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这就是我400字作文
我叫梁湉,我的名字是爸爸妈妈起的,他们希望我湉静、文静。而我性格开朗,活泼好动。
我年方十岁,梳着一束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弯弯的眉毛像一轮弯月。下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红彤彤的像涂了一层口红似的。
我可爱说话了。餐桌上我总爱叽里呱啦地说东说西,如果有人阻止我说话,我的心里比生了病还难受!记得有一次,吃饭时爸爸妈妈又说又笑,我像是被打入了冷宫。忽然,我听见妈妈谈起了小表弟,一下子加入他们俩的话题中。但,爸爸妈妈总是说:“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一心一意地吃饭。”
如果你觉得我是一个爱说话的孩子,做作业肯定不认真,那你就错了。我虽然爱讲话但我做作业时却十分认真。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位叔叔,叔叔和家人在客厅里谈天说地,而我在房间里专心地做作业一点也不知道。叔叔来到我的房间轻轻地推开了门跟我打招呼,我被吓了一大跳。叔叔见了对我爸妈说我学习真认真,听了这话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
这就是我,一个没有人能代替的我,一个做作业十分认真又喜爱说话的十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