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快乐的我400字作文
快乐,在别人眼中快乐就是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拥有一个美丽的妻子,一个乖巧的儿子。而在我的眼里,那件令我不能忘怀的事,才是我是一生的幸福。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走在大街上,看着路上衣衫褴褛的乞丐,眼中不禁露出嫌恶之色。“哥哥,给我点钱吧。”这时,一个满脸污垢的孩子走了过来,拽着我的衣角,小声地说道。看着孩子脏脏的手,我的心不由的疼了起来:是啊,孩子有什么错呢?他们降生在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过错,却遭受着痛苦,这只能说是苍天的不公了。
我看着这苦难的孩子,良久,我慢慢的掏出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个馒头递给这个孩子。可是,接下来的事却让人出乎意料。那个孩子并没有吃馒头,而是叫出一个看起来很小的妹妹,将馒头递给了她,说:“你快吃吧。”在男孩说出这话的一瞬间,泪水从我眼眶中流下,我呆愣在那,半晌,才回过神来。望着他们矮小的身影我仿佛觉得内心深处有什么被触动了……快乐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我曾一度迷惘过,但现在,我找到了快乐的真谛: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就能愉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