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友情400字作文
友情似金子,有时的友情金子绣如烂铁,而有时的友情金子却亮得晃眼。但有什么时候的友情是值得珍惜的呢?难道常在朋友背后说坏话的就是友情,那叫做友情吗?不,我不觉得那叫友情,那应该是众人所说的狐朋狗友吧。
在还没有离开小学之前,那样纯洁的友情多么美好啊!想着儿时的同学和在放学路上逗留的场景,是多少初中学生还时常幻想的啊!真挚的友情,谁都拥有过,不过都已成了回忆。
虽然那时的我们什么也不懂,但至少有一点我们是知道的,那就是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好似朋友和朋友之间没有私心,但现在呢?不在一个班级,不在一个学校,碰见的时候如陌生人。不在一个学校的还好,在一个学校的,没在一个班,几乎每个班级都在竞争。难道她们没有学过:“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吗。
如都把对方当作朋友,那又何必遮遮掩掩的那?如相互有什么不满就不能好好说说,何必在背后指指点点呢?请大声说出不满,因为那是朋友,朋友之间是要互相珍惜的,不是一句话就能当作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