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秋的作文
夏天的天使匆匆的飞离了。在她翅膀扇起的缕缕清风中,秋之女神披着十月的彩衣悄然而至。在她的脚步声中,景色也改变了。
看,那柳,那竹,那银杏,叶子已经生出些许的金亮,但仍然保留着翡翠般苍郁的绿色,这种颜色是很奇妙的。若是采一片仔细地观赏,在阳光下,那色泽似乎是珍贵无比的猫眼石上的那种金绿色。枫叶就不一样了,那绿色,经过这么一段夏天,现在透着些淡红的色彩,彷佛是太阳落进大海的那一刹那闪现的绿光。电影《绿光》里说,看见这绿光会得到幸福。我想,看见这样的枫叶,即使没有幸福,也有瞬间的快乐吧。
听,那雨,那风,这雨不是缠绵的春雨,不是泼辣的夏雨,不是冰凉的冬雨,是一种秋雨,但和诗人作家笔下的秋雨不一样。那种雨因为在深秋,便有些落寞,诗人有“冷雨敲窗”的诗句、“一场秋雨一场寒”抱怨。可现在的雨并不落寞。它不太缠绵,但多了些许细腻温婉;它不算泼辣,却添了几分活泼灵动;它不太冰凉,但增添了几分清新凉爽。这雨,看在眼里是一挂透明的珠帘,滑过身上是清凉可人的甘霖。这时的风,不是温暖的春风,不是燥热的夏风,更不是刺骨的朔风。这风,夹带着夏天才有的几分暖意,也有了秋日的清凉,正像诗一般的温柔。她给花木涂上了奇妙的色彩,给人们舒适和惬意。
这个十月,我总能从空中,听见秋神的脚步声。这个声音,还有她的裙袂拂起的微尘,化作了人们心中的秋天。我知道,不久,这风,会带来一片崭新的风景,一种崭新的心情。