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秋的作文
夏去秋来,深绿的小草变得枯黄了,小花也不知道躲哪里去了。唯独菊花怒放了。田野间那美丽的秋色,只要你站在一望无垠的稻田边,仔细的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副金色的画卷。
一阵秋风吹过,金色的稻海荡起了一圈圈粼粼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黄澄澄的稻谷就像一粒粒珍珠。几个小伙子一字排开,抡着镰刀割着稻子,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脱粒机前面堆起了一座座“小金山”,大型收割机在紧张的工作着。此时,人们的欢声笑语和隆隆的机器声汇成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路旁开满了白色的野菊花,闻一下,还带着露珠的芬芳。它们虽没有公园里的菊花娇艳,但让别人百看不厌,因为它们散发着乡村泥土的气息。哦!秋天是白色的!下雨的时候,秋雨绵绵像一位姑娘在倾吐自己的心事。我没有躲避,就让秋雨尽情润湿我的脸庞。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让人陶醉。哦!秋天是蓝色的!秋是离别的日子,同样也是团圆的日子。秋包含着欢乐,泪水,辛勤和劳动。
看着这美丽的秋色,我不惊回忆起刘禹锡的秋词: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