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波,那里有风景优美的月湖公园,休闲娱乐的天一广场,交通繁忙的三江口……
我外公家就在月湖公园附近,一有空,我就会到那儿去玩,那儿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我都再也熟悉不过了,我最喜欢的还是月湖公园的早晨。刚刚苏醒过来的小草,上面还带着一滴滴晶莹的露珠,不就像晶莹透亮的珍珠?那大树笔直的树干,显得格外有精神。松树那就更不用说了,苍翠挺拔,笔直地挺立在小山坡上。湖面上,一朵朵荷花展开它那红中带白的花朵,不就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阳光的照耀下,湖水泛着片片银鳞。天空中,一只只小鸟自由自在地飞翔。水中,一条条小鱼在追逐、打闹、嬉戏……
天一广场在宁波可算是家喻户晓了。那儿最著名的要数喷泉了。你瞧,那个大型喷泉喷出各种颜色的水花:红、黄、蓝、绿、紫……真是既美丽又壮观。广场上,还有一种奇怪的霓虹灯。它从墙上发出,接着落在地上,并用飞快的速度,向我们的影子冲过来,并且穿了过去。每当这个时刻,我总觉得心惊胆战,因为那霓虹灯像一支利箭穿过我的心脏。
三江口是宁波市交通最繁忙的地段。周围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每当夜晚彩灯齐亮,三座跨江大桥如同彩色的蛟龙,令人陶醉在这美景之中。
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保国寺、招宝山、天一阁……我爱我的家乡,欢迎你们到我的家乡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