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800字作文
“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行,即使有些遗憾,我们也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与其纠结无法改变的过去,不如微笑着珍惜未来。因为生活,没有如果。”——题记
现在的孩子们从一出生开始就被父母安排好了一切,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可是孩子们在做这些事情是有没有认认真真的考虑过——你做这些事情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父母?或者是为了更多更多的人?
从小时候开始,我就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相反,爸爸妈妈却认为看课外书没有用,它不能帮你在考试的时候增加分数。所以,爸爸妈妈希望我在今年暑假之内把之前学过的知识全部复习一遍把之后的知识点复习一遍,最好的办法就是写练习册、看辅导书。
因为这一件事情,我和爸爸妈妈吵了起来。“你看这些书有什么用,看这些书能帮你以后顺顺利利的考上重点大学吗?”妈妈生气地冲我吼。
我反驳道:“当然可以了,课外书可以帮你增加课外知识。”
“可是,考试的时候考的课外知识是阅读题,你要是想增加课外知识就应该多做一些阅读题。”爸爸指着桌上的一堆练习册说。
“能不能不要什么事情都是你们给我做主啊?”我站起来大吼到。
“你,我们是你的父母,当然要对你的人生负责了。”妈妈也冲我吼到。
“算了,她长大了,有些事情是要学会自己做主了。”爸爸安慰妈妈。
“你......,”妈妈张开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闭上了。
屋子了陷入了深深的沉默中......
“算了,你长大了,我想有些事情是时候让你自己做主了!”妈妈思考了一会儿说,“但如果碰到难事,爸爸妈妈仍是你避风的港湾,嗯?”
“嗯!”我感动地扑到爸爸妈妈的怀里,“谢谢爸爸妈妈!”
所以请不要随便剪掉孩子们的翅膀,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也要在他们的世界里自由自在的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