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眼睛不大,头发不长,中等个儿,胖胖的,看上去很和蔼。 我的妈妈非常爱我。记得在一年级的暑假,妈妈要去加班,可窗外下着倾盆大雨,还交织着隆隆的响雷。因为还小,妈妈不愿让我一个人呆在家里,而且妈妈中午还有可能回不来给我做饭,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带我一起去上班。
站在大门口,妈妈和我都吓了一跳。只见外面都是水,几乎没有一块空地,而且有的地方水还很深,把人行道都淹没了。妈妈眉头紧锁,看得出,她一定很着急 。于是,妈妈让我站在楼道里,自己出去找出租车,可没想到的是,妈妈把整个小区都找遍了,连车的影子都没找到,妈妈只好回到楼道里,打上伞,带着我向车站走去。
雨越下越大,妈妈把我紧紧地揽在怀中,和我才走了一半的路程,水就涨的非常高了,一直没过了我的膝盖,路越来越难走了。于是,妈妈便让我打伞,果断地背起我,慢慢地向车站走去。到了车站,当公交车向妈妈的学校驶去时,我才发现,妈妈全身都湿透了,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给我展现了一幅母爱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