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生活500字作文
记得不久前,我正在选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忽然眼前闪过的画面深深吸引了我,“啊!残疾人也会跳舞,太不可思议了!”我吃惊地锁定频道,好奇心驱使我去探个究竟,便十分专注地看了起来。
在电视里有一对残疾人夫妇在跳舞,他们一个是少了一只手,一个是少了一条腿,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的翩翩舞姿,跳得那么流畅,没有一点儿磕磕绊绊的。弯曲、伸展、忽高忽低,他们的动作配合的那么默契,随着为他们伴唱的音乐,时而快,时而慢,时而优柔,时而遒劲,时而显得诙谐,时而又让人沉思。观众们屏气凝神,不时晃着脑袋,已经深深陶醉在优美的舞蹈和欢快的音乐中。
我能够想象残疾人夫妇当时一定忘记了自己,更忘记了自己身体的残疾。他们那么投入,那么幸福!台下的观众有些感动的热泪盈眶,要知道这一刻成功的背后,他们付出了经历了多少不为人知的辛劳和痛苦。当舞蹈和音乐一起戛然而止,掌声、欢呼声顿时响彻整个舞台,人们情不自禁地站起身来,用掌声传递对他们最深挚的祝福和崇敬!
看完了电视,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对残疾夫妇都如此热爱生活,努力拼搏,创造生命的辉煌,我们这些健全人更应该珍惜生活,珍惜生活中的一分一秒,勇敢而微笑地面对生活。我们不能小看了残疾人,他们身残志坚,有时也能创造奇迹。每个人都有生活的权利,每个人都可以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在这个春意盎然、百花齐放的春天,这一对残疾人夫妇告诉了我这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