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作文
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回忆过去的日子里,我们都曾经或多或少遇到挫折。我们彷徨、会无助,但是最终都会走出来。
回忆过去的日子中,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那一次的期末考试,当我满怀信心的以为这次数学应该考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是,试卷发下来一看,75分!?我顿时愣住了,怎么可能?明明上次月考还考得很好的,这次怎么可能考成这样子?我大脑一片空白。那个鲜红的数字深深的刺痛了我的眼睛,仿佛已经跳进了我的心里,变成一个面目狰狞的恶魔,大声的嘲笑着当时我对期末考试的信心和不屑。我突然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绝望,慢慢浸透了我的全身,夺走了我的最后一束阳光……
放学铃声不知不觉的就响了,我挪动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地朝家走去。想到回家后老妈失望的神情,我的心仿佛就不由自主地漏跳了一拍。是啊,我辜负了老妈对我的期望,也辜负了全家人。
快到家了,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没有勇气回到那个曾经欢声笑语的家,曾经是一片希望的家。但是,我总归得面对现实,既然没有考好,与其颓废,还不如勇敢站起。想到这,我又加快了步伐。到家了,我愣了很久后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门。低着头走了进去,我不忍看到妈妈满脸的失望。妈妈看到我垂头丧气的样子急忙问:“公布分数了吗?考得怎么样?”“恩……英语91…语文85……数学…75。”我吞吞吐吐地答着,声音越来越小,等待着妈妈的训斥。可没想到是她愣了一会儿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不要沮丧,这次虽然没考好,但是还有下次,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重要的是你要从这次失败中找出原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有成功的机会!”我听了妈妈的话,难过极了,一种苦涩的味道在心中翻腾。眼泪再也忍不住地夺眶而出,不仅扑在妈妈怀里失声痛哭。妈妈轻轻的拍了拍我的后背。
经过妈妈的教育之后,我决定重新站起来!认真地反思这次考砸的原因,我并不笨,只是我没有努力,这些错误都是因为我自己的粗心大意造成的,我下定决心从此以后一定要加倍努力!我不信,我会比别人差。只要我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就一定会成功!
考试之后的我,虽然尝到了挫折的滋味,却也让我更加的坚信,自己能走出挫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更加的努力 ,让自己成为全新的一道风景。让我们大家一起从新的起点出发,书写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