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原来很爱吸烟,一大早,我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一阵阵的咳嗽声,不用看,我就知道是爸爸又在吸烟。无论何时何地,爸爸的嘴上总叼着根烟,我和妈妈很着急,我心想,“怎样才能让爸爸不吸烟了呢?”
有一次,我把爸爸的烟藏到妈妈的背包里,爸爸回到家里,一看桌上的烟不见了,他在大厅、卧室里……等等地方,都找了也没有找到,我就说:“老爸,没有烟就不要吸了。”爸爸说“哼,家里没有了,我再去买一包。”我急忙说“喂!回来。”只听门“咣当”一声,爸爸跑下了楼,我的方案失败了。
又有一次,爸爸过生日,我为爸爸精心的画了一张贺卡,我想这次一定要成功。爸爸把贺卡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根正在燃烧的香烟被我画上了一个大叉子,下面还有一行字:祝您身体健康。爸爸愣了一下,坚决地对我说“好吧!爸爸以后少吸一点儿。”
我决定在家里的墙上贴上“严禁吸烟”,让爸爸走到哪都时时提醒他。这样,爸爸的烟,一天天地少了下来,直到不吸了。
现在爸爸不吸烟了,身体也健康了,我们全家都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