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作文500字
二0二一年五月七日,又是一个世界科技日。联合国在美国纽约召开颁奖大会,表彰那些为科技事业创造先进成果的科技工作者。
上午九点三十分,主持人用隆重的语调向大家宣布:“世界最先科技成果奖——由中国32岁的连莹小姐获得。” 台下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一些外国记者不解地问: “Chinese,Chinese, why?” 我站起身来,迎着他们那疑惑的目光走上台,从耶塞维奇主席手中接过这金光灿灿的奖杯。望着它,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二十年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
“下面请第一位获得此项殊荣的中国小姐讲话。”台下鸦雀无声,人们又一次用惊奇的目光注视着我。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好!刚才听到几位朋友说: 怎么是中国人?’对此你们感到惊讶,是的,你们不相信中国人能获得此项殊荣。但是,事实告诉了我们---是中国人获得,勤劳、智慧的中国人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接着,我激动地讲述着:“昨天有一家美国公司要以1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我的专利——阳光收集传换器,100万美元?也许能打动许多人的心,但不能打动我,因为我的发明成果是属于祖国母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台下又一次响起了排山倒海似的掌声,这掌声是那么持久,那么热烈,那么富有感情。这时的我也被大会的情景所感动了。因为,爱国主义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心声。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我,一个具有科学文化知识的我,一个具有丰富思想涵养的我,一个充满爱国热情的我,一个要向祖国人民奉献一切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