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生活500字作文
我们生活的城市不仅繁华,而且充满了爱,爱随处可见,有时在一个小小的动作,有时在一个美丽的笑容。
在我们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玉米窝窝头店”,大概是因为大家知道多要吃粗纤维的食品,排队的人每天络绎不绝。每天我上学放学回家都能看到长龙似的队伍排在它的门前,我总会不经意地看那“长龙”,玉米窝窝头的香味直往我的鼻子里钻,一下子就钩起了我肚子里的馋虫,好想去买个吃吃!可是一看有这么多人排队,我只能望“梅”止渴。
妈妈和我都很想尝尝玉米窝窝头的滋味,我们在一个星期天的早上,趁早赶到了店门口。虽然现在才不到早上七点,可人也不少,我们立刻去排队了。慢慢地,我们在向前移动,后面的人也在逐渐增加。我百聊无厌地向后望去,看见了一个感人的场面:一个阿姨排在队尾,耐心地等候着。这时来了一个年迈的老婆婆,她大约有七十多岁了吧,瘦小的个子,花白的头发,额头上刻着几条深深的皱纹,还柱着一根拐杖。那个阿姨一见到她,立刻让位,让老婆婆排在了她前面。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让位,却体现出对老婆婆的关爱,对老年人的关爱!排在长龙似的队伍里,每个人都想快点轮到自己,快点买好窝窝头,又有谁愿把位子让给老人呢?只有那个阿姨做到了——她心中一定充满爱。
爱就是这样一个动作,它体现出对老年人的关爱,让我们共同参加爱的传递,让城市充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