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作文400字
刚开学,老师给我们安排完座位。我看见了在我的周边,有一个一看就是很热心的人。
并且在自我介绍中,我知道了他叫郑铭齐。同时,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他是我们班的学委。他五官端正,个子不高;一看就是很热心的。
一天中午,我正在订正数学基础小卷。可有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就去找了周边的郑铭齐,可郑铭齐正写着东西。我认为他会写完再给我讲,可他放下了手中的笔。看了看题后,开始给我讲起了这道题的解题步骤和思路。他说的第一遍,我有点儿跑神,没听明白。他讲完后,我对他说:“嗯……没听明白,能不能再讲一遍啊”。郑铭齐点点头,毫不犹豫的又讲了第二遍。他还一边讲一边手指道他正讲的地方;而且还把重点给我画了出来;速度还比上一回慢了很多。看他这么用心教我题,我也不好意思走神了,尽量控制自己聚精和神的听。
可这题太难了。就算聚精和神的听还是不懂。郑铭齐问我:“你懂不懂”?我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没……”声因小的连我也听不见。郑铭齐好像有顺风耳似的,说:“我再给你讲一遍吧。”我点了点头。郑铭齐又认真地给我讲起了第三遍,经过他讲的三遍和我的认真倾听和思考,终于明白了这道题的方法。
郑铭齐给我讲这道题的方法重复了三遍,这三遍让我深有体会,体会到了郑铭齐的热心;体会到了郑铭齐做事的一丝不苟;体会到了郑铭齐善解人意。
这就是我的新同学!既热心、又善解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