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清洁工作文
我尊敬的人有很多,下面说的这位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无丝无畏的清洁工,我一直想对他说“对不起”。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到花园外围跑步,跑了二十来圈,我就跑不动了,就在一旁蹲着,一边吃着苹果,一边看着爸爸跑步,由于我不喜欢吃苹果皮,就把苹果皮啃下来,吐在一边。爸爸看见了,就跑到我跟前来对我说:“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应该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你难道不记得你上次扣了分……。”我一听,就笑嘻嘻的对爸爸说:“好了,好了,我马上捡。”你可别相信我说的话,我可没有那么乖,我那是口是心非,接着,我趁爸爸不注意,就把苹果皮踢到爸爸看不见的地方。过了好一会儿,我啃完了苹果,正准备起身回家。这时,我看见一名女清洁工正在用一把大扫把扫地,她扫得一丝不苟,一丝灰尘,一块果皮,一片叶子都不放过,扫到有水的地方,看见水把垃圾粘住了,她就用手把垃圾捡起来,最后,她把这些垃圾堆成了一个小山丘,用车子把垃圾拖到了垃圾站,灰尘把她的手染脏了,她不但没有拍,脸上还挂满了笑容。
我越看越惭愧,我连忙跑回来,把果皮扔进了垃圾筒。这时,我心里舒畅了许多。
清洁工无丝无畏的品质,将永远地在我的心里划过一道极其优美的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