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命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惜生命,而不能让它掉失在交通事故中。
当我走在马路上,看着一辆辆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行人,还有那一幢幢拔地而起、直插云霄的高楼。心想:现在的科技发达了,许多人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是,由于有些人违反交通,导致一个个家庭的破碎。听妈妈说:“全国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大约有8万左右。”我一听,心头怦然一震,8万!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真是让人触目惊心!
前段时间,我从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开着电瓶车的男子,带着妻子和女儿,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飞速驶来的大卡车撞飞。瞬间,三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场面令人惨不忍睹。还有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一段录像:一辆大客车由于闯红灯,把前面小轿车内的父女俩当场撞死,女孩子的妈妈虽然活了下来,但却成了一个残疾人。
就这样,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被破坏了。如果闯红灯的司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更强一些,又怎么可能发生这样的悲剧呢?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让我们谨记;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