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爸爸400字作文
我的爸爸可“牛”啦!但他的“牛”,是用不断的努力换取的。
我最喜欢听爸爸给我讲他童年的那段经历。我的爸爸出生在农村,因为那儿条件不好,爸爸从小就吃尽了苦,所以,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走出山沟。爸爸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得起床,翻过几座大山,才能到达学校。中午,看到同学吃着香喷喷的饭菜,而自己却只有咸菜配凉馒头,爸爸心里就更不是滋味。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爸爸一次又一次地受到刺激,这更加坚定了他好好学习的决心。从此以后,爸爸每一次考试都得第一。每天放学回家,帮父母干完农活后,都在昏暗的灯光下做作业、复习功课。爸爸就是这样一年一年地过来的。终于,在高考时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武汉大学,走出了穷山沟······
爸爸参加工作后,开始有了一些爱好:练字、打篮球、唱歌······爸爸练出一手好字,谁见谁夸。单位里组织的篮球比赛总少不了爸爸,爸爸还是同事们公认的“歌星”,爸爸在单位里还是出了名的长跑冠军呢!
爸爸经常说:“人的一生中,前二十年是用来学习的。如果这二十年,你都在玩儿,你的后半生就会过得非常艰难;如果这二十年,你刻苦努力地学习,你的后半生就会过得比较轻松。”我觉得,这话说得非常有道理。
是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的爸爸就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