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郑州,她是一个年轻而古老的城市,她有先进繁荣的一面也有不尽人意的一面,她屹立在中原大地,走向郑州市中心,远远地就可以看到二七纪念塔高高耸立在哪里,审视着中原古城的变化。听爷爷讲,二七纪念塔在1971年改革开放前还是一个三角形的木质的塔,转眼三、四十年过去了二七纪念塔成了现在的模样:它高63米,共有12层,塔身为并联的两个五角星,因此,又被人们通称为双塔,塔内有梯可盘旋而上,12层是平台,可立于塔顶远眺,全市景色都尽收眼底,她就是美丽的郑州。
一条条宽阔的大马路,一幢幢高楼大厦,无数条纵横交错的街道,她就是繁华的郑州。更美的还是郑州的夜景了,四桥一路,条条马路都被路灯照的亮堂堂的,像一条条金色的长龙。
紫荆山公园更美了,那里,每个季节都是一副副美丽的画面,春天鲜花盛开,炎热的夏季,满塘的荷花给人们带来了一池的清凉,秋天柿树果实累累、菊花盛开,冬天银装素裹、白雪一片,老人、孩子都喜欢到哪里晨练和玩耍。
古老的商代城墙述说着她的历史,我的学校、我的家都在城墙边上,傍晚没有事后就和爸爸、妈妈到城墙上走一走、转一转,这就是郑州,她有过痛苦的经历,有过美好的回忆,中原崛起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一天天变为现实,如果你不了解我的家乡,一个普通的城市,一个奋发向上,生机昂然的城市。请你到我家乡做客我用我们这里特色面——烩面来款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