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期中考试。我很沮丧,因为我作了弊。
考试开始了!我刚拿到卷子就发现这些题都是老师讲过了的,于是我松了一口气,往下做。我一路“过关斩将”很顺利。可我做到第七题时,发现是按课文内容填空的题,但是我还有三个空没有填,于是我先把这道题暂时抛在了一边。试卷写完后,我又回到那道题,冥思苦想,还是想不起来了。于是我想抄书,但是怕老师发现,怎么办呢?我正想着时,发现了王雨婷看着我,我眼珠一转,立马向王雨婷做了一个“七”的手势。她似乎明白了,就把答案通过胡顺钦传了过来,我看了看,然后写了几句纠正他答案错误的话,再给胡顺钦,胡顺钦又传给王雨婷。我沾沾自喜地填满了试卷,然后趴着休息。一会儿,我不经意地抬起了头,正好看见黎老师手上拿的正是我和王雨婷互传的那张纸条。我开始心里发慌了,但是我表面很镇定,因为我猜想老师并不知道是谁,只看谁做贼心虚。可是这个害怕被抓住的阴影始终挥之不去,我趴在桌子上心里不能平静。“叮——”随着铃声一响,便开始收卷了。
我为了不被老师当场抓住,于是从后门溜了出去。刚一下楼,我虽然心里忐忑不安,但是还是如释重负地长长呼了一口气,刚上完厕所,我就被王雨婷叫了过去,和她一起去办公室。在路上,从他嘴中,我才知道她再看纸条时被抓住了……一进办公室,老师就把“证据”放在桌子上面,说:“这就是你们的真实成绩吗?每人试卷扣10分!”……最后老师还说起:“杨渊丞!你的成绩值得我怀疑!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我很自责,自己当初不应该这样做,不会就不会,何必作弊?这样不仅毁了我的形象,而且让我前面的成绩化为乌有。我不在乎这10分,但在乎我在父母、老师、同学心目中的形象,而这形象无法用金钱挽回。我觉得我是一个小偷,偷去了别人的成果,偷去了大家对我的信任,现在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不过,我也要说明一点,澄清自己:前面的成绩没有假,我只是头脑发热,糊涂一时!我保证下次再也不做这种无耻透顶的事了,如果我做了,我宁愿退学也不愿做一个对社会有危害的人。,我请求大家的原谅。
这是我第一次作弊,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