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清洁工作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妹妹早早地起来,吃过早饭,高高兴兴上街去中。街道上到处都可以看见垃圾。我心里想:“这么多垃圾,真难看,影响市容。”就在这一刻,一位高个子清洁工走了过来。她身穿黄白相间的马甲,推着一辆斗车。报纸上说,清洁工早晨三点开始扫街道,七点左右就收工。她就这么静静地扫着街道,干净街道一直向远方延伸。
突然,一辆泥头车呼啸而过,从车上落下了许多黄泥。我想她准会发脾气,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她还是默不作心,回过头去把那里重扫了一遍。我对工人的做法赞叹不已,而对那位泥头车司机投去批评的目光。
我真希望大家都能向这位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学习,踏踏实实工作,那么世界变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