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的生活作文
生活是美好的,幸福的、甜蜜的……我有属于我自己的生活,特别是我的小学生活,她绚丽多彩而又酸甜苦辣,宛如一杯茶,值得我去细细品味。我的小学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就请让我慢慢叙述出来吧。
酸,在我努力学习数学时,准备攻克这只“拦路虎”与它进行上百回合较量时,我仍然没有改写数学成绩总是不及格的屈辱史。我这杯茶水喝完后,真叫人喝得辛酸。
甜,学校举行了征文比赛活动,给予写作时间一周,这些天我一直在凭自己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与百分之一的灵感进行创作这一千多字的文章,写了改,改完再写……成绩出来后,我得了一等奖,这时的我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与自豪了。这杯茶真够甜呀!!!
苦,由中年级升入高年级时年部各科成绩排名第48名,到我通过努力拼搏,取得的名次第36名,再到最好成绩第11名。不过,这只是短暂的辉煌,后来因为我上课爱溜号骄傲自满,还有玩心太重,导致我的名次由11名滑到32名,最后跌到50名。啊!我的心也随之跌入万丈深渊……这杯苦茶,我何时能喝完啊!
辣,由于我不怎么会待人接物,也不太会处理人际关系,导致我的人缘不好,关系紧张。这杯茶我喝完后辣得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酸、甜、苦、辣这四个字,准确无误的概括了我的小学生活。看!朋友们,我的小学生活像不像一个五味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