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快乐的我400字作文
一个人如果没有故乡,那精神肯定是缺失的。因为,在他们的生命里,缺少一个美妙的的情感,这情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越来越浓厚。回忆起来那样温馨。我的家乡来自江苏省的冲天汪村,那里绿树成阴。以前在那儿种的那棵榆树,现在已变的那么高大。回忆起来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种榆树,村里其他人都不种。
我家西面二三米有一条小河,河水很清澈,这条河从我家西北方向一直流到西边大河,说到大河,在我五岁的夏天,我抱着游泳圈,跟大哥,大姐,二姐去游泳,那时,我不会游泳,只好在离岸近的地方捉鱼玩。冬天,我还和小伙伴在河上用石头破冰。在我爷爷的桃园里有一片竹林,有时候会挖到鲜嫩的竹笋。剥去笋壳,切成片抛进锅,加些牛肉,放上辣酱和醋一起炒,这样炒出来的竹笋,味道酸辣酸辣的,还带着牛肉的鲜美。真是“此肴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啊!说到桃园,每年夏天我都会去,因为每两行桃树之间都有一大块凹进去的小渠,所以得乘船。因为爷爷中午午休,桃园不给进,可我和小伙伴都想进,只好走密道。我们乘着船在桃林中穿梭。突然,一只伶俐可爱的小燕子扬着她那剪刀似的尾翼掠过广袤的天空,“唧”的一声,已有这里的桃园飞到那边的菜园上。如果玩累了,就去大娘家喝糖水,喝一口,啊真甜!有时还可以在她家看电视或打羽毛球等。这真是即饱口福,又饱眼福,又高兴啊!家乡是那样好玩,那样可爱。她是我小时的乐土,我十分想念她,回忆起来那样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