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大别山深处的一个小县城——梅山镇。小城四面环山,一条清彻见底的大河从小城中间穿过,把小城分成东西两部分。
每年爸爸妈妈都要带我回去过春节。春节期间,家乡经常会下大雪。到处白茫茫的一片,山全白了,房子也白了,竹子和树都被雪压弯了腰。我和爸爸堆雪人,打雪仗。踩着雪地咯吱咯吱响。每年的春节前,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春节前的几天,爷爷奶奶每天几乎都要上街办年货。年货办的可丰富了,有墙上贴的年画、对联;吃的鸡、鸭、鱼、肉、蛋、小糖、鞭炮、烟花……过年那天是最热闹的。天刚亮鞭炮就噼噼啪啪得响个不停。很早爷爷奶奶就起床做早点、煮腊货。我们家腊货可多了:有腊肠、腊肉、腊鸡、腊鸭、腊鱼、腊猪蹄、腊鸡珍、腊猪舌头、腊猪腰子等等。我们小孩就在外面玩放鞭炮和甩炮。
爸爸他们就忙着贴对联。一吃过午饭,大人们就更忙了,包包子,包饺子。小叔就开始忙着配晚上的菜了。下午三点多我们去上坟。回来后大家就忙着做年夜饭。年夜饭非常丰富。一大家人围着一个大桌子,一起高兴吃着、喝着并聊着一年的收获,说着吉祥话和新的一年的打算。吃过年夜饭。大人们都在看年欢晚会,我们小孩就都在外面放烟花、玩甩炮,还得到大人们给的红包呢。正月初一开始大人们就每天走东家窜西家去拜年,家里常常有客人来,有时就在家中一起吃饭。正月初二,我会和爸爸妈妈到乡下的姥爷家。
那儿在更深的山里,人少多了,但大家一样过的非常开心。时间过的真快,又要回北京了,我都舍不得离开老家了。明年,我还要回老家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