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梦想的作文
梦想,多么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有梦想,他们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然而,我梦想的种子早在三年级时就种在了我的心田里。那就是:当一位伟大的小说家!
那是在三年级时爱上了看书后,感觉那些小说家能把东西写得那样淋漓尽致,很是羡慕,于是下定决心要当一个小说家。那么就来看看长大后的一天吧!
二十年后,我已是个伟大的小说家.......
“早上5:点40啦,主人快起床”我房间的闹铃按钮喊了起来,我迷迷糊糊地张开睡眼,喊了一声:“我知道了”按钮立刻就不说话了。我一下子爬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服刷牙洗脸,来到桌子前,我在透明屏幕上打了两个字:早餐。桌子便翻转了起来。当时的中国比现在强大得多,生产出来的东西也很神奇,我家的桌子就是个例子:你只要在桌子的自动屏幕上打出你想要的食物,它就会翻转桌子,一道完美的菜就摆在了你的面前,吃完早餐,我回到书桌前,浸在我的小说里。最近,我在写有趣的见闻,我会用优美的词句写成一本书送给孩子们,而这本书也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我写小说一直写到了7点。便赶快停下笔穿上大衣出了门,因为我要参加一个谈话节目,必须准时赶到那里。
一出门,我就跑到马路的电话亭里,写下了我要到的目的地:“名对面节目组”顿时,我已经通过五维空间的轨道到达节目组。到节目组,工作人员十分热情,一切准备妥当后就开始拍了。
我随着音乐被被主持人邀请到座位上,主持人微笑着说:"名人面对面,让我们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这一期,我们邀请的是儿童小说家:葛冰妍!有请。”我也微笑着看了看镜头。主持人便开始谈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一直为孩子们写小说呢?”
我果断的说:“因为现在适合青少年的书比较有限,有一些书还不健康,我很爱孩子,更希望我们中国的孩子能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下成长,在少年这个阶段,我认为在书的熏陶下能改变孩子。”
“嗯”主持人很满意的点了点头。“那么你对儿童文学的看法是什么?”
“......”
"......"
主持人和我谈了很多,这次的节目也做得很成功。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写小说。小说界也都深深记住了我的名字。
这就是梦想中二十年后的我。我也在为我的梦想努力。相信,那小说家的种子会在我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