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秋的作文
秋味,淡淡的,仿佛迷茫朦胧之中又感到一丝清凉,似醉酒之人淋了冷水般的感觉,倍增游人思乡之感。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立秋不久,万物仍旧,外面的世界没有变很多。单只觉得风吹得厉害,空气燥得很,让你觉得心胸宽了许多。中秋之时,情浓月圆。
古人多借此抒发心情。这佳节似乎成了“家节”。秋天来得慢去得快,秋天刚到,没有什么大变化,我们可以和夏天一样,但到了深秋,每个人都得穿上件外套,仿佛一刹那到了寒冬腊月似的。 深秋之时,古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这里,枫树林不多见。即便有,也难成“枫林”之势。此时的山丘上,茶树却随处可见。家乡的茶树应该已经开满了花吧!在车厢里隔窗外望,细雨蒙蒙中,茶花白得耀眼。 秋高气爽,气爽人爽。 秋味依然是那么淡,细细品尝却觉得又是那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