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春节500字作文
过春节老人孩子最高兴。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过春节亲朋好友,儿孙欢聚热闹非凡。礼品堆满桌,红包装满袋。有儿媳妇做饭,孙子辈陪聊,儿子闺女张罗。物质精神双丰收。孩子过春节高兴。放寒假不上学,有红包有礼物有玩具,还能放花炮。大人放假能带着逛庙会,逛公园滑冰等等。
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过节花钱受累,到处应酬,做不好还要受老的埋怨,小的抱怨。必须累并快乐着,不然过不好节。
时常想起儿时的春节,那时物质匮乏,就想过春节穿新衣,放花炮,吃好吃的。今年是龙年。我妹妹属龙,那年她好像刚会走不久,一年过春节,晚上我俩穿着新衣服,围着屁帘,带着虎头帽。大人给买的红纸灯笼,我们非让点着了。我的灯笼是圆筒形的,底上插着一支小红蜡烛,妹妹的灯笼是公鸡灯,彩印的双面公鸡,鸡身是能折叠的圆球。中间放上蜡烛,点着后就要上街,因为街上黑,黒处灯笼亮才好看。两个小孩走在昏暗的胡同里,打着红纸灯笼,听着鞭炮声,时时查看蜡烛还剩多少,一股暖气从灯笼里冒出,脸上暖暖的,映得红红的,玩的可高兴了。可是好景不长,走到街口忽然来了一阵风,妹妹的灯笼迎风面大,被吹得歪了,蜡烛点着了纸灯笼。妹妹吓得哭了,灯笼就剩下铁丝圈和硬纸片。我只好把我的灯笼让她打着,领她回家。那时放的炮竹都是小鞭,钢鞭也不大,拆开了放。花也就是,钻天猴,耗子屎,刺花像个兔爷,头上有捻,点着也就喷一米多高,那有现在的礼花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