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友情400字作文
望着窗外那些曾经在秋风中如蝴蝶般渐渐飘落的树叶,现在又是绿叶郁郁葱葱,我不禁叹息道:“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我即将小学毕业,我的耳畔又响起同学们的笑声和琅琅的读书声。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
那是记忆仓库里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我记得去年夏天那一张清秀的脸。那天早上,我吃完早饭后就要去上学,妈妈让我拿把伞,天气预报中说今天有雨,我抬头看看天空万里无云,哪会下雨!没听妈妈的话一溜烟跑出了家门。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上午还烈日炎炎,下午却下起倾盆大雨。“叮零零”一声清脆的铃声响彻校园,同学们打着伞走了,沸腾的校园顿时冷清下来,偌大的校园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当时我真想哭。忽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哦,原来是她——我的同桌,她神秘地对我笑了一下就走 了,我默默地取出课本读书,心想:等雨小一些再走。可是,这雨好像在和我作对,愈下愈大。
忽然听见有人在叫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同桌,我奇怪地问她:“你不是早走了吗?”她说:“我看你没带伞,就到你家帮你取雨伞。”这是我才发现她手里拿者一把伞,那伞确实是我家的,再看她,发现她的裤腿都被雨水淋湿了,脸上的汗水不断往下流,累得上气不接下气。此时此刻,我不再伤心,不再孤独,我豁然开朗了,虽然我回家晚了,但我收获了友情,我眼里充满了泪水。难忘啊,珍贵的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