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400字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得凌乱不堪。
我停下脚步,妈妈冲了过来,她面色苍白,显得十分虚弱,更何况她正“感冒在身”呢。我想:就为了送一下复习资料,就让妈妈病倒这太不值了!我又想起了以前我对妈妈的不孝:妈妈说的话我不听,妈妈的劝告我不管,不仅如此还,经常和妈妈顶嘴。那次妈妈嘱咐我放学后早点回家,我还了一句:“凭什么!?”在实际行动上,我也没做到位,放学后不是在路边玩,就是和别人聊天,过了半小时才想起回家。结果,四点半放学,五点半才回到家,回家后还和妈妈吵架。想起妈妈对我的恩情这太不应该了。忽然,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
“元元,,”妈妈把复习资料递给我,“你怎么这么粗心,总是丢三落四的。复习资料给你,听老师的话啊!”我感动得泪流满面:这么冷的天,妈妈还顶着风,带着病来给我送复习资料,那她自己的身体……
我哽咽着问:“妈妈,你……”“没事儿。”妈妈勉强微笑着。
捧着“沉甸甸”的复习资料,我感到了母爱的温暖,懂得了一个道理:母爱是任何物品都无法代替的,因此我们要珍惜它--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