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我的家乡作文
一天,我和爸爸去娄江河游玩,看到女墙上贴着许多昆山的老照片,心想:哇!那时的昆山好破烂哦! 那么以前的昆山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对了,去问爷爷吧!
来到爷爷家,我迫不及待地问爷爷:“爷爷,以前的昆山铺的是什么路啊?照片上的路是灰灰的呢!”爷爷缓缓地说;“以前的路呀,可破了!那时候的大马路铺的是石子,一阵大风刮过,旁边的人总是被吹得灰头土脸的,下雨时,到处都是泥泞,鞋子上总沾着许多泥巴。”我又问:“我们学校大门对着的那条人民南路以前是什么样的呢?”爷爷喝了一口水,说: “那时,人民南路两旁种着稀稀拉拉的几棵树,树旁是一望无边的田野,冬天,就变成光秃秃的路,光秃秃的树,光秃秃的田野了。”我抢着说:“那就叫光秃秃路好了,哈哈!”爷爷也笑了。
这时,我想:对了,我还没有仔细地看过现在的昆山呢!于是我拉着爸爸来到了玉山广场,爸爸用手指着那中央的喷泉,说:“这个喷泉好看吗?摸上去一定很舒服。”我说:“这个喷泉很漂亮,我得好好看看!”说完,我跑过去,只见一条条“水龙”从地底窜出来,有些水珠跟不上速度,掉下来,宛如一颗颗珍珠,晶莹剔透。我轻轻地抚摸着喷泉,一股凉意流入我的身心。这时我和爸爸朝人民路走去,只见宽阔的马路上车水马龙,人行道上的行人熙熙攘攘,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新正阳桥如同彩虹般横跨在楼江河上,河面上一艘艘小游艇在水上嬉戏。夜晚,彩灯齐放,点亮了河边,水面,还有正阳桥,梦幻般的楼江河如同天堂般的美丽!
是啊,或许爷爷记忆里老昆山是破旧,灰暗的,但那是我们最珍贵的历史;现在我眼中的昆山是明亮,七彩的,那么我们一定还会有着梦幻,璀璨的未来的昆山。我爱你!我最美丽的家乡——昆山,你一定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