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清洁工作文
当东方升起第一缕阳光时,勤劳的清洁工已经在那宽阔的马路上扫了起来。在我们睁开朦胧的双眼,看见那干净的马路。你们是否想到过一个人——清洁工?当清洁工虽然很辛苦,但是这个工作却伟大的。这些工人选择当清洁工,肯定是因为他们有爱国之心,才不想破坏环境,伤害地球的。
当黎明刚刚到来的那一刻,清洁工人那劳动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街头。“刷刷刷”多么好听的扫帚交响曲呀!清洁工人的头上凝聚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他们没有时间去擦,汗珠已经流了起来。清洁工人热得汗浃流背,也没有停下来休息一下。路上有人们随口吐的口香糖。清洁工人也拿着小刀,把口香糖分割了出来了。在城市里随处可以见到他那疲惫的身影。
清洁工人和我们比,我们真是自愧不如呀!清洁工人那么辛苦得干活,我们却在温暖的被窝里面睡懒觉。清洁工人在帮我们扫地,我们却一随手就把垃圾乱扔,根本没有想清洁工人的辛苦。清洁工人那么辛苦,我们却根本没有为他们捡过一个垃圾和一个纸团。我们的行为是多么不该呀!
在清洁工人的面前,我们根本抬不起头来,恨不得地上有一个洞,马上钻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