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教师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教师节,我起了个大早,穿好衣服就立马向后山飞奔。金秋野菊虽然没有月季的芳香、牡丹的华贵和兰花的优雅,但它的美与可爱却别有一番风味。它坚忍不拔的精神更值得我学习。
来到后山,漫山遍野的野菊花让我目不暇接。我来不及欣赏,精挑细选,好不容易摘了一把。这把花中除了金中带橙的野菊花,还有蓝中带紫的小野花。我把刚摘的花分成两束扎好,迅速返回学校。
我悄悄走进老师的窗前,见老师办公室的窗子开着,就朝里面看了一眼,嘿,好机会,办公室里空无一人。我小心翼翼的将花插入办公桌的笔筒里让野菊花的香味充满整个办公室。我看见了旁边的地球仪,立马想起了老师从微薄的工资抽出钱,走了几十里山路到镇里买来的。她买地球仪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我的目光从地球仪转到了墨水身上,这个地方意匠不知道换过多少次墨水了。随着墨水一点一点的减少,一行行漂亮的钢笔字出现在我们的作业本上。这字或许是作文点评;或许是期末点评;又或许是对大家的鼓励或批评……我随即又看见了放在桌子上的眼镜和语文教案,我想:老师昨天晚上大概又熬夜备课了吧。看着看着,老师那中等的身材,不高的个子,霜白的两鬓和慈祥的目光浮现在我眼前;那嘶哑的声音,亲切的教诲,热情的鼓励和严厉的批评萦绕在我耳际。
“瑟瑟――”又是一阵秋风吹来,办公室里的野菊花散发出更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办公室,整个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