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梦想的作文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是带自己走过喜怒哀乐的旅程,是为自己描绘的蓝图。无论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因为梦想是不可或缺的;无论处在什么样的时代,每个人都要怀抱梦想,因为梦想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你幸福与否,每个人都要拥抱梦想,因为梦想是至关重要的。
梦想能带给人巨大的力量
美国的莱特兄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动力飞机的设计者,正是因为他们怀揣着梦想,并不断努力,才实现了自己的飞天梦。哥哥威尔伯·莱特,弟弟奥维尔·莱特,小时候兄弟两个就善于思考,喜欢幻想,有时候放羊时看到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就很羡慕,他们就会开始学鸟儿飞。长大以后,他们通过了自己的不懈努力制造了一架滑翔机,但是试飞却失败了,莱特兄弟却毫不气馁,仍然怀抱着梦想,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期望,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的改进他们的飞机,经过一次有一次的试飞和改进,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动力飞机问世了,它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我们要永远相信梦想能带来强大的力量。
就像一首歌的歌词写道:“每一次扬起风帆去远航,难免会有阻挡,只要小小梦想在鼓掌,未来就有希望;每一次张开翅膀去飞翔,难免不会受伤,小小的梦想,在心中埋藏,发觉它已经在远方”。
梦想能帮助一个人成长
原来梦想的力量能有那么大,有一次和同桌在讨论以后要靠什么大学,同桌说:“我想考厦门大学呢,据说那可是中国最美的大学,在宿舍洗脸都可以看到大海,那样的感觉一定很好!”我说:“就是啊,心情都会很舒畅啊!我真的很想考中国政法大学不知道考得上不啊!不过我一定会努力的,不论如何我要拼一拼,我们一起加油!”自从这次以后,不知为何,我们两个都变了,变得越来越努力,变得越来越坚强,在我们的一次次成长中我们的梦想离我们越来越近。原来梦想的力量这么大,它可以帮助一个人成长,让他的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强大。只要拥有梦想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拥有梦想你就会拥有不竭的动力。
怀揣梦想,你就不会迷失方向;怀抱梦想,你就不会失去力量,去拥抱不可或缺的梦想,真正的为自己的未来拼搏一次,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但或许我们怀揣着梦想,可是却一次次的被现实打击,梦想一次次的动摇,但是无论有艰辛我们都要坚持,坚信自己的未来。
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诗意,梦想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人因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因为有了不可或缺的梦想才能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