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在现代社会文明发展的过程中,有阳光灿烂的地方。也有形形色色的陷阱。他们会使人不知不觉地掉进去。毒品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俗话说得好:“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有些人不大相信,认为“吸毒一口”,只不过是出于好奇。不会怎样。
吸毒会使人们引发多种疾病。数据表明因静脉注射海洛因造成的艾滋病感染率高达68%,乙肝或丙肝的感染率分别高达22%和68%。吸毒还会摧毁吸毒者的精神和意志,使其坠落到德沦丧。吸毒者所需的高额毒资,往往会使全家的积蓄迅速耗光,变得一贫如洗,使美好的家庭破碎。…这些足以证明毒品给人类带来的不幸了。
我曾听过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一个花季少女就是被毒品差点给毁了一身。她是一个清秀的女孩,是班上的一个好学生。她认识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她见她们在吸毒便劝她们,可到被她们给劝住了。便也尝了一口,这一口使她陷入了虎口。以后她经常偷偷的用自己的零用钱来买。后来不够用就偷钱,偷家里的,偷外边的。是毒品使这个女孩走向绝路。
我以少先队员的名义大声呼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