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梦想的作文
梦想是沉淀在心中的一粒小小的种子,随着自己的成长,梦想的萌芽也钻出心头,它在岁月的浇灌下成长,开花!
我是一只蛹,身上包裹着坚实的躯壳,妈妈把我丢到阴凉的角落,告诉我,你要在这里长大。
妈妈是只绝世无双的金色蝴蝶,她在花间穿梭起伏的优美姿态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我被她的婀娜深深地感动了。我轻轻的告诉自己,我也要飞翔。
这个躯壳很闷热,夏季的酷热更加使我窒息。烦闷的空气把我牢牢地囚在这里,没有微风袭袭的清爽,更不会有雨露轻轻的拍打。我在这个不属于我的世界里挣扎。额上的汗水,眼中的泪水浸湿了我的全身,但我依旧蠕动着笨重的身体,与命运抗衡。最终,我枕着浸湿的丝枕睡着了。
我可以感受到早晨的天空很美。因为它把我的躯壳赵照射的五光十色,我回头望了望自己的身体,依旧那么丑陋,没有一丝的改变。我叹了口气,浑身懈怠的躺在那里。恍惚间,竟又想起了她的身影。
她的身影,已不知不觉成为我向前的动力!
又是一个水深火热的下午,我使出浑身解数,用无言的艰苦埋藏起心中的痛苦。虽然命运也未曾向我低头,但我要用自己的意志撑破你那如魔鬼般的爪子。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可以承受一切!
那是一个暴雨的夜晚,我蜷缩在一起,外面的闪电交加呈现出一幅神龙对垒擂的图画。我想到,如今的我不也在拼命地与命运打擂台赛吗?!也许,明日绚丽的彩虹则暗示我的成功。
果然,第二天早晨,天空中出现一架五光十色的彩虹,荧光闪闪,美丽至极。我欣喜若狂,扭头一看。哇!金色的翅膀镶嵌在我如绿宝石般剔透的脊背上,一片金色映入帘中。我撑破这厚重的躯壳冲上了属于我的天空。
我看到了另一只美丽的金蝴蝶。是妈妈,原来她一直在一旁默默支持我,陪伴我。怪不得在漆黑的黑夜,我的心中没有一丝恐惧。
我飞梭在花丛中,努力拍打自己金色的翅膀,花粉散落一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是如此的闪亮。朵朵鲜花面朝着我,像是在说:“到这里来吧!我尊贵的客人!”其他的蝴蝶也都环绕在这我,啧啧称赞我金色的翅膀。
为了自己的梦想,我在多少个黑夜里煎熬。但我永远都会说:“我从不后悔,因为心中开满梦想之花,终究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