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瓦岗乡林庄,那里有山有水,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不知为什么,我每天都想回家张玩(由于我在城里上学),在家乡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家乡虽然没有高楼大厦,没有汽车、广播,但是家乡围绕着水,水映着山,山青水秀,瓜果飘香。人们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我们这既有山又有水,所以人们在这里生活感到无比的美好!
在城市里,汽车排出来的气体,工厂排出来的污水,严重的使空气受到污染。现在的空气就连家乡的淤泥发出的气味都比不上。家乡的淤泥还有淡淡的清香。
炎炎夏日,我们就睡在山上的石头上。不想睡就玩,或者到河边钓鱼(由于石头正好临河,又有树木遮荫),等饿了的时候就把鱼给烤了,吃完,接着钓或玩。无论太阳有多热,在山上就像坐在空调间里。不,应该是比空调间里舒服多了,坐在空调间里很闷还费电,在这空气清新,在这纯天然的空调里才叫爽。
家乡还有许多特产,比如说:西瓜、花生、板栗、红薯等,如果你有机会就来我的家乡玩,我请你吃我家乡的特产,要是在暑假,我还可以带你去河里洗澡,带你去钓鱼、捉龙虾、抓螃蟹……请你们吃大餐(捉的龙虾、抓的螃蟹、钓的鱼)。
家乡啊!我爱你,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