我的妈妈,是她为我开启了阅读之门。从我上学开始妈妈就发现了我的一个缺点,那就是做事缺乏毅力,常常走到半路就打退堂鼓。比如说,我刚开始学毛笔字觉得挺有趣儿,还坚持天天练习呢。可是不久,我就觉得学毛笔字变得枯燥乏味慢慢没劲儿啦。妈妈见了就批评我说:''看你像小猫钓鱼一样。''就特意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本书介绍给我看,希望我能从中受到启发。妈妈把书交给我时说;‘‘这本书你要好好读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
我连忙打开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不到一天的时间,我就把它读完了。书中的主人公是保尔,他把自己当做是一块钢铁,经历了无数考验,用他那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战胜了无数困难,成为生活的强者。书中那一幕幕感动着我,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条件如此优越,却怕苦怕累,不能持之以恒地去学习。我要感谢保尔,他是我真正懂得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激励着我奋发向上。
在不断的阅读中,我成长着,幸福着。阅读把我带到了更广阔的世界中,是我看到了生命航线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