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梦想的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充满远大抱负,有的洋溢着小家温馨。我的梦想有些与众不同,那就是希望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加清新。
读到这,你一定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的梦想会如此另类?这是因为最近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罕见的雾霭天气,“H7N9流感”军团也在伺机进攻我们;四川雅安一带还发生了7。0级大地震;更令人担忧的是,地球在快速变暖,造成了海洋面积在持续扩张,陆地日益减少,照这样发展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我认为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于我们乱砍滥伐,污染环境,浪费资源,伤害到了地球母亲,才使大自然发出了这一系列的警报。
我们人类也是时候好好反省了。假如,没有随手丢弃的垃圾,没有工厂在肆意排污,没有大规模地砍伐树林,没有无休止的索取…现在,我们的地球,就不会有沙尘暴,不会有酸雨,也不会有雾霾。应该是一片净土,一个充满了鸟语花香,弥漫着爱的星球!在这里,天,像是用淡蓝色蘸蓝的;空气,又是那么清新,没有悬浮颗粒和粉尘;水,明净幽蓝,透似明镜,“牛奶河”什么的都是子虚乌有…孩子们可以在森林中玩耍,在山谷中歌唱,在小河中嬉戏…渴了,就随手捧起溪水喝;饿了,就随手摘果子吃;困了,就倚在树上,草地上呼呼大睡…你丝毫不用担心那溪水中有没有化学物质,野果子有没有受到污染,会不会含有农药…我们还可以接触中小型的、性格温和的动物,它们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欢声笑语。当然,如果你胆子大,想冒险尝试和狮子老虎这一类凶猛的大型动物亲密接触,那你至少也是安全的,谁让你没有把它们囚禁到那个叫做“动物园”的地方呢?
我们曾经拥有亲近地球母亲的机会,但由于贪婪和掠夺,地球母亲如今不堪重负、面容憔悴。保护地球,保护大自然,刻不容缓。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少开汽车、多坐公交,少砍树多种树,不随意扔垃圾,不浪费资源,这样才能让地球资源更均衡、生态更加美好,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