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作文
今天,我们英语班考试了。我还以为今天要听写上次的单词,然后继续学习新课。早上起来,我认真记了上次的单词,然后就信心百倍地去了。可是没想到,刚一进教室,老师说:“今天考试!大家要细心!”我有点吃惊。
考试开始了,我非常紧张。可是,卷子上的题太简单了,出乎我的意料,让我信心倍增。我一道题挨着一道题地认真完成了卷子,交给老师,想着这回肯定能得高分,就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座位上。过了一会,其他同学也把卷子做完了,交了上去,准备迎接口语测验。这时,我想就算口语测验没得分,我考试也一定能及格。其他同学考口语的时候,我把学过的单词和课文还有歌曲全部默读了一遍。等到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把我叫到教室后面,让我回答问题。我一一回答完,老师出的问题非常简单,这次考试最起码要在95分以上。等到老师公布成绩,我的心里非常紧张,忐忑不安。
老师说:“全班只有六个人得了100分。”我想:我肯定也得了100分。老师念到第一个同学的时候,我没有灰心,心想:六个人呢!肯定也有我!可念到第二个同学的时候,还不是我!我有点紧张。等念到第三个同学的时候,还不是我!我更紧张了。等念到第四个同学的时候,还不是我!我都有点绝望了。等念到第五个人的时候,还不是我!我已经彻底绝望了!我有气无力地叹了一声,趴在了桌子上。可就在同时,老师大声说道:“第六个得100分的同学是------徐泊阳!”我高兴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欣喜若狂地走上领奖台,趾高气扬地领了我100分的卷子和精美的奖品------一个笔记本。啊!100分的感觉就是美!
在回家的路上,李千旭的妈妈对我妈妈说:“你家儿子考得多好!”又对李千旭破口大骂:“你这个没用的东西,我一样给你做饭,你看人家徐泊阳,你怎么才得了82分?最起码也考90分以上,回去我不揍扁你才怪!”妈妈不断鼓励李千旭:“进步了!比在学校考得高多了!”还让阿姨不要再骂孩子了。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