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梦想的作文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它使人走向梦想的天堂。许多人借助它的力量,实现了别人认为自己所不可能完成的一件力所而不能及的事,比如说:6岁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希里杰克为乌干达的安格鲁镇的居民们挖了一口井。看到了吧,这就是梦想的力量,为此,我也有同样的亲身经历。
家乡是一个小村庄,那儿虽有马路,但也坑坑洼洼,每家每户所用的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一旦用完没有了,那么,这家人便得一整天不能用这件物品所需要的所有东西了,要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摸着黑,赶着几十里的路到镇上去买去。一去的人总要把家中半年需要的生活用品全部买回家中来,回来时,已经是第三天凌晨一、二点钟了。
这样,我就从心中这样的有了一个梦想:在村子里造一个大型的超市。听了这个,可能就有人会笑了,觉得我这个梦想是十分可笑的,超市又不是没有,这超市可是随处可以见到的东西,这难道也可以算作一个梦想吗?
有一次,爷爷去镇上买家庭所需要的用物品,回家时,由于天实在是太黑了,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路,不小心跌落了山谷,幸好山谷下是一个池塘,爷爷只是把腿摔断了,爷爷在医院里躺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后来因为腿上的病,爷爷的旧病又复发了,最终在医院逝世了爷爷去世的那天,爸爸哭了整整一天一夜。
自从经过了那一次事件,我在村子里造一个超市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可是,新的困难出现了,村子贫穷、偏僻,家家户户以农作来维持生计,这个梦想根本是遥不可及的。
为了这个,我每天早上把山上剩下的柴火捡来,捆成一捆,然后把柴火背下山去,把柴火给卖了,把卖的钱放在一个小铁盒里;秋天,山楂成熟了,我去山上采来成熟的山楂,请爸爸用糖做成一串串甜甜的糖葫芦,然后插在一个用稻草做成的东西上,背着那东西到镇上去叫卖,每次去卖葫可以一次性卖完。
经过一年的存积,我存了五百多元钱了。就在第二年的一天,爸爸的一个朋友来到村子搞投资,他听说了我的梦想之后,在我们那儿造了一个超市,我把那五百多元钱都捐了进去。现在,我们哪儿有了一个超市,给村民们创造了很大的便利,里面的物品虽然很多,但是一点也不会很贵,真是物美价廉。
从这件事中,我知道了一个人只要有梦想,就能实现一切,因为梦想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不信的,你就试试看吧,相信你一定回和我一样深有同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