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清洁工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看见楼梯上蒙着许多灰尘,就想乘机把楼梯擦一擦。当一回“清洁工”,做一件家务事,给爸爸妈妈一个惊喜。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把布拧干,弓着腰,顺着楼梯一层一层地往下擦,把楼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尘一擦而光。渐渐地,我感觉有点吃力,腰很酸,像压了一块十斤重的大石头,压着我喘不过气来。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家务本来都是大人做的,我才不自讨苦吃呢,不做了。”可我突然想到平时妈妈劳累的样子,真事太辛苦了。我不禁鼻子一酸,对自己说:“没关系,再忍一忍,反正马上擦好了。”
过了一会儿,我的手脏兮兮的,我的脸是本来是白的,怎么变成了黑的了呢?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干净的楼梯整洁又明亮,我舒心地笑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还得给它冲下澡呢。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了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这样做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真事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