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一天,小啄木鸟莉莉在玩耍时听见老树爷爷的哀号声,飞过去一看,不由得惊呆了。
原来,是一个盗木者正在用大斧头砍向老树爷爷呢!树爷爷满身的伤痕累累,就像狰狞的面目让人触目惊心。莉莉急得如同在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也想不出解救老树爷爷的办法。就在盗木者将要砍向老树爷爷时,莉莉急了,她鼓起勇气,朝盗木者喊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盗木者一听,心想:我得砍质量的树才会有更多的利润,那我就砍别的树吧。
想完,他便往另一棵树走去,卷起袖子,抡起斧头,向另一棵树爷爷砍去。莉莉连忙急中生智地喊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盗木者一听,就疑惑了起来,难道这棵树也真有虫?算了,再换另一棵吧。之后,盗木者每要砍一棵树,莉莉就说树里有虫。到后来盗木者累得气喘吁吁,莉莉也说得口干舌燥,盗木者再也不相信莉莉的话了,自顾自地砍了起来,即使莉莉啄了他也无济于事。
就当盗木者洋洋得意,自认为自己要砍倒这棵树时,几位园林管理员出现了。盗木者立刻丢下斧头,撒腿逃跑。园林管理员边追边喊:“喂,你别跑,快停下来,站住!”不一会儿,盗木者就被擒住了,他一脸懊悔,说:“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真后悔,被名利冲昏了头脑。”可世上没有后悔药,所以,请大家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