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意示春天来临,我爱家乡的春节。家乡的春节从旧年的大年三十到新年的正月十六。
人们都放下手中的工作,忙着办年货,喜迎一年一度的春节。春节也是小孩们最喜爱的节日,因为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有烟花炮竹可以放。大年三十的晚上都要吃团圆饭,每个远在他乡的人都赶着回家。人们杀鸡宰鸭、煮上大鱼大肉,吃一顿丰盛的大餐。吃前家家户户,炮竹声声,快乐无比。
饭后礼花红遍天空,爆竹声响遍全城。一连个把月,爱喝酒的人醉了东家醉西家,什么也不会做。真应了那句俗语:“三十晚上月亮大白,回子偷猪肉(回子是不吃猪肉的),瞎子看见哑巴都会叫喊瘫子去追,追到天边起了黄灰,追到大路起了波浪。”哈哈!有趣吧!春节中,还有个重要的日子是小年十五,那天全家人吃汤圆,这又是新一年的一个月圆夜,多美哪!
吃完汤圆,人们开始了一年的劳作。打工的返回大城市,农民伯伯准备耙田栽秧,田间地头是他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人们又盼着下年的春节来临。我爱家乡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