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梦想的作文
飞翔,还是流动?一滴水的心事你莫猜,猜来猜去,你也猜不明白。
??题记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想人们在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是一脸对水的鄙夷。因而作为一滴水珠,我心里是酸涩的,那是一种怀才不遇的郁闷感觉。
然而,我哪里就甘心低流沦落呢?哪里就情愿随波逐流呢?我也向往往高处走,往天空飞翔。
流动,我已经厌烦。飞翔,才是我梦想。
为了不再碌碌无为地随波逐流,为了不再过那种只有横向方向的生活,我邀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离开了大部队停留在了一个小沟中等待机遇到来让梦想成真。
苦心人,天不负!连日的骄阳,持续的高温终于让我们“得道”升空。我终于得偿所愿了!我终于飞翔起来了!我终于在原本只属于飞鸟的天空中飞翔起来了!我自豪地在天空中向每一片云致意……我从来没有这样自由过,从来没有这样高兴过,从来没有这样惬意过……飞翔的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然而,妙不可言的感觉没能够持续多久。我和朋友们都感到了事态的严重:我们曾经流淌过的溪河,干涸了;我们曾经浇灌过的良田,开裂了;我们曾经润泽过的草木,枯死了。甚至,有的人因缺水而面临死亡……
干旱、高温、缺水、死亡……当明白飞翔要以这一系列的残酷现实为代价,我们脑一下子蒙了,心一下子沉了下来。哪一滴水珠愿意只顾自己的飞翔而让自然遭受破坏,让人类遭受灾难呢?
我们中了骄阳烈日的计,它只是简单的满足了我们水珠飞翔的虚荣心便让我们掉入了陷阱。水珠在天空中飞翔原来只是看上去很美。我和朋友们再一次团结起来:聚起来是密布乌云,阻挡烈日骄阳;落下来是倾盆大雨,注满溪河、浇灌良田、润泽草木……
我再一次随水流流向低处,但我内心很充实。因为我明白作为水珠飞翔的姿态有很多种:水珠飞翔是那“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汹涌激流,是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瀑布,也是那风平浪静默默无语流向远方的普通水流。
脚踏实地地飞翔,虽飞不高,但肯定飞得更远更长久。
这,就是我,一滴平凡水珠的心事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