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读《热爱生命》有感
李文蕙
《热爱生命》这篇短篇小说写了淘金者怎样与饥饿和痛苦展开斗争,最后并活下来的故事。文中的主人公去的地方是一片寸草不生的荒原,那里只有潮湿的青苔、灰色的溪流、凶恶的狼群和一些鱼。而他随身携带的只是一根**、一盒罐头、两条毛毯、一个鹿皮袋子和一些柴火。饿了,他每天只能吃沼泽地里的浆果,偶尔能幸运地能捉到几条鱼;渴了,就烧点水喝喝;困了,就披上薄薄的毛毯睡在冰冷的地上,深夜,他常常会被北风刮醒。这样他艰难地撑过了一天又一天。他的脚都已经皮开肉绽了,他的舌头都已经发黄了,可是他还坚持不断地前行,最终顽强地生活下去。正是因为对生命的渴望,使他有了顽强的生命力。
` 这篇文章了我们:生命虽然是脆弱的,但是你只要热爱生命,相信再大的困难你也会克
服,只要有一颗热爱生命的心,你一定会有顽强的生命力,就像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很多可歌可泣的战胜生命的故事一样。
生命不就是这样吗?有的人觉得生命是空虚的、转瞬即逝的,活着只会感到痛苦,这种人就会觉得生活的漫长;有人认为金钱比生命更重要,这种人就会不惜一切,巧取豪夺;有人认为生命只是一个过程,从赤裸的婴儿变成垂暮的老人,这种人一辈子注定将碌碌无为。但是他们这么想,可就错了。生命是由自己掌握的,把握好了它,你就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只要珍惜并热爱生命,你就会拥有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