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江阴新桥是毛纺之乡,它有着驰名中外的阳光、海澜集团,祖国成立后的六十年,这两家集团的发展让家乡的经济飞速发展。水景公园、绿园社区、民乐广场这些娱乐设施,为新桥人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新桥花园、新都苑、康宁小区、格林小区、福前小区、黄河小区等现代化居民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新桥人民的居住环境也越来越美了,新桥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幸福。
就在初夏的一个夜晚,我和妈妈来到西环路大桥上散步,站在桥上俯视新桥————北起陶家桥,南到圩里村,西起郁家桥,东到雷下村,方圆几十里的镇容尽收眼底。此时远近的灯火逐渐跳入眼帘。一会儿,这里亮一盏,一会儿,那里亮一盏,若陷若现,像一只只萤火虫在玩耍嬉戏,远处,镇中心的商店铺灯火辉煌,人山人海,川流不息。灯光在迷离的夜色中像星星一样在向我们一眨一眨的。
听妈妈讲,我们家乡以前很穷困,但是家乡人民不畏困难,他们踏踏实实,用生命创造一个新的家乡。新农村的建设,家乡新桥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是那些工人们的辛勤汗水,是他们把家乡装扮得更加美好。让我们融进这茫茫的灯海中,让我们把家乡的新桥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家乡——新桥,我爱你!因为您是中国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人间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