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生活500字作文
生活是苦涩的,因为他给你带来了离别的痛苦,挫折的苦痛;生活是挑战,生活中处处都有挑战,学习上的挑战,工作上的挑战;生活是需要感动的,或许很少有事情能使你感动,但生活中处处都有“感动”,感动能使你更加努力的生活,感动也能使自己知道许多的道理,感动还能。。。。。。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独自一人坐上了公交,车上人很多,很嘈杂,各种声音都有,因为人很多,人挤着人,没有一丝空闲着的地方。也就这样,车也在下一站台停了,上来一个大约年过八旬的老太太,老太太东张西望,希望觅得一张座位,但可想而知:没有。老太太边倚在一张座位旁,而坐在位子上的年轻人当没看到一样,只是瞟了一眼,继续埋头玩着手机,丝毫没有让座的念头。老太太被挤来挤去,我都能看见她脸上难受的表情。一个急刹车,差点让老太太摔倒,后座的一位乘客突然站起来,用苍老的声音对着老太太说:那位老太太,你过来坐着吧!老太太起初很高兴,但一眼看过 ,发现也是一位和她差不多大年纪的老人让座,脸上又出现了推辞之色,徘徊在原地,那位老人见老太太没有动静,就下来把老太太扶上去,老太太一个劲的说谢谢,那位老人说:没关系,我站着吧!快到站了。这时那个年轻人也露出了羞愧之色。
记得老师和我们说过一个故事。那是一对夫妇带着他们的孩子去做缆车,可谁也没料到,缆车出了故障,停在了半空中,没过多久,缆车突然急速下坠,当救援人员赶到之时,缆车已是粉碎,打开车门,里面的一幕,让所有人都震惊了。那对父母在缆车下掉的同时,把身体弯曲着,伏在孩子身上,以至于身躯都已变形。
我们生活中有许多或许不起眼,但能使我们感动落泪的故事,只是没有被发现而已。我们要做令人感动的事,学会感恩。
我们的生活需要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