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我的生活作文
我有很多的兴趣爱好,比如郊游,游泳,滑雪……最近我的课余生活喜欢上了捉蚂蚱。
刚一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地让妈妈送我回到了姥姥家。每天清晨我和妹妹早早地就起了床,跑出屋子,来到种满绿油油蔬菜的院子。我们先从屋外的窗台上拿下个矿泉水瓶,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到韭菜畦旁。我们低下头,仔细寻找着,时不时地还用手拨拉拨拉韭菜。哟,目标出现了!我微微弯下腰去,从它的后面悄悄靠近。目标就在我眼皮子底下了,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它,屏住呼吸,手心向下弯成弧形,一点儿一点儿地向下移动,啪!我猛地扣下去。“呀,我逮到了!”我欢呼雀跃起来。你们猜到是什么了吗?告诉你们吧,是蚂蚱。这时那边的妹妹也叫了起来:“我也捉到了!捉到了!”我们打开瓶子盖,把蚂蚱放进去,马上扣上瓶口,蚂蚱趴在瓶子内壁上试图向上爬,我晃了晃瓶子,把它们晃到了瓶子底下,它们徒劳地跳跃着。就这样,一只又一只,不到一个小时,我们收获了半瓶蚂蚱。这时姥爷给小羊割草也回来了,我们争相跑着去迎接姥爷,递给他我们的战利品。
捉蚂蚱成了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因为既可以给画眉鸟当食物,也为菜园除害,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