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清洁工作文
当你踏入宜州水力发电厂生活区大院时,你会发现这里的环境是那么美,空气那么清新,道路那么干净、整洁……这都要感谢那些勤劳的清洁工们。
不管刮风下雨,他们从不间断地清扫。是他们把我们宜州电厂大院打理得如此整洁、美丽。 有一次,我三更半夜起来喝水时,听到楼下响起“唰、唰、唰”的声音,我从阳台往下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正在清扫路面。我想,她一会儿也会回家睡觉。可我六点半到车库等车上学时,看到这位阿姨及她的同伴们仍在扫地。她们有的挥着扫把扫路上的积水,有的正将垃圾装上手堆车,有的正堆着车往垃圾场送垃圾,由于昨晚下雨的原故,树叶落特别多,刚扫过的地上一会儿又悄悄地落下些黄叶,这时有一位清洁工阿姨还用一个编织袋一张一张叶子地捡,据说她每天都这样,即使是被大雨淋成落汤鸡也不顾。她们的这种不怕苦不怕脏、乐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万分敬佩。
我曾在网上看到一则韩国的调查报告:尊重清洁工的人最多,其次是农民和消防队员,议员却最差。 是的,清洁工的岗位是平凡的,但他们的心灵是美的,他们的贡献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