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父母因给予爱而伟大,孩子因得到爱而快乐,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不可战胜的……
回忆起小时候,在学校里经常与同学闹矛盾,总被打得鼻青脸肿因此,妈妈就成了老师的“常客”。
又是一次,妈妈像平常一样被老师请到学校,老师和妈妈具体谈了些什么我不知道,清楚记得的是妈妈从老师办公室出来以后并没有责备我,轻轻走到我跟前,一双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你还小,身体是最重要的,以后不要再和别人打架,做一个听话的孩子。”说完点了一下我的鼻尖。看着妈妈那沧桑的脸,干裂的松树皮一样的手,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妈妈对我这么好,而我却一次次让她失望,我太过分了。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的说:“没关系,犯错误是难免的,只要你牢记妈妈的话,退一步海阔天空,同学之间没有解不开的结,再说多个朋友多条路,怎么能这样小心眼啊。”她边说边帮我擦去眼泪。是啊!妈妈的心胸如此博大、善良,我不能再给她添麻烦了。
从那以后,我竭力克制自己不敢也没有再犯一次错误,我深深明白这就是母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