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踏着凉爽的秋风走到山中,黄叶在脚下沙沙作响,我踏上崎岖的山路去拜访我的朋友。
我决定先问候我最可爱的朋友——晨曦。一阵风跑过,它将地上的一片黄叶拾起,在晨曦的照耀下上下翻飞,深棕色的脉络丝丝缕缕,如此清晰!如一只黄蝶舞蹈在晨曦中。晨曦从叶子的缝隙间投到地面,斑斑点点,温暖而又不刺眼。
这山中的一切,都是我熟悉的好朋友。我礼貌又小声地向他们问候,生怕吵到他们:你好,活泼的小松鼠!你怎么如此忙碌?想毕你今天一定收获不少,用不用我帮你点数?你好,路边橘红的野菊花!你在风中羞涩地摇动,如一位翩翩少女谦逊地点着头,是不是又有好消息告诉我啊?你好,在树上栖息的斑鸠,你是不是累极了,肯定又吃了不少害虫,到我家做做客好吗?蹦来跳去的小兔子,但愿我没吓着你,可以和你一起采蘑菇吗?
我在山间犹如置身于游乐场,一边走一边玩,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我们的朋友一定也饿了,我决定不再去打扰他们了,我踏着幽径,下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